各位鄉親錫大~歡迎蒞臨Lisa小棧賞文~請多指教!

詐騙橫行差點上當之趴吐版

2016032407:06
 



是的...沒錯
這則是我敲給北海道公主的
利用伊媚兒傳給佑媽
再託佑媽賴給公主的即時新聞

這事發生在上周
我該去恩主公祭改改運嗎
為啥詐騙的都找上我咧




事情是醬的.....
某一天我家電話響起
一看是顯示市內電話
不疑有他的跟對方聊下去
可他打來第一句
既然是那個x先生還是x小姐
我說你找誰ㄚ
對方說出公主名字
可卻抓不出公的還是母的
我說是小姐...怎樣你有啥事嗎


他就開始滔滔不決的說啥
手機信卡要升級2G變4G啥的
否則會被停掉
我說怎可能
公主人雖在國外
那支手機都有自動扣款基本費保號碼ㄚ
他說可以的話叫她本人帶雙證件來辦
不然到時會被停掉
那污摳臨....保基本費還會被停掉
這啥鬼ㄚ


我說可她人在國外ㄚ
我這兒沒她證件
我是她母親能帶戶口名簿去證明幫她辦升級的嗎
萬萬不能停她電話喔    (我要公主無後顧之憂)
對方說他姓呂 雙口呂
我問他在那兒ㄚ
他說後港....四維路那邊
我說四維算後港ㄚ
是不是圖書館旁那家電信局
這個姓呂的既然說對耶


呂說再幫我問他組管看看
會跟我聯絡
我一急說我要上班
那要不..我抄我手機給你 我姓黃
後來某一天我和哈尼去紗帽山泡湯
我記得很清楚那天晚上6點櫃台換班
換我們熟悉的胖妞的班
我還上前去跟胖妞攀談幾句妳交接班啦
所以我十分清楚當時是晚上六點多
心裡還在想六點多電信局早下班了吧(怪怪ㄋㄟ)


那個姓呂得那時打給我
我們剛進去泡湯屋正在開強柱溫泉水呢
水量太大聲我還特意跑出湯屋外交談電話
呂說有請示過他組管
說我可要公主用拍的雙證件賴給他們
我說不必....(納屋摳零)
心裡盤算我在叫公主賴給佑媽轉給我檔案即可


呂說到時我先去電給他(這組室內電話)
他會優先幫我承辦就不必櫃檯抽單啥鬼的
喔...了解...收到...三Q囉
贛.............那時我還給他三Q說


後來阿
我就用這親自敲字的檔案託佑媽賴給公主瞧
(ㄚ不然有時公主都會怪罪佑媽怎傳話的)
不想麻煩他人  不想造成人家困擾
不想欠人家人情  不想人家太委屈
這公主吼..我算領教過了
所以怕傷到佑媽我都採用本人敲字法檔案囉
一字不差的有啥傳啥我本人擔


跳回主題來...
某日我接收到佑媽傳來的公主雙證件資料檔案
我天真的用隨身碟攜帶出門去辦該辦的事兒
那日我騎著一部單車吹口哨的進入四維那家電信局
一踏進門我沒去抽單牌號
直接瀟灑的說~我找呂先生


他們說沒這呂先生
還指一旁的電信業者賣手機的那攤叫我上前問問
我揮揮手...不...不是賣手機的..是你們裡面的
那要不然問一下也不會死
挪腳步趨前詢問也是沒這號雙口呂人物阿
那ㄟ案尼..............


不信邪的搬出我手機內的那組室內電話給他們看
我說這是你們這邊的電話號碼.........是嗎
搖搖頭不是喔
奇個怪哉.....這怎回事
我不信邪又秀這組室內電話給電信局人員看
也證實不是他們的電話號碼


我丈二金剛一頭霧水
馬上依我手機內的這組號碼回撥
(先聲明室內的我才肯回撥喔若是手機我還怕詐騙哩)
對方呂馬上一接........(狐疑莫非這事呂的專線)
我說我人在四維這電信局內他們說沒姓呂的這號人物
你人在哪兒ㄚ
他竟回答我................他在機房
蝦密..............你是校長兼敲鐘的嗎
怎會在機房.........工友....校友....


