各位鄉親錫大~歡迎蒞臨Lisa小棧賞文~請多指教!

2015柬埔寨吳哥窟之旅四.(完結篇)

2015080813:59





這天6/7於柬埔寨吳哥窟的第四天
早上於飯店用完早餐
緊接著是....
又要在晃6個鐘舟車勞頓的顛回金邊






http://www.startravel.com.tw/StarTravel.Web.IGRP.Prod.V2/AProd.aspx?Prod_No=IGRP000013532

探索吳哥~四星金邊+吳哥窟雙城五日



 
4

吳哥窟-金邊市-皇宮廣場-獨立紀念碑-四臂河遊船+下午茶-NAG國際賭場-塔仔山-鐘形塔

 
早餐之後,專車返回金邊市。今日特別安排各位嘉賓參觀【皇宮廣場】,為皇宮傳統的高棉式建築,卻帶有強烈的暹邏風格,請您細細參觀,聆聽柬族獨具特色的建築,及傳奇話故事,讓您更深入及完整了解高棉過去的輝煌歷史。續往參觀金邊市的精神堡壘【獨立紀念碑】,獨立紀念碑位於獨立廣場正中央,是金邊市的精神堡壘,是滿載血淚與驕傲的金邊市地標,此碑是為了紀念於1953年當時的西哈努克國王,宣布脫離法國殖民成立王國而建立,建築溶合柬埔寨文化及歷史,是高棉獨立的標誌。塔狀的外型高達五層,每層屋簷4個角落各有5尊多頭的Naga石雕,共計有100尊,據說是源於吳哥Bakong神殿的靈感,也是取意柬國100%的獨立之意。其建築方式溶合了柬埔寨文化及歷史,是前高棉也是今日的「柬埔寨」王國獨立的代表象徵;平日紀念碑附近這塊區域是市民百姓休憩娛樂的場所,黃昏時刻常聚集大批人潮、好不熱鬧。 接著再搭乘遊船暢遊金邊市獨特的自然景觀【四臂河】,洞里薩河與湄公河於金邊外圍匯流稱之為四臂河,於此安排長尾遊船,遊覽四臂河兩岸風光,並於遊覽船隻上準備當地點心+飲料,給予貴賓一邊欣賞兩岸水上人家的日常生活狀況,一邊享受點心的渡假休閒活動。遊船靠岸後再帶領您前往離碼頭不遠處,由馬來西亞集團投資的【NAGA賭場】,此為馬來西亞雲頂集團所建構經營的娛樂賭場,期間有角子老虎、俄羅斯輪盤、百家樂、21點、加勒比海、天九牌等,試一試您的運氣,說不定新一代的賭神就您呢。不過請您注意,進入賭場請著整齊服裝,不得穿短褲、拖鞋。您可小試手氣、搏殺一番、領略當賭神的神韻!而後接著登上「金邊」之名由來的出處【塔仔山】,塔仔山和金邊的開城故事有密切關連。話說1372年,有位姓邊 (Penh) 的老婦人,某天在河邊撿到一塊浮木,發現裡面藏有4尊小佛像,於是堆了個小山丘 (Phnom),並在山丘上建寺 (Wat) 供養這些佛像,也因此這個寺便名為(Wat Phnom),而這地方的名字也而成了(Phnom Penh)。至於中文「金邊」這名詞,則是因為這個寺的外牆塗滿了當地人喜愛的金色,因此得來。1432年Bonhea Yat國王從吳哥遷都金邊時,曾加高山丘並整修該寺,最後他的遺體也置放於此,就在西側的巨大鐘形塔裡。塔旁邊就是微笑的圓胖邊婆婆雕像,據說邊婆婆對婦女的祈求最為靈驗。塔仔山可說是金邊香火最盛的寺廟了,現在的建築為1926年所重建。在此並參觀著名的鐘形塔,鳥瞰金邊市容,此處更為金邊市民祈求好運的福地。

 






終於~~
顛回來金邊市
首站逛皇宮廣場
金拍謝~人多車多
不方便放生放行
技術好的於車上偷拍囉
雙關語~我在說我自己抓得住你



 
 

請賞0:53秒的皇宮廣場一掃過畫面影音

 

 
 
 














