各位鄉親錫大~歡迎蒞臨Lisa小棧賞文~請多指教!

一支成品影音背後的修行

2015112023:48
 







Lisa碎碎念時間....

(很長喔...趕時間的請轉台)

話說一支精彩的濃縮影音
從拍攝後製剪輯都需勞心勞力
磨耐力 磨時間 磨創意 磨個性
因我的電腦是10來年的老舊主機
被我操到時常當機停擺


有時連續拉圖剪輯放文字轉場特效等
一個動作要存檔就會秀逗停擺給你當機
那之前的(努力創作)全白做工囉


搞影音剪輯是種磨練修行磨性子
當一支全整的影音呈現出來的完成
那份雀躍那份成就那份滿足
再辛苦也值得(甘之如飴)


話說....從拍攝拍錄等捕抓鏡頭取景
回來首先先把AVI影音轉檔WMV
再上傳至You tube
再....下載成MP4(備用)
這是影音的部分如此這般超省容量的


再來......
拍攝回來的相片2000多的畫素
一張張地縮檔到800*600或600*450
在一張張的相片補光補強等


再...開專屬軟體開始練功夫時間
一張張抓圖敲文字轉場特效
適時的點置入相關的片段影音
那影音部分咧還要經過分割修剪呢
並非完全的一鏡到底阿


再來圖片和影音都要敲文字轉場特效等
最後還要另外下載一首適合本支影音的歌
再....最後切割點要慢慢的縮小聲點的米角ㄚ
還有最重要的片頭片尾等文字飛舞跑全場等畫面
還有中間穿插的另色板圖片簡介文字等
一個色版的落落長文字搭色搭時間等及特效
還有邊賞圖邊置入該放的文字介紹等米角



更......
甚至有的圖片需要另外加工合成的等等
最後不知殺死多少細胞磨練多少性子
呈現出來的創作成品
檔案編輯到檔案輸出這都需要時間賽跑
偏偏又逢老舊機器的不合群常鬧脾氣當機不給用
氣到我常事倍功半最後一事無成白搭工
一試再試氣到血壓上升敲椅敲桌真的會變臉


最後搞剛的編輯好要輸出檔案
這時還不能去旁邊辣涼歇兒著呢
連去撒拋可愛尿兒繳水費都不允許
因為....老舊機器常常鬧脾氣
邊輸出我要在一側邊賞插入的影音有走驚嗎


有時前半段很順暢一路無阻吹口哨
有時中間卡卡後半段給你出狀況
挖裡咧....還是那句話兒..白搭低
取消...重新編輯輸出......您說會不會變臉阿
再好的性子都被磨出心臟病囉
機器老舊咩不是人為操作不當因素喔


好的....就算開四指一切通暢好生
等等等等......等了半世紀輸出完成
那我得先看看成品吧
認為都ok啦能上市了
我又得跟時間耗上傳很耗時低
還是那句..我這台老舊跑得慢咩
最後...把它拋下..慢慢上傳...我旁邊打盹兒先


人客阿.....
光我說的這一拖拉庫就夠折磨人了吧
事情還沒結束呢
咱好不容易練功夫小有成就
心滿意足地上傳收工走人
卻.....時不時要點入去瞧瞧
哪個白目的看咱不順眼的
給你影片按遜那個手勢


您說說~我跟你無仇非親非故
老娘搞支影音幾個鐘坐到快生痔瘡
臨老蘇卡好大水餃沒按讚還手濺按遜
ㄚ你是多厲害 ㄚ你是多棒棒
每個人級數不同麻每個人資質不同麻
每個人年齡層不同麻每個人觀點不同麻
所以呈現出來的作品非量身訂做
要賞賞 不賞拉倒 幹啥給人家批評指教咧
我跟你很熟嗎 


最後再提的事是...
敲一篇文章丟相片上去不能了事
還得旁邊加旁白敲唬爛說明案情
ㄚ像我這樣為了省空間
都嘛拋幾張上去代表照
最後再呈上我的嘔心瀝血代表作專屬影音
搭配音樂呈現給你視覺的享受多好


罷了....碎碎念那麼多於事無補
我說不玩格子總行唄
好說 好說 看我心情美不美麗
Lisa碎念夠本了~下台一鞠躬






最後獻上我右上方小格的俺爹專屬影音格
看倌請慢慢賞這支Lisa精心特製的影音
獻給天上的父親~~(有忌諱的別看囉)

請看這支影音我部份相片合成特製等
請看這支影音我特意用過去式的黑白樣式呈現
請看我用心特製的家父影音
(記得開音箱搭配手帕服用~謝謝賞圖)









   


  •    (悄悄話) 1F
  • <悄悄話留言,不公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