各位鄉親錫大~歡迎蒞臨Lisa小棧賞文~請多指教!

新北市客家文化園區之客家巴比娃娃(2014/02/07)

2014022800:11
 



三峽鶯歌交流道旁
就有明顯指標
新北市客家文化園區





算不清這是第幾次來此簽到
那先賞2011暑假帶佑佑來的這趟吧

http://lisa5592.nidbox.com/diary/read/8200989





這天剛從新竹世博台灣館胚回來
原本打算去大溪慈湖登記逛後花園的
又怕時間上的不允許




於是乎
沒魚蝦也好
臨時林廖的三峽下交流道
歹目的運匠我寒兜入自己胖
轉進來客家文化園區






我身邊的隨扈先生
還在夢周公打盹兒
打得很深沉呢
可見我駕駛技術不賴麻
他~都能置生死於一邊
安心的沉睡




當我倒車入庫
哈尼才阿夢初醒





睡眼惺忪的呆滯樣兒
孰不知....
要讓我載去賣囉




盡職的lisa
回程不但無怨的當司機
下車繼續當地陪豆油




先生~有勞您移動尊臀
鶯歌客家文化園區到囉




傻楞楞的哈尼
跟隨lisa腳步
溜撘於冷清的客園館




將將~~來照這處保證精神為之一振
體驗主播台ㄋㄟ
架式十足乾過癮




童心未泯的在此玩上癮
我的兩光攝影師回神囉
幫我多帶上幾張懷念的






雄雄想起也素2011年那趟
你那來台東..請你斟酌看
人家台東這處客園區
裏頭的主播台體驗
lisa也有拍懷念留影喔
請看2011這趟台東池上七逃篇

http://lisa5592.nidbox.com/diary/read/8201514






2/7這天來鶯歌客園區出奇的冷清
小貓二三隻撐場面而已







無聊的想按客語互動學習
卻~~有聽沒有懂
電腦講出一句客語
讓你翻譯國語
想蝦矇也無從矇起呢








人兒都跑哪去廖
冷清到好徹底的園區
讓我們沒興致想撤退







胡亂晃到此區拍幾張客家花布代表作品




這顆籃球經過彩繪改造
身價就截然不同




這組客家花布系列餐具
讓人捨不得使用





巧手的把平凡的一頂草笠帽
彩繪得如此鮮明有趣




苦瓜藤藝術品





可愛米娃娃










以下幾組栩栩如生的雕像
在在的表現出客家人耐苦耐勞的精神


























復古的黑膠唱片區塊







田螺坑土樓
這種建築物也太妙了吧
自家人圍個大圈圈大家庭
所謂團結就是力量~吧




外行人的我們
並不知道客家腔調
竟然還有分廣東多種腔調喔


說到客語
lisa僅會落幾句欺騙社會
例如~~
天空落水
誰妹暗降
誰摸尼暗自誰











人客ㄚ((((((((((((((
接下來這區
才是今日的重點

拍的我心花怒放
拍的我童心未泯
拍的我忘情呢




客家巴比娃娃區耶
實在有夠妙的啦




我的老天爺啊
這個服裝設計師也太巧手了吧




大家仔細看每件作品
款式樣式不同
別出心裁的巧思巧手
實在太厲害了





客家巴比娃娃區
看得我瞠目結舌




按娘為...
好想訂製一毛毛一樣樣的服飾喔
可惜lisa沒那魔鬼般身材




可愛巴比娃娃讓人看了愛不釋手




上下兩組成對比
少女組pk少婦組




華麗組pk純樸組




還有藍染組ㄋㄟ




巴比娃娃穿上客家傳統服飾
太~經~典~了




蝦咪......
芭比的男友肯尼也插播一腳





有沒有很趣味阿



超想擁有她喔




數不清共有幾組巴比娃娃
每個都好有創意




右邊第二個那件客家布洋裝真好看
lisa~沉醉在巴比娃娃區囉






時間上允許的人
還可加碼去逛鶯歌陶瓷博物館
或鶯歌陶瓷老街喔
博物館附近.....
還有規劃不錯的腳踏車步道
還有三鶯陶花源看陶藝術品

http://lisa5592.nidbox.com/diary/read/8201307
超級大的盤子
超級大的咖啡杯
超級大的........

當然來鶯歌別忘了來品嘗
小有名氣的阿婆壽司喔








 
 


  •   Bell Yeh 於 2014-03-04 15:43 3F
  • 現在的客家文化愈來愈受到重視~~
    客家文化館也規劃的愈來愈精彩哦!!
    沒想到還有芭比娃娃和肯尼穿客家服飾,
    真的是一整個有fu啊~~~~^^
     
  • 版主於 2014-03-06 09:21 回覆
    bell早~
    好家在有這客家芭比娃兒撐場面
    阿不然那天來鶯歌客家園區冷清到好徹底
    大過年的阿知人兒跑哪去廖
    八成賭博去吧我想
  •   kellyke 於 2014-03-03 15:17 2F
  • 前面那幾張介紹客家文化照片,讓人看了很 想睡,倒是後面芭米娃娃穿上客家服,還真讓人眼睛亮起來,有創意啦~
  • 版主於 2014-03-06 09:08 回覆
    kelly早
    阿知那天還過年期間
    人兒都跑哪去廖(賭博去吧我想)
    鶯歌客家園區竟然出奇的冷清
    且冷清到好徹底喔
    還好有這客家巴比娃娃讓我拍的好樂
    不枉此行
  •   逗號 於 2014-03-02 21:32 1F
  • 哎唷~~~~那些芭比娃娃把客家花布給穿出味道了~~~真水!!!
    偷偷跟你說阿~~~我去幾次鶯歌~~~
    明的昰去參觀陶瓷~~~其實都是吃阿婆壽司~~~嘿嘿!!
     
  • 版主於 2014-03-06 09:00 回覆
    逗號早~
    鶯歌是不錯逛的地方
    又近鄰三峽很多點可逛
    說到阿婆壽司
    身受單車族喜愛
    生意好的員工請一堆
    小漲一些還能接受
    每次幾乎都外帶壽司比較多
    鶯歌陶瓷博物館每次主題不同
    是殺時間最佳去處點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