各位鄉親錫大~歡迎蒞臨Lisa小棧賞文~請多指教!

大溪~慈湖打鐵寮步道-草嶺山(2013/02/13)

2013042310:39


有道是顧佛祖 麻愛顧巴豆

準備出去拚輸贏

當然要先解決民生問題也

 

~跟著lisa腳步

咱來去三峽這家超有名氣的餃子館嘗鮮去

地址/新北市三峽區中正路二段414

這家松柏園餃子館占地超廣

路邊而已很好找又有停車場

餐點琳瑯滿目應有盡有

吃乎肥肥 裝乎頹頹

~吃飽飽 要來去勞其筋骨也

走唄!咱目標鎖定大溪方向前進


就說計畫趕不上變化

擬定好大九芎步道或大粗坑步道說

阿知駛來三層這邊雄雄不小心瞄到這處

蝦咪哩〝打鐵寮古道〞莫非古早打鐵村庄來著


73k處這兒路邊指標很明顯

沒近視的應該都找的到

阿不然~

點這位普羅級數的蕭郎家參考唄

http://www.yougoipay.com/kenny/index.html

 

 

第一次爬山停車要摳摳的耶

好唄~50摳嘎開落

有專人替你雇車也不賴



 

停妥車循著指標往下走

進入眼簾的是這古老的大正時期石牌

我沒研究的拍張留影而已

回來查看才知曉這兒的老橋老流水

都很有歷史呢

好家在我有拍張類似墓碑低紀念



這款很有歷史的古道

遠離都市塵囂心情都美麗囉

大年初四這天不想跟人家到處饋燒

選擇深山林內當步兵別有番滋味

逗留時間別算

路口走來這處軍崗哨

約莫30來分有喔

一邊是愛情 一邊是友情

呵呵~別練肖話

一邊是白石山 一邊是草嶺山

用布鞋搏杯~聖杯

走~咱選右邊草嶺山(後慈湖停車場方向去)



隨處可見這種賓館地界

您瞧瞧~中南臺灣團都來此戰爭呢



走在後慈湖後山有種神秘感

這種古道走來好愜意

吹口哨的步履輕盈

遠處卻傳來擴音器聲擾

想也知彼岸團的來參觀蔣公後慈湖





我發覺這條後慈湖古道不很熱門

走來僅遇到三組人馬

沒被破壞的古道走來很清幽




紅趴趴這坨阿知啥玩意兒

長相不是很討喜

瞧那黑白玩意兒挺似眼睛耶

怕怕拍張好玩留念

 

看我用登山杖一比

你瞭這樹有多雄壯了吧

一樣逗留時間別算

約莫25來分能走到草嶺山

左上圖高豎生鏽鐵架下就是草嶺山基石

草嶺山海拔347m

 三等三角點 編號1010

一路都太空漫步的走來到草嶺山基點

往下探是一條陡下拉繩山路

是通往後慈湖停車場低

我的初級山友哈尼說咱到此喊卡

~好唄~慈湖停車場也沒啥

那走吧....咱回頭是岸

後記~

大年初四這天於後慈湖山路上

雄雄接到kodo姐的小女兒妹仔來電

說她家額娘番付要拿等路來給我

這廂怎好意思ㄋㄟ

 

阿我人此時在深山林內

那妹仔咱明兒個約時間唄

呵呵~kodo姐的小女嫁來我家對街啦

結果隔天小孕婦專程一趟拿等路來耶

多謝kodo姐的愛心等路~愛妳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