各位鄉親錫大~歡迎蒞臨Lisa小棧賞文~請多指教!

頭屋~雲洞宮鳴鳳山古道(2013/05/05)

2013070310:49

那日5/5上午場挑戰頭屋的冷門畚箕窩步道

下午場特前往雲洞宮鳴鳳山來



原本哈尼還在計較這山路的所謂8公里遠

我說來都來囉(近在咫呎)

山路8公里能有多遠

還不是跟平路一樣計算



一邊是頭屋 一邊是獅潭





沒錯我們就從雲洞宮旁登山口切入



循著指標徒步一小段所謂好漢坡





由此門進入開始走原始登山步道






鳴鳳古道七個景點

咱一一來打卡吧

喔...我沒玩FB的'人

是來一一拍照存證才對



結果從7開始拍...

最後怎好似露勾拍6咧






我們選擇從雲洞宮這邊登山起

相對的一路往下階梯走

很傷膝蓋的全部下切陡坡階梯

可想而知...

待會兒回頭是岸

會是含恨 含淚 還是含滷蛋

最後下切到景點1(尾段)情人谷

聽說~出去能到達終點獅潭義民廟那兒去吧

http://lionlake.net/index3.htm

詳細交通明細請參考這邊介紹

http://guide.easytravel.com.tw/scenic.aspx?CityID=8&AreaID=99&PlaceID=2366





這兒多條步道能相通~吧↑

下次找機會再來參考

 

還有網路找的這些鄰近步道資訊供參考

鹿廚坑步道

老崎步道(頭份後花園)

銅鏡山林步道

夢幻同花步道...(旁邊而以有順拍照存證)

 

 

挑柴古道

挑炭古道...(三通嶺那次連登挑炭古道過了)

劍潭古道..(這次有經過原本想參考的說)

 

雲洞宮附近2公里

說有石觀音寺可參觀


 



就這樣囉

我以為會有雕刻一尊超大的石頭觀音像說

結果就這樣囉

小小一間寺廟

聽說旁邊的璧滴下來的水能喝能治病耶

他們說有送化驗有豐富的啥礦物質之類吧

 

這叢很是吸引我拍幾張留影



雲洞宮的另一側邊鳴鳳山登山口

 

lisa...7/15於馬祖東引後續補文

 


 



  •   Hengliang Liu 於 2015-11-12 13:22 1F
  • 鳴鳳古道也走過了,真的是很會跑!
  • 版主於 2015-11-13 12:10 回覆
    維爸~好
    看來維爸的上坡山路八公里
    應該是我文中提起的開端那8公里吧
    跟我迷路的蜿蜒小徑迷霧中不知名小路不同

    鳴鳳古道周邊穿插很多山路可連著走
    可惜那日我們選擇雲洞宮這端是下坡段的走
    回程咬緊牙根氣喘吁吁的辛苦爬坡路段ㄚ
    我們沒探頭出去另端的義民廟吃仙草說


    苗栗就僅剩苗栗公園的功維敘最讓我懷念而已
    祝~周休愉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