我說我在現場你過來洽談吧
他說~你怎沒先打給我
笑話我來這附近買菜順道過來
還須給你事先報備嗎
四維電信局我又不是不認識路
他支支吾吾說有段距距離需要10來分
來就故...........30分我也等你


等他的這時間點我詢問電信人員
我說這人給我電話說啥2Gg升4G否則會被停掉喔
電信局人員說那是明年106年的事
且說是2G基地發射台很快被4G取代
到時訊號弱啥的會訊號不佳...不拉不啦.....


燈愣..............蝦密ㄚ

明年106的事兒
ㄚ現在才105年三月ㄋㄟ
這個鬼一直逼迫我給我壓力好大
害我誤以為不馬上辦下個月或下下個月會被停掉啥的
看阿....等下姓呂的來
我非得好好烤問他不可
甚麼意思嘛 害我好急好急喔


不一會兒電信局人員拿他們的電話要我聽
幹嘛...機房忙得那個呂來電的
我一接....說怎啦....你人咧...我在此等你阿
呂說他在辦公室   (呵呵~剛機房現又改口辦公室)
我說怎啦...你不是說10分鐘距離嗎 ㄚ你人咧
他支支吾吾說那要不我在四維這家辦也行


我火冒三丈馬上開罵發飆
我說衝蝦小你一開始一直逼迫我強迫症
現在我人來了你卻不接客
搞啥東東
還有這升級的事也是明年106年的事
你幹啥一直逼迫我強灌輸我不辦好像會槍斃一樣
我發威的開罵............你是賣手機的吼
你有業績壓力嗎
你搞啥東西ㄚ
你給我現身喔  (會現身才有鬼)


劈哩啪啦臭罵一頓我掛他電話
順問剛剛拿電話給我接聽的那電信人員
我問她剛這呂的是你們公司別組的嗎
她說不認識他
一來電就說(我)的案子給他們接好了
卡好大水餃ㄚ..我是你在安排指定的嗎
那妞的把電話給我叫我自己跟他談
笑死人..利用別人家的電話開罵
這像話嗎
不消一柱香時刻
那個鬼是肯定不會出現
悠悠然的我又騎著我的單車胚回府


回來立馬敲給佑媽說我差點上當被騙
孰料....公主回敬我二個字~晦氣
說我當時沒問清楚就隨便要她的個資
也說我幹啥隨便跟人家說他在國外
停...師都不
有功無賞 打破要賠
晦氣二字解讀白話文是帶賽的意思
更是婆婆對小媳婦的辱罵語
天地相反了 我吃屎好了
喔...不...是吃黃連...啞巴吃黃蓮
我還是續當我沉默的母親好了
別再惹事端才好  (阿密陀佛)
我想姓呂的此事件算落幕不了了之了吧
退駕.............輝呼............



昨兒佑媽來電報馬仔說....
公主北海道結束飛往大阪趣也
了解....收到.............


為了三番二次打擾佑媽幫我們母女傳話惹事委屈
我跟佑媽說有回饋禮贈她 
(等我兩台主機轉檔交接班好)
那就是我這兒的骨董10來年的電腦主機
因為咱家哈尼去友人公司扛一台專業版的主機回來給我
溫豆絲7還升級喔...太帥了

那日託高中同學來幫我搞定電腦硬碟摳硬碟看看
舊主機資料要摳過來新主機這台也
呼....光相片資料夾就占很大空間容量呢
呵呵~職業拍的咩   (我指黃太太)


好笑的是我同學他當兵去
蛤...蝦會....這時陣你去當兵
他說嗯ㄚ他20歲啦...是喔...
真的是被我矇到 (我又不知他當兵去)
他這是第二次放假回來說
金六結...不遠...我等你下周休假吼
續幫我搞定電腦主機一些下載安裝程式
阿姨我會再款好料招待你  (麥當勞如何)
0204等你喔







   


  •   kellyke 於 2016-03-28 11:32 1F
  • 妳的文章太風趣了,快被妳笑死了,妳怎麼會碰到這種事,像這種來路不明電話,我都一概不接,還有妳可以下載一種未知電話反查軟體,只要一打來輸入電話碼就知道對方是推銷或是銀行拉保險來電,這樣可以避接一些有的没有的電話啦 。
  • 版主於 2016-03-31 09:26 回覆
    kelly~好
    怪我警覺性太低
    啥怪電話都接過
    還有打來問有喝茶習慣的嗎
    車子需要貸款的嗎
    甚至保養品的也打來行銷
    唉....
    還是那句有業績壓力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