各位鄉親錫大~歡迎蒞臨Lisa小棧賞文~請多指教!

(三)泰山-崎頭步道+瓊子湖+義學坑步道

2013120300:10
 



lisa~好久沒有一個人來旅行了
這天11/11適逢我家初級山友出國戰爭
所以lisa參考泰山這邊一個人來練腳力




這邊是泰山的頂泰山巖
三級古蹟的泰山巖一側
緊鄰南亞宿舍就是崎頭步道登山口
上去最頂端是南亞塑膠林口廠
單程太空漫步約30分有找


沒時間觀念的......
循著指標《山頂公園》歡迎你
有興趣者可先參考這篇泰山登山舊文

http://lisa5592.nidbox.com/diary/read/8201269









爬山都是醬低
一開始有不討喜的階梯迎接你
忍忍就過去了
當作鍊腳力咩
一趟上去保證汗流浹背通體舒暢











六分鐘來到第一個歇息福德宮站









來吧~喝口水咱繼續挑戰唄








又是六分鐘到另一個福德宮




續走五分鐘來到這叉路
右轉可選擇走原始步道
續行階梯能達林口南亞塑膠廠
lisa 選擇右拐走看看








原始路接小段柏油路來到這邊循山頂公園指標前進
(ps~南亞塑膠那邊上去也能通山頂公園)













階梯上來五分鐘就能到達熱鬧《山頂公園》
這邊山頂不誇張的應有盡有運動設施完善





放眼望去一群有年紀的60~70歲聚集此聊天兼運動
我被一枚軟骨功的阿伯嚇著了
好柔軟的邊聊天邊做瑜珈
阿伯您有練過喔








續行10分鐘來到瓊子湖(福德宮)
這處清風亭二樓視野ㄅ棒喔













過瓊子湖大型牌樓
前方有處通往尖凍山登山道指標
這條登山道能通辭修公園(陳誠公墓)





怪了真是...
印象中瓊子湖山有處民航基點可拍阿
(有興趣的點上段有連結那篇舊文可找基點)
走到快銜接寶凰宮了說
飢腸轆轆那回頭是岸
今兒一個人旅行
不打算挑戰到辭修公園
僅走到瓊子湖山囉














回程才敢偷拍這善心山友鋪橋造路善舉畫面









回到瓊子湖大型牌樓處
lisa 隨興的選擇另一邊義學坑下山
















這邊的休息亭貼心的鑿洞讓你慢慢賞鳥






所謂下山容易 上山難
不一會兒功夫10來分就到達地面








探頭出來是明志路二段254巷義學坑登山口



旁邊二分鐘就是泰山明志學院
剛好有攝影展lisa進入隨拍幾張懷念低




續走七分鐘回來泰山頂泰山巖報到
明志路二段&應化街口(明志派出所)





一個人旅行其實很隨興
就看你要不要動而已
這天適逢lisa每周一公休日
冷冷天不是爬山就是胚卡達車
出來勞其筋骨看山賞景盡收眼底
爬完山該去覓食回家舒適泡澡也
晚上續去當我的老學生妹
這樣也是過一天

lisa紀錄2013/11/11...
泰山頂泰山巖崎頭步道縱走瓊子湖
義學坑探頭出來.....
認真走一個大ㄇ字型走一圈一個半鐘而已喔
勇腳級數的想挑戰大O縱走版
可參考我連結那篇舊文囉



   


  •   kellyke 於 2013-12-03 15:18 2F
  • 我來報到了, 一個人爬山要注意安全哦~
  • 版主於 2013-12-06 23:17 回覆
    kelly~晚安安
    安啦...lisa以前還不是都一個人出來旅行
    那是慢慢訓練我家哈尼變成我的初級山友
    孰料~他也慢慢歡喜愛上運動往山上報到呢
    kelly家也可假日往陽明山二子坪報到阿
  •   Bell Yeh 於 2013-12-03 08:57 1F
  • LISA早安~
    哇!這走完一趟要花不少時間和體力吧!
    真的好厲害哦!
    不過走在大自然的步道中,
    還是覺得心曠神怡呢!
  • 版主於 2013-12-06 23:13 回覆
    Bell~晚安安
    不知你家假日有規劃往山上去報到習慣嗎
    運動真的是要慢慢培養喔
    我家哈尼算我初級山友
    慢慢訓練人家他現在身強體健馬上感受到運動的好處多多
    真心建議你
    假日多帶家人往山上報到
    會有異想不到的收穫喔
    健身兼攝影好所在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