各位鄉親錫大~歡迎蒞臨Lisa小棧賞文~請多指教!

天才與白癡

2012121110:36

有的忙的人

日子過得特快

轉眼間….十二月中旬了

此月份有個聖誕佳節迎接你

歡樂氛圍從些商家用心佈置看端倪

昨兒我的班自己顧店兼外送

搭乘捷運民權西路徒步馬偕方向

可以雙連站下車比較近

我卻喜歡多走一些路看風景


 

走來錦西街捷運站旁

這處門口吸引我駐足拍攝幾張

這就是生活情趣處處發現驚喜

 

我未必有時間入內交關

我未必有對象入內搞浪漫

我未必有情調入內閒情逸致

但是門口拍拍感染聖誕氛圍

 

 

標題下天才與白癡

是想到近來我常搭捷運出沒

有再想可拿我學生證去辦有優惠學生價

15元變12….省那3塊錢我也爽

可有人吐潮我能畢業嗎有需要更改嗎

罷了……當我沒提過….

提到捷運這可有笑話囉

那日攜帶哈尼搭捷運去爬山七逃

捷運靠站車廂傳來…..左側開門

當我站定濕顛拜好等芝麻開門摸們

那個老伙人輕輕飄來一句

你怎知道左右哪一邊哩

 

…..阿伯阿你是沒有讀冊嗎

阿人家不是廣播….左側開門咩

只見他閉塞的又說左右哪一邊

…….我了

 

這時....

我才驚覺我怎攜帶個腦殘的出門哩

於是乎

張老師授課時間開始

….黃老師也

 

我說這位先生

哪邊算左邊這可要以捷運車頭駛的方向而定

不是你人自個兒站的方向而定~ok

瞭不瞭.....笑破人嘴喔..腦殘先生~敗


在來提到咱家佑佑另一則笑虧代誌

某日我料理一桌好料排骨粥品

呼叫女兒和佑佑上桌享用

這位少爺大辣辣地嗑起排骨邊吐骨頭

惹來女兒唾棄嫌惡白眼他別亂吐骨頭屑兒

等下呸到她碗裡就討打鉿

說時遲哪時快

啪一個巴掌賞賜

我立馬糾正女兒怎可如此暴力哩

 

於是乎把這兩位相差18歲的男女隔開

叮嚀佑佑離這位女暴君姑娘遠點些

晚餐時間見佑佑忘情的又坐女兒邊吃飯

我說:『佑阿~你被打不知痛喔』

~坐過來姨這邊

這時只見佑佑淡定的輕輕飄來一句

我可以跟你打阿』斜眼鄙女兒一眼

 

女兒哭笑不得回佑說~我在看你手有多長

暗娘唯....這叫啥

狗急跳牆還是拚了

各位觀眾~你瞧瞧7歲的嗆25歲的耶(二年前)

哇~帶種佑.....你真白目有找耶

 

從此之後

咱家佑的這句經典名言

『我可以跟你打』

從此借姨套用

尤其在〝龜房〞跟哈尼廝殺摸們還挺管用的呢

 

有時淘氣哈尼會傳訊息聲稱~ㄟ暗輸贏啦

或是問我ㄟ驚嗎

我馬上衝口脫出一句~~吼/驚嘎愛笑

另在附贈佑佑一則5歲時的古錐笑話

話說幼幼班時的佑是個好奇寶寶

某次我給佑洗澡

忘情的姨也脫光光….其實有潑濕到啦

(咱家妹挺早就有交代我盡可能不要有這危險動作共浴)

 

 

 

忽然間

看佑頭往我改邊探

更男子漢的乾脆整個人蹲下來看

我說佑阿沒禮貌你在看啥阿

 

佑搔頭摸耳的疑問

『姨你怎跟媽媽一樣….鳥鳥在後面』

煞不知

佑家有三個兄弟連他爹四枚壯丁

救人喔

佑阿這話可不能亂說阿

你明兒別去學校跟老師同學亂講蛤

蝦咪哩姨跟媽媽鳥鳥都在後面

~~沒的事兒

男生才有鳥鳥

女兒只有乃乃阿

安得失顛

 

所以囉

佑從小就混在賞鳥協會會員

自從我被佑打敗說我鳥鳥在後面

清醒的在也不要跟這號人物脫光光共浴

 

後面還有經典的

佑說姨你肚肚比媽媽大

姨你乃乃比阿嬤小

 

師都不閉嘴洗澡不要說話

甚麼時候輪到你這小鬼在這品頭論足阿

不識貨的傢伙快洗洗出來看烏龍派出所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