各位鄉親錫大~歡迎蒞臨Lisa小棧賞文~請多指教!

大溪~石門山(2012/10/08)

2012101500:03



桃園地區的山

我想就屬石門山最親民山囉

據我所知….

格友小七&銅媽&采薇都來走踏過囉

lisa豈能三缺一勒

這天10/8適逢lisa每周一公休日

有個性的這回不讓紙糊先生跟隨了

姑娘我自個兒一人旅行團

這天開高速公路龍潭交流道下

→往石門水庫方向

→右轉台三乙線

→往勞工育樂中心方向去

→左接石門山……民治路登山口.

 

 

這條石門山不管星期幾

登山客絡繹不絕耶

走來到景春步道口

問旁邊攤販此條路線通哪好走嗎

這位水果攤先生回話有夠機車

蝦咪哩

左接線西…..右接線東

下通蝦咪哩下港

哇哩……三條線

lisa不幸問到一位喝假酒先生

當我沒問過吧….白目先生



石門山的登山路線好似南崁的羊稠步道喔

只是石門山的是崎嶇版的大石擋路山路

平心而論此山算不里阿舒適好走的山路

遠眺石門水庫.....

第一次來跟著人家走就對了

蝦咪勒好漢坡咱就別衝動了吧



步行到這處太元宮來

親切廟方人員()

熱情招呼山友用膳

炒米粉那個胡椒粉好正點喔

菜扣湯湯頭濃郁

 

天下沒有白吃的午餐

怎好意思給人家白吃白喝哩

銅板意思一下添個油香錢咩

今兒周一幸運地來此賺到一頓吃的


 

補充體力好依循土地公方向前進

沒做功課的前往

到某點沒半隻人影

亂竄的又是拉繩的

終於~讓我給賺到這兒的三角基點



人客阿..看到妹有

人家這兒石門山號稱近郊山最高座山耶

一等三角點~海拔有551m小竹坑山之稱


回程詢問人家方知

說啥好漢坡附近也有處三角點呢

下次有機會囉

辛苦拉繩的陡上矇來到基點

一上來發現有幾對山友駐足賞景

lisa我隨便招ㄧ阿桑幫拍留影

 

結果咧

俺真是有夠背的

似乎找來一枚超級大近視眼老花眼

 

您瞧瞧….

以下三張沒一張把我拍正常的

罷了…….認了……有總比沒有好

我說這位陌生阿姐

我都跪地彎腰縮頭了

配合到這種程度

~~竟然還是把我拍半身

……………….超無言的

我都不說勒

這次帶去的數位相機

一開要攝影

竟然呈現一組字幕

蝦咪哩電池不相容等等

完全的不給拍阿….

那ㄟ按尼....超傻眼的

 

當初(今年三月)購買同款的數位相機

我記得貪電池能通用我才買的說

結果咧…..金拍謝

是→新款機能接納舊款機之電池

……舊款機不能接受新機電池

…………………..........么么么么

這廂……………………….白帶囉

 

這跟人家啥

有帶相機....卻忘了裝電池

或~~有帶相機...卻忘了放記憶卡

意思一樣咩....帶賽

 

另一更背的事是

帶去的數位機相機不給拍

然而隨身的手機電池也剩一格在晃

喔~賣~尬

一趟路駛來要特紀錄的說

搭這廂......

利用手機僅有的一格電池省省拍咩


回程我選擇走平面道路往大溪市區方向

過大溪橋再銜接右邊大鶯路往鶯歌方向

來到鶯歌再開往山佳新莊樹林方向

 

結果算算花費路程&時間都差不多

估計一趟都一小時上下

來回公里數約計75公里左右

 

話說此石門山我是挺甲意來登的

~~花費這些油資約計250

這點我就不大能接受

想想還是咱家就近的北天宮大棟山加減登囉

lisa仍保持和哈尼一周二次的北天宮之登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