各位鄉親錫大~歡迎蒞臨Lisa小棧賞文~請多指教!

山中之傳奇

2009090114:44

昨娘來電說今要提早拜阿爸.於是約好今兒個爬完山.在下去陪她吃飯.

爬山~真的要停、看、聽.→暫停一下腳步.看看四周美景.聽聽滿山谷蟬鳴.

今天非假日人潮三三兩兩的爬.不擁塞不吵雜不趕時間.刻意放慢腳步用心欣賞.

好多種植物美麗花草.蝦米花種顏色都有.野菜也一堆.果樹叢生.蝴蝶自由飛.

曾有一囘幸運讓我看到猴子.今天更有幸看到松鼠呢.有點驚艷.大自然的奧妙.

今天好悠閒的在山上多停留些時間.除了滿山谷蟬聲.就是吵雜的卡拉ok聲響.

我總選一處舒適人潮少的位子坐下.甩甩身子.喝杯熱茶配早餐.靜靜看著我的書.

討厭的煙臭味隨風飄來.睥睨他人一眼.心裡咒罵著.清新空氣就給您給破壞去.

但低下頭看看四處.不也煙蒂頭一處處.檳榔渣也有.燒酒柑阿也歪倒某角落.天阿.

美好的環境都給破壞去了.心想.那將來(恐)四處可見聚賭四色牌或刁13枝呢.毀也.

山上有山莊好心者免費泡大壺好茶請人奉茶.溫暖你我的心.冬天更窩心喝呢.

真是佛心來的.所以.我都會自備杯子.山上有杯熱茶可飲多麼西呀哇誰.(就感心)

 

我總習慣於山口入口處.有一亭土地公廟.虔誠膜拜求保佑我出入平安.桌下還拜虎爺.

手捧杯熱茶不疾不徐的環看四週山景.對匆匆往來的陌生山友點頭示好.順問聲好.

放慢腳步的緩緩爬階梯.滿山谷的花草綠樹蔭遮涼.僅有片處需遮個傘防曬防蟲也.

山上蝦米沒有.從天而降的毛毛蟲一堆.我都管稱牠空降部隊.冷不防被蜘蛛絲弄到.

所以撐把傘是必然之需也.有時專注看我會雞婆的用傘.尾弄開那討厭的空降蜘蛛絲蟲.

(認真看) 真的到處都有.所以看書千萬別在樹蔭下看.隨時落葉飄毛蟲下.抖~好可佈.

例假日才會有攤販吵雜卡拉ok飆歌.今天出奇的寧靜真好.閉目養神沒多久.音樂又响起.

無奈也.難得的寧靜全被這些自戀狂給破壞掉.算了.緩緩下山去吧.

 

邊走邊欣賞山景.遠處看一阿桑站在絲瓜棚下發愁.當我走進微笑點頭.阿桑無奈做白工.

怎說呢.阿桑說她辛勤種的絲瓜.每每成熟可摘食.晚一步就被摘去.不只一次了.無奈也.

還一顆不留的熟瓜全摘也.另一阿桑開玩笑說.您種的甜而好吃.人家才會常來光顧阿.

我對這種偷瓜 (菜) 蟲 真是唾棄.天底下哪有這種不勞而獲之好康也.偷兒怎能食的安心呢.

說到這個山友於山上自耕自足的菜農.以前.我來爬山竟有菜販在那招生意.有點傻眼.

『小姐!熬早來爬山喔.等你落山愛來嘎哇捧場買菜阿.』不語--微笑走過.

一次...二次...每次來爬每次經過就招生意要人買.不理她還不行呢.

記得那天我嘴也真耍賤的頂人家嘴.事後想想可笑也.道給大哥老媽聽都傻笑.

『小姐!擱來爬山喔.唉喲~妳都從沒給我買過菜.人家我這菜自己種的呢』

嘴賤的回她→『阿無..菜七阿ㄟ細----機器種的嗎?』扁嘴走人.

很煩耶.我來爬歡喜耶.阿你每次都再那招生意.誰來爬山拎個菜呀.無聊.

要菜我市場買就好缺啥買啥.你不要在給我招生意了啦.害我都想繞路爬呢.

 

 

說到這個下山拎個啥的.耶~還真的大有人買呢.週日我就看有人拎芭樂.有人拎高麗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