獨立紀念碑
下車拍一秒閃人
連人都不必入鏡


因為....
我家哈尼人在不舒適了
都怪我啦  (這條我擔)
早餐於飯店後上車前忘了再去繳水費
結果~要歹命再顛6個鐘回金邊市去
(lisa說過這6個鐘中間僅二處放風繳水費)

都怪我的膀胱不中用
裝不了 憋不了 受不了
就這樣熬不到第一個放生點
本宮變臉 (臉色青筍筍開始反白囉)
我說這指甲都刺到指肉裡了
也不敢大口深呼吸
也固定一姿勢不敢隨便攤坐
因為.............我快不行了
我膀胱快爆炸了
停~濕兜布~司機~請車靠邊停
拎北真的北風北不行了

就這樣....
由於我個人的單一事件
咱遊覽車就醬雄雄停一路邊
雙腿夾著禁止呼吸
臉色難看的三步併一步衝快下車
溫度差異吧
車上冷氣辣涼忽然下車抖沙了
系低....我家哈尼中暑了
俺縮瑞~怪我這拋尿兒惹的禍

最杜爛的是....
那個白目導遊也不合群
他馬我人生地不熟語言不通
你是不會給我滾下車當翻譯逆
睡屁喔 還不清醒點
20分鐘前就只會乎巄我說啥快到了忍忍
忍你個大頭鬼
這水龍頭玩意能我好說操控自如嗎

後來屎臉的導遊半推半就下車翻譯
ㄚ知翻譯個鬼
對方說妹有茅廁
這...怎可能
阿不然他們家都不用屎尿棒賽嗎

那個該死的導遊竟然叫我上車等等就到休息站了
我聽你在吹喇叭
不依不依 不能依
不讓我放水我快洩洪了
我一定要棒溜 我一定要棒溜

眼睛雪亮飄向對街有戶感覺就是茅廁所在
果不其然...(鷹眼)
飛快地奔過馬路
哈尼緊跟著我下車隨扈

就這樣我如獲至寶找到心中的茅廁
衝進去..........卻..........尿不大出來
憋太久了  要慢慢哄它出來濺人
由於我在茅廁慢動作的分解動作
ㄚ咱家哈尼則站在日正當中吸收太陽能
夭壽喔
當我分段分梯次棒溜出來
咿~怎同團的DD也出來插播
喔~原來他也是受災戶只是不敢坑出聲
喔~那你要感謝我的主導主演主唱者

於是乎.....
愿頭哈尼就這樣無悔的罰站路邊曬日頭
莫名等一個棒溜又追加一個的接棒
曬出鼠來了
我只能說~有你真好



所以囉
咱家哈尼再上車讓冷氣吹
冷熱交替 交出毛病來了
吃午飯時他就胃口差食不下嚥
親愛的都是我膀胱的錯
我對不住您

所以這處啥獨立紀念碑
我拍一張留念即可












當車駛來到下一站~賭城
我卻礙於哈尼身體欠安
能怎辦
下車囉 進去歇著囉
啥21點 啥拉霸
都跟我絕緣體
我現在身為看護有職責在身
我要守護著哈尼照顧他
婆婆媽媽們說要不給哈尼刮痧看看
嗯~就這麼辦







於是乎....
我們真的在金邊賭城裡面表演民俗療法刮痧活兒
好有成就感...哈尼的痧真的被我刮出好多喔
我怎那麼棒棒啦
下圖這張就是我我兼差玩得卸任舒爽畫面










好吧~別說我們沒來過賭城
咱劉姥姥逛大賭城晃一圈也爽

ps~我們團員說這處扒手好唱秋喔
兩兩一組互相掩護外套是犯罪好幫手

ㄚ不就我認真的沉醉在民俗療法刮痧童趣
否則我若賭性堅強想當賭后
難不保被扒的那個肥羊有可能是我喔










好的...接下來這站
咱來去搭船遊四臂河


 

拍錄40秒刺激一下

 

 
 
 
 






































最後這啥塔的我們抵死不入拍
這兒感覺陰森森的有啥好拍哩

晚餐後回飯店放輕鬆
回來金邊住的就是不同品質














第五天喔
看這邊啦
有種被誆的感覺
說啥吃完早餐就要去趕飛機
亂沒意思的

這樣也叫五日遊
這樣也要算一天
這樣也要給導遊領隊小費
一天200x5天=1000元/人


ps~
至於購物的點
有乳膠店有珠寶店有啥號稱名牌店
我告訴妳喔
就是有人專程出國來瞎拚的夠喔
買的人開心就好
一團若出個幾枚大戶
咱壓力也沒那麼大齁
阿不然沒消費被點痣作記號
編入清寒子弟兵編入低收入戶



 
5

金邊/台北

 
今晨於飯店享用過早餐、整理行裝後,您可自由活動把握機會體驗在金邊市不同的早晨風光。之後專車前往機場,揮別高棉,搭機返回闊別多日的家園,結束難忘充實的金邊吳哥窟之旅!
 
























