各位鄉親錫大~歡迎蒞臨Lisa小棧賞文~請多指教!

單車旅行~新莊至桃園南崁溪右(2015/04/04)

2016040519:30
 



對於喜愛爬山運動的我
桃園虎頭山屬熱門山
每次開車來都把車停巨蛋前那座橋下旁的停車格
再徒步走進來河堤(賞南崁溪魚畔)

於是所以....
對於河堤旁這條南崁溪自行車道很感興趣
心裡暗暗發誓...
總有一天我也要瘋狂的胚來挑戰看看




看倌們~咱先睹為快....
更精彩的內容在下面這支特製影音
歡迎欣賞Lisa的後製04:50秒影音














話說....
每天“幾乎”都和哈尼褲頭繫一塊兒
很難有→屬於自己的真正時間
除非...他出國去馬祖東引戰爭
ㄚ不然~我們真的天天行影不離也
難怪會常常噠嘴鼓  (號霸箱迎咩)


喔~當然囉
現在我拼經濟每周有三天上工日屬自己時間
可~往往下工回來還是晚上和哈尼有約
我有試著說『不』

畢竟我上工〝戰〞一天也累了
回來想真正的放鬆休息說
實不想在費神傷腦筋
想真正有屬於自己的專屬時間





拜~~~這次四月初的連假
愚人節/兒童節/清明節...
更託他祖先的福(清明大家掃墓去)
我4/4這天才得以有自己的辣涼一天

一步一腳印按部就班騎
從新莊家正中午出發開始踩往樹林三俊街幸福宴
再續台一線萬壽路縱貫路往桃園龜山方向踩

在家10點多有吃早餐僅吃吐司咖啡墊墊底
心想~若我趕下午一點前到虎頭山花市熱鬧點
剛好去虎頭山那兒覓食午餐到處逛逛湊熱鬧也




孰料~要命的萬壽路竟然連續的陡上坡
至少估計五公里陡坡有
踩的我皮胚喘體力透支大汗淋漓

當我來看到三級古蹟壽山巖
我知道在來眼前是一片光明路了
真的是年紀有了體力有限
喘氣也悲傷...
這段萬壽路陡坡耗去我好多體力喔
一度想放棄..
暗躊躇乾脆到壽山巖就好
至少有騎到有揮汗運動到了



可~時間方面許可
體力方面補充一點水果零食
休息片刻續我的追瘋少婦踩踩樂
嗯~抬頭看醒目指標《桃園3公里》
不急不徐慢慢踩我一定辦得到的 







漫漫長路終於~萬壽路接長壽路
過振興路往左邊看有出現腳踏車步道



循著河堤這條是南崁溪右自行車步道
踩著踩著來到中正公園
這隻大烏龜就是中正公園的專屬指標




過中正公園看一旁指標寫著南崁溪右20k+200
嗯...就從這兒開始算起吧
看我體力配合看我的金頂電池能持續多久踩多遠




來到他鄉縣市踩著人家規劃的自行車步道
每踩一段就有不一樣的美景呈現吸引目光
沿途風光明媚讓我好期待好亢奮呢




不知不覺眼前又出現這奇特景觀
登愣...飛機ㄋㄟ
好驚豔喔
原來邊是~龜山第一河濱公園




才驚豔這公園有兩架夢幻飛機出現
一個轉身緊接著又出現戰車等好驚豔喔





紀錄一下這邊飛機戰車的是18k900處
不遠處18k400就是虎頭山公園攤販花市熱鬧處囉






好嗨喔
好過癮喔
我真的辦到了
堅持是對的

虎頭山我自己騎單車來的ㄋㄟ




南崁溪右這條自行車道
沿途美景裝置藝術不少
超殺記憶體的拍得不亦樂乎




一個人旅行也可以樂在其中呢










當我騎來到
春日路
怎沒見銜接自行車道哩
後來巡大馬路
經國路慈文路....
轉接來
桃園-高鐵自行車道
算南崁溪左囉



路上有問單車騎士這南崁溪自行車道到哪兒阿
那位騎士跟我說到500戶那兒公園就沒路了
500戶是啥阿
再問人..原來是當地有一國宅是500戶來著

自行車道盡頭這有一條對岸彩繪房和牆壁搶鏡
拍攝幾張繞探頭出來是一個廟宇
沿途自行車道我都沒瞧見茅廁
橋墩旁有一廟宇一側有公廁讓人使用
當我腳踏車停靠廁所前
才進去繳水費一下子而已
出來我車籃子內的相機套不翼而飛
誰這麼醜手真是的相機套也順有扒走
這一旁的宮廟神明沒保佑我嘛
借個茅廁方便東西卻不翼而飛
罷了....誰叫我外套沒蓋完全密
漏財.....引人犯罪....我該檢討...




再續騎到尾端14k600很像蹦空路橋下
這兒沒路了...
那...回頭是岸囉




我從
南崁溪右騎來
回程騎
南崁溪左不一樣美景




桃園三民運動公園好廣聚集好多運動人潮
幫我的愛駒蘋果綠帶上一張留影




好啦...
今日之揮汗耗體力騎至少來回38公里有喔
透中島12點15分出發...
下午16:40回府~快樂的出帆



南崁溪規劃完善的自行車道
沿著河堤美景一一盡收眼底
吃力點在於
萬壽路那段連續的陡坡路段
其實哈尼很久以前就警告過我
千萬別拿生命開玩笑
這段台一線縱貫路萬壽路東萬壽路
都是砂石車的天下呼嘯而過
哈尼說愛惜生命騎機車就很可怕了
更何況騎單車那簡直不要命了

這麼說來(我又撿回一條命了)
今日我這位嬸級數的任性辦到了
我真的胚這縱貫路到目標南崁溪一遊
單車旅行~~我是快樂的追瘋少婦

更多精彩的內容
在這上端那支特製的Lisa後製影音呦
謝謝賞文!!



   


  •   kellyke 於 2016-04-08 10:11 1F
  • 真佩服妳騎到桃園去,太厲害了~
  • 版主於 2016-04-14 15:01 回覆
    kelly~好
    其實任何地方的自行車道都規劃的不錯
    偏偏我那日搏命演出
    迎接逆瘋狂踩陡上坡五公里有
    正中午的逆風踩的我皮胚喘
    年紀有了體力有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