各位鄉親錫大~歡迎蒞臨Lisa小棧賞文~請多指教!

中和-圓通寺步道(2018/06/02)

2018071520:32



 
印象中...第四次來中和圓通寺簽到
 



時間許可的請欣賞Lisa後製的05:51秒影音














其實....爬過的山我很少在拍紀錄
然而~這次是為了想特製一支圓通寺影音留念
於是乎....第四次來中和-圓通寺簽到





猶記得..
2011年我自己胚機車獨行俠來圓通寺簽到

https://lisa5592.nidbox.com/diary/read/8201354




左三年 右三年
終於我又讓我想起
該帶咱家哈尼來圓通寺簽到哩
喬出時間安排2014年第二次蒞臨

https://lisa5592.nidbox.com/diary/read/8782395





忘了2016?還是2017?
第三次是帶咱家黃太太來低




無三不成禮...
那就贈第四次挑2018在來一次





中和-圓通寺步道
我習慣從圓通路305巷起登





走到305巷路底就是登山口囉




個人覺得中和步道還蠻舒適好走
但是咧...
這兒是我爬山看過聚集最多賭徒的所在
過去幾趟來的〝驚艷〞看席開好幾桌
超誇張的山頂賭博聚賭幾十桌有呢





這些落難神明會保佑他們這些賭徒吧




落難神明旁標寫100公尺到制高點國旗嶺




中和步道-國旗嶺休憩站
標高172M 一顆圖根點(被漆紅)











接著從另端下階梯
通來剛落難神明後方
標寫圓通寺360M




中和步道從305像登入到圓通寺
標寫全長1400公尺
可~你會覺得好像不止呢




低海拔170幾還是有ㄅ棒的視野美景賞





這回哈尼無意間發現這處~長壽嶺



長壽嶺-高公補點 海拔182公尺
也就是比國旗嶺172還高呢




如此說明從國旗嶺通往圓通寺
腰繞就看不到長壽嶺
要高遶看到一處涼亭
這兒就是長壽嶺矇到一個補點




我們不是『基石控』
沒有說爬山一定要摸到基石




提外話一下..
像桃園的熱門虎頭山
Lisa我幾乎每周去一至二次簽到
走了6年有後來才得知有三角點
安排一次去摸虎頭山三角點
可~我也是並沒紀錄及弄影音出來ㄚ

還有台中那個大坑步道5號的摸過三角點
殊不知..那個好走的9號步道也有三角點說
我們掐指一算..大坑9號至少去簽到5次有~吧
所以囉...爬山爬歡喜的
沒摸到基石也沒關係咩





依循指標不會迷航
下此階梯銜接~圓通禪寺




於此發生一件令人錯愕的事件
有心人..防不慎防ㄚ
下圖這位先生呆坐那兒好似在研讀經書
我叫哈尼拍錄我影音
可~這位先生在那兒
我們想閃他鏡頭咩





他很好笑既然教導我們怎個拍錄法
我說~我們是怕拍錄到你不好意思
結果..這人看似禮貌
就這樣躲我後邊
還探出顆頭出來(好像魔神仔)
看到沒..躲在柱這邊





當我們拍錄好我跟他說聲~
先生不好意思謝謝你喔





他哩..又再度想介紹我怎個拍法從哪逛起
我直接說...這邊我們來過好幾次了






這個時陣...
這位先生慢慢娜像我靠近我
開口說~他蝦秘哩卡車拼龍骨案怎啥的骨刺吧
說他無法工作.......
停..獅兜步..我直接出示右手掌要他停



我回答...
我。來。爬。山。
沒。有。帶。現。金。的。習。慣。







早知道..多加一句
要不..叫他陪我徒步下山到車上拿
湊一湊...或許還有百來元銅板呢





哈尼斜眼鄙昵問我
那個人湊過去跟你說啥
我說~他想向我要錢
哈尼哼一聲..這款狼看多了啦

當下好想去圓通禪寺告知裡面的廟方人員
像這種人如此這般堵在圓通寺必經之處
逢人有背登山包的山友卡古意吧卡好騙吧
孰料...我比他深算..想坑我..門兒窗兒都妹有
好手好腳的人
我自己都失業
我更需要金台幣好嗎




後來...
當我們要下山也是必經這處
迎面來了三位熟女登山客山友
我看著這號人物又飄向她們去了
唉...一天下來總讓他坑幾個人善的吧
廟方人員難到都不知情嗎
真是糟糕..感覺很不妥哩






爬山我習慣東邊來 西邊回
圓通路305巷登入
在從圓通禪寺走產業道路下山
繞場一圈...
下山迎面看到這某宮廟在熱鬧迎神








謝謝觀賞!!嚇客



 


  •    (悄悄話) 2F
  • <悄悄話留言,不公開>
  •   sandy陳 於 2018-07-18 14:38 1F
  • 這圓通寺還臥龍藏虎哩
    有席開幾桌的賭徒
    有好手好腳的騙徒

    這警方也難辦喔
    等警方到的時候他們不知跑到哪裡去了
    想我們年輕時晚上曾在西門町天橋路邊等賣過衣服
    我老公說警察來了他要收拾衣服拎著大包小包
    旁邊所謂腿瘸的乞丐早已跑到橋下去了
    警察來了他的腳就不瘸
    我老公說當然他跑得比我快
    所以現在看路邊乞丐我不太會施捨
    因為騙取愛心的人太多了
    我不知她是真是假

    你的腿力有練過還挺行的
    我有個同學膝蓋跟我一樣已經有問題
    我們看同一個醫生
    醫生三申五令不能爬山
    可是大娘她還是一個禮拜去爬一次
    我質疑她醫生不是說不能爬山嗎
    她居然回我要聽醫生的話
    你就一直躺在床上就不會痛了
    她爬一爬再回來打玻尿酸消炎藥
    真有他的服了她
    不過學學他的精神也不錯
     
  • 版主於 2018-07-21 01:17 回覆
    玻璃奶奶~萬福金安
    蝦秘ㄚ你家爺還和你擺過地攤
    真不敢想像如此靦腆的爺有生意嘴嗎
    看來玻璃奶奶也是18班武藝喔深藏不露

    最近我發現我膝蓋好像也在退化了
    蹲下去竟然會痠無法很靈活呢
    哈尼叫我別在爬有樓梯的尤其下階梯更傷膝蓋
    也叫我別在家小跑步了重量都傷膝蓋
    以前哈尼有買像維骨力那種喝的一大瓶給我喝保養

    看來我要收斂些許囉
    不能在肆無忌憚的叩叩腫
    我必須要承認我慢慢老化了
    白髮一堆...膝蓋退化...健忘很嚴重
    唉.....................

    你朋友這樣做也許是對的
    聽醫生的不全對的
    躺著就不痛嗎..退化更快喔
    套一句..要活就要動咩
    別太激烈運動就好散散步無妨
    爬山量力而為適可而止別太牽強
    畢竟有歲數的不比從前

    我對於我最近膝蓋怪怪蹲不大下很質疑
    我沒啥激烈運動阿
    太累或許也有關係
    長期睡眠品質不好也有關係
    情緒更影響一切

    話鋒一轉...
    我倒建議玻璃奶奶黃昏場的公園踢正步趣
    能放寬心 能看世界 能深呼吸 能隨心所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