各位鄉親錫大~歡迎蒞臨Lisa小棧賞文~請多指教!

挑戰~新莊-青年公園步道(100/12/07)

2011121422:15

這陣子lisa丟猴的

老往外縣市去登山樂

其實~

爬山區離自家最近的莫過於

樹林-大同山還有新莊-青年公園

這兩個登山點離我家都相距不遠處

胚車車大約都15來分就到目的地

只是lisa去年僅po過一次新莊-青年公園

從新莊中山路和壽山路轉進來

也就是新莊-生命館斜對面

一條通往林口水源地

一條通往青年公園登山道


去年po的那篇登山入口選(右)樟腦寮步道

這回選正門綠蔭大道的(左)青年公園步道

另外從中山路500入內那條是牡丹心步道





大家若有印象

這條綠蔭大道我操佑佑好幾回了


聖武堂大樹下有備茶水喝

另一邊有通樟腦寮步道

每月第四個星期日上午

分二梯次生態解說員

分別08300930

從青年公園大樹口進入

綠蔭大道到這公廁旁登山口

約計13分鐘左右

地上標寫580m就是登山口附近了


連登階梯5分鐘到達文智亭涼亭



在走8分鐘到達這平台空地

現在新設這處觀景台

拍謝視野有限僅這樣景色


 

約莫再走7分鐘看到電塔

不遠處小平台表示山頂快到了

過年期間這處櫻花盛開美不勝收喔


將將..

當你看到這處鐵皮屋

就是牡丹心福德宮山頂

右圖那條直行是通往林口低

聽說毫無遮陽物及野狗一群

所以至今….我都沒有參考過

每次都僅到達這鐵皮屋山頂

喝熱麥茶休息看書


不誇張的~看倌們瞧瞧

那一整排牆邊吊的塑膠袋茶杯

這表示這邊是熱門登山景點喲

後邊有公廁和運動小廣場喲


有一條山路說可通往蚊子坑步道

不熟不冒險之

這邊週休還是有聚集幾攤商攤

好家在卡拉ok攤在山下也


回程來到這處三叉路口

直行是這處稱謂觀景台

金拍謝….不要上當

上來啥也沒的看

就是暗尼一處平台咩

12月份我還拍的到桐花耶

上山我選文智亭涼亭那條

下山我選興莊亭涼亭那條

(就是上圖三叉路

右邊那條來左邊這條回程)

 

嘿嘿-

下邊還有一條通牡丹亭涼亭

牡丹亭就是通中山路500巷登山口

下來到叉路口

右邊通牡丹亭中山路500巷登山口

左邊通活力廣場運動主題園區


這天100/12/07溫暖好天氣

這群同學不知在集合幹啥咧



嘿嘿-

這處就是我常騙咱家佑佑

上(半)山的秘密基地

也不算半山應該說3/1路程吧


話說580m處是公廁登山口

而這邊702m附近活力廣場旁

那處樓梯也可通往山頂喲

下山160m處這邊也有公廁

旁邊一條通中山路500巷登山口

續走3分鐘就到達門口大雀榕樹口囉

也就是青年公園步道樟腦寮步道登山口

差點忘了介紹...

雀榕樹邊有這家古早冰店

旁邊還有家吵死人的卡拉ok


出來到青年公園牌樓附近

這家擎天府蠻莊嚴氣派低

 

最後之自己碎碎唸一下

這個以前我都古意的卡爬麻

樹林-大同山青龍步道

新莊-青年公園步道

鶯歌-鶯歌石孫龍步道

三峽-鳶山步道

土城-承天禪寺天上山

泰山-瓊子湖步道

 

今年想通的參考~這兩位登山達人

http://www.yougoipay.com/kenny/index.html

http://www.tonyhuang39.com/index4a.html

 

於是乎...

lisa勇敢的往外縣市趴趴走囉

其實~

爬山還是爬自己最熟悉的山卡安全

 

最後之ps~

山友們請注意....

格友小七po出這篇

http://tw.myblog.yahoo.com/seeks-forme/article?mid=12750

看完我對爬山興緻減了好幾分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