6/8回航飛機上邊攝影下降畫面
 
 

1:12秒體驗一下飛機下降感覺

 

 
 
 
 





























lisa紀錄..2015/06/07
還有..2015/06/08回航
快樂出門 平安回家






6/4~6/8所謂吳哥窟雙城五日遊
團費15000元(兩人同行便宜1000喔)
另計...每天200導遊領隊費
200x5天=1000元這另外給的喔

還有....
在吳哥窟很妙
啥都要自己掏腰包給小費
是使用者付費嗎ㄚ知
雖是小錢一元美金
但~積少還是成多呦
還能接受的範圍內
至少人家光明面咱自己給爽快
不像有的地區導遊很敢賺

喔~還有...
最後導遊職任盡的討人情債
就看大家車上給他捧場的面子有多少
工廠直營 自銷免讓人賺一手
導遊自己賺腹內
甚麼都賣 甚麼都不奇怪


在最後之..........
我們回程飛機要迫降桃園機場時
有點滴類到幾十分鐘有
驚死人 有驚無險
這在天空上就有看見新竹等海邊了ㄚ
為啥遲遲沒下降反而在空中繞圈圈之感
雖我不富有 雖我無家財萬貫
但~我沒保1000萬意外險ㄚ
所以...還是保佑平安落地
好大的功夫繞一圈賞飛機團
呼....平安回來就好

ps~
我們6/4去應該還不算暑期價
所以團費15000(兩人同行便宜1000)
另柬埔寨金邊那兒慢咱台灣一小時也
還有當時我們去時匯率價差是
台幣:柬幣---1:100
美金:台幣----1:31

lisa奉勸....
要來吳哥窟的朋友們
攜帶小額美金即可
柬幣在當地跟導遊兌換即可

100台幣換10000柬幣
我只能說一元美金很搶手
任何時候它都派上用場

連這邊小乞兒也都會烙國語美金美金一元
我好想聽他們烙英格麗敘說美金美金一元

喔...那個古有明訓
這出國若憐憫心起給其中一位
保證秒殺他家族們全會衝出來呦
所以...別做呆胞 別歹鬼帶頭喔

還有...
這邊有遊客會攜帶糖果紙筆之類來給小乞兒們
我覺得這主意不賴喔
可惜~人家好像標榜.....請勿餵食
現金比糖果實際吧我想




謝謝收看!!
6/4~6/8柬埔寨吳哥窟之旅完結篇
欽此...........










 
最後獻上lisa特製剪輯的完結篇影音
 
 

ps~我個人很欣賞這支影音剪輯傑作喔~臭屁一下~回顧一下~








謝謝收看!!
 


  •   不二家 於 2015-08-17 11:51 2F
  • 謝謝阿姐分享
    這趟去就知道~~免得被框了
    所以出門在外還是小心謹慎很重要
  • 版主於 2015-08-18 22:14 回覆
    量媽咪~晚安
    我發覺這吳哥窟還蠻熱門耶
    我家樓上的姊妹組
    一票公司40人一團
    颱風隔天8/10就胚去吳哥窟說
    我也是跟他們說還............值得吧
    祝量媽~七夕情人節快樂
  •   kellyke 於 2015-08-11 11:55 1F
  • 感謝分享,我覺得這趟旅遊去每個景點都要很久,感覺不太划算,還是吳哥窟旅遊,都是如此~
  • 版主於 2015-08-18 22:07 回覆
    喔~kelly....
    是這樣的
    我想你可能誤會了
    這柬埔寨飛機一下機是金邊首都
    那咱此趟重點..吳哥窟
    金邊胚吳哥窟要至少六個鐘
    (好似咱台北胚高雄案尼)
    然後會在吳哥窟逗留三天吧
    第四天回金邊又得晃六個鐘咩
    回金邊才方便第五天一早的飛機囉
    (所以感覺被誆一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