各位鄉親錫大~歡迎蒞臨Lisa小棧賞文~請多指教!

挑戰~五股~觀音山-硬漢嶺+鶯仔尖(100/11/25)

2011113009:36

觀眾朋友押…….

這篇挑戰【觀音山-硬漢嶺】誕生了

(11/20週日有先來勘查地形過了)

終於~~在11/25上星期五挑戰成功

朋友阿~誠如這硬漢嶺牌樓寫的

走路要找難路走 挑擔要揀重擔挑


細低….

lisa我謹記古訓名言

還真的特來討教不可能的任務之一

各位~這是俺的路線圖僅供參考咩

從新莊走107線道泰山-明志路三段

接成泰路一段….二段.....工商路口

看到M麥當勞左拐108線道民義路直上

 

嘿嘿-

我大概估計這條通往觀音山山路

至少有8公里到達《遊客中心》.

(/從另一方向來的可走凌雲路和成泰路上喲)


觀音山遊客中心這邊非常方便停車車

順著指標沿途走來這民宅

後方就能看到《楓櫃斗湖登山步道


一條直上石階梯

一條土路可選擇

細低…lisa挑右邊陡土路走


其實這條土路和石階梯都能相通低

反正挑哪條都是個『陡』字咩


喲厚/探頭出來竟然是這邊涼亭

仍施工中瞎咪勒《弱者俱樂部

開啥玩笑

真是個調皮的激將法之字眼呢


沿途電線桿兒會看到這刺眼的字標

淡江大學全校童軍團登觀音山



我說都夯不啷噹讀大學了

全體來登山有啥好驕傲的勒

倒是奴家我上那兒都是獨行侠

俺才有本錢屁一下唄……啐~

 

(我寫這樣會不會被砍押)

好咩~來賓掌聲鼓勵鼓勵

人家好歹湊足團體能夠一起活動喲

(醬~我不會被砍→但也會被吐口水吼)


言多必失 當我沒有說過

來唄~有興趣的跟著lisa腳步

咱開始來萬某吐某一蓓蓓起步走


這...想不開來自虐已經夠扒代

竟然~還有山頂黑狗山勇者挑水隊耶

哇嗚~來賓再賞聲鼓勵鼓勵一下

俺有自備襪特可沒參考挑水隊的蛤

 

『my爹!my娘!孩兒辦到了』

不知不覺竟然攻頂了耶

硬漢碑-海拔616】..蹓一蹓還挺好記低

 

我的老天爺押

這兒視野真是棒透了

180..喔不…360度的好視野押

俺隨便挑個二張貼出來讓你們聞香

想看更清楚的請親自蒞臨來挑戰咩

/記得穿棉襖來蛤

這山頂真的是腰壽寡ㄋㄟ

人千萬不能心存僥倖太久

跟路人甲隨便哈拉二句攀上關係

這位善心人士願意攜帶我操小路下山耶

再度來挑戰不可能的任務-趴吐

(從硬漢碑後方觀景台邊的原始山路陡下)

各位~沒有熟人帶路

千萬別冒險衝動走這條喔

您還是乖乖走原路石階梯下山卡保險

 

個人造業 個人擔

自己皮在癢欠操選這條走的我天荒地又老押

暗娘為…..實在有夠原始的整條直下攀繩土路

我何苦想不開來此受苦受難呢~真是

這好端端在家挖煤礦不挺優低

 

歐桑~您別再碎碎唸了

此段驚險山路要步步小心開不得玩笑

誰想訂做輪椅讓外勞推出來曬日頭喲

認真 再認真 專注 再專注

 

所以以下畫面跳過讓過

誰有那米國時間當攝影師喲

預知詳情那得您自個兒來親自挑戰咩

 

我偏不告訴你驚險路線圖

阿不過

這深山林內的顆顆樹木都長的好帥喔


那位善心阿姐隨手一指這條駱駝嶺

說是不可能任務…..趴書力

說瞎咪勒簡直是垂直角度的攀岩

不了….下次發燒再來唄

 

咱還是先闖關這條成功再說吼

喲厚不知民國幾年了

終於探頭出來這邊了↓

/出來了轉圈圈

我們終於得救了

其實在那深山林內有擦肩而過數10枚山友

不是打赤膊就是住巷仔內的熟門熟路山友

看來僅我們這對愿頭女跟人家逆方向行駛咩



方才深山林內嚇的差點尿失禁的我

此刻跟善心女山友誰故掰後

臭屁的認為還操走的不夠

嘿嘿-加強版的出現了

將將….鶯仔尖】…..我來囉

鶯仔尖-海拔434公尺(搞自拍留影倦容一枚)

旁邊這些瞎咪嶺的參考用低

我→不能再去冒險了

還是那一句等下次發燒唄


回頭是岸押~施主

不要再逗留觀音山了

於是乎心甘情願吹口哨的下山去


當來到凌雲禪寺看到這福隆山步道

握拳..遠目…..

『留著青山在 不怕沒材燒

留著雙腳在 不怕沒山爬』

暗尼兜丟阿….速速下山唄

別再有非分之想別再躊躇留戀


再看我一眼 再看我一眼 別急著說再見

殺優那拉 別了 my觀音山

下山銜接產業道路過開山園來到遊客中心



退回遊客中心前廣場拍幾張藝術品留影


這兒就是我說低108福園對面ㄅ棒景點

可以飽覽台北港淡水河等呢

..今日仔沒有人在這兒喇舌囉

因為對面福園是公墓咩

各位~別再說看我爬就好了

阿健康我賺 你們只是笑呵呵開電腦賞

那多無趣 敢情當真沒丁點衝動嗎

 

不要醬子麻

我辛苦登 辛苦照 辛苦po

您麻配合一下去運動吸取芬多精

老實說你有多久沒流汗了

那個做愛和拖地流的汗不算喔

 

最後之自己紀錄一下

今日單趟車程公里數19.5公里

單趟車程耗費時間55分鐘

今日逗留觀音山6小時包含QK啼雄時間

10:40起駕.....16:30退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