各位鄉親錫大~歡迎蒞臨Lisa小棧賞文~請多指教!

台北大直-圓山劍潭山步道(通北街登山口)2017/12/14

2017122613:45




文尾有相關的四篇古早時陣來簽到的台北劍潭山步道
可~以前我來劍潭山簽到
都是從劍潭捷運站那兒開始起步走的
請看2010這篇...

https://lisa5592.nidbox.com/diary/read/8201369


還有2011年操黃太太來劍潭山的這篇
https://lisa5592.nidbox.com/diary/read/8201221


另兩篇不用連結
最下方有相關劍潭山篇縱走美麗華篇


然而這次地緣的關係
我們先去大直忠烈祠圓山飯店中間
的經國總統宴會餐吃到飽餐廳吃飯

https://lisa5592.nidbox.com/diary/read/9743361







吃飽飽來散步消耗卡路里最嘟嘟阿好
走在北安路三軍司令部(陸海空)路上




來到北安路通北街口
看到這個假山旁有標寫《親山步道》
無庸置疑隸屬圓山的囉
想嘛知...劍潭山來著







只是沒標寫到登山口距離還多少里程數
當來到通北街118巷口依循指標在右轉到底





是的..沒錯
往山邊走就是登山口囉




耶((
今日又開發一條新的走法
通北街165巷劍潭山登山口





孰料~這通北街登山口
還蠻多人來參考耶




迎接你的是連續的陡坡
你也可選一旁的木棧道登上去








不一會兒來到上端的通北街劍潭山登山口









一唄備.....
深呼吸連續陡梯等著你練腳力






當我們來到這處平台
遠眺101和松機飛機起降
稍作休息躺平假寐歇著
一位青ㄚ欉雄雄踏上來
從背後豪大一吼
ㄚ(((((((((((((((((((((((
甘草二兩咧(衝蝦子很小)
回頭白他一眼
我說((拜託ㄟ
你要對山的另一端大聲吶喊吐吶功
你嘛稍知會一聲
干(((你是要驚死人喔
白目到好徹底

我最杜蘭山頂吶喊功的
最討厭那個收音機開好大聲(重聽喔)
我為啥要沿路跟著你收聽吳x涼
我為啥要聽蒜頭精壯陽藥等
我為啥要聽這種賣膏藥的台





來到上端岔路口
一邊標示~老地方
一邊標示~劍南站





【老地方】沒標示多少里程
結果隔一周我們又胚來重複
一樣先去吃大餐
一樣在來此當走路工
可~第二次選反方向走(改天po分享)





好玩的先往劍南站走一小段
轉來這兒就回頭是岸
事後方知另一往【老地方】不到5分鐘說

https://lisa5592.nidbox.com/diary/read/8201369





這次東邊來東邊回
因我們車還給人家停在碧海餐廳那
回程特意走進大直福利站(軍的)逛逛
有鑽進去交關一些日用品
感覺有筆全聯便宜一些喔
我們沒有福利卡也混去消費





下午的大餐走到消耗光了
此時塞車時間
等時間的先來份點心時間也
結果我錯了
我不該晚上六七點還在喝研磨嘎逼
害我這一晚.............幾乎失眠(金害)






謝謝收看!嚇客



 


  •   郁敏 於 2017-12-26 20:50 1F
  • 感覺這個季節走會很舒服的步道。

    唉~我家小姐和我家老爺大概不會陪我走吧!

    那兩個人都很怕階梯,

    上一回去橫嶺山,階梯一多兩個人只走半小時,

    立即往回走。早知我就走反方向,平坦樹蔭多的林間。

    我好喜歡山區、海邊,但那兩個愛熱鬧的父女,喜歡人多的老街。

    於是折衷,我們最常逛的就是日月潭水蛙步道,

    從水蛙處走到伊達邵,滿足了我想走林間,他們在尾端有鬧區可逛。

     
  • 版主於 2017-12-28 23:08 回覆
    郁敏~晚安
    剛我搜尋一下橫嶺山
    它屬中級山海拔2000以上
    台中和平我們上回去也走
    谷關七雄之一的點點山路參考而已
    其實如此棒的大自然森林步道
    很多芬多精爬山能排毒很棒喔
    可惜~我們都不忌口的
    爬完山都大快朵頤去(金害哩)
    你們台中.....
    我印象最深的就是爬大坑3.4.5號步道啦

    話鋒一轉...
    說到伊達邵今年六月吧
    我們安排日月潭之旅
    有開車環潭一圈
    也有去走九蛙步道
    可惜...我那四日遊的精彩照片
    回來被我的蓮花手給GG了
    所以囉...
    雞蛋不要放在同一個籃子
    我整個四日遊好多精采相片
    全被格式化救不回來了


    是說...
    我每周三天上工日
    其他四天飄撇日
    忙得咧..往往顧七逃
    資料夾囤積一堆相片影音待整理
    呵呵~我有業績壓力了我
    顧七逃都沒了自我時間呆坐電腦前交朋友
    除非....天空落水天我才甘心安於室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