各位鄉親錫大~歡迎蒞臨Lisa小棧賞文~請多指教!

基隆八斗子~望幽谷步道(2015/09/05)

2015103010:55


給你們猜猜〝她〞是誰?
誰能料到爬山也能巧遇明星來著
跟著lisa腳步一起起步走
等會兒再宣布看倌們解答吼






話說9/5這天風和日麗超耐斯的一天
習慣性的小跟班伴遊小姐要有自主權
決定性的一刻
要求運匠大ㄟ倌人
就這處基隆八斗街交岔口
給我放生吧
讓我自由活動時間
再..............等你摳密喔





我跟來基隆八斗子幹嘛
就是要來當走路工的咩
於下方人生十字路口搏杯
決定先來參觀這間坐落八斗子山腰上
豪大的宮廟~度天宮~來著
光看這座牌樓就夠震撼了吧




沿著緩坡登上來居高臨下遠眺漁船港口
遠方那排黃色樓房是山海觀社區來著
下方這處咖啡色的是海科館之探索館
(免費參觀喔.下篇再分享探索館內情景)





度天宮牌樓一側發現這~八斗子環保公園入口處
那咱進來好閒一下發現新大陸




循著階梯登上來最上端層
被眼前這一甕嚇好大一跳
仔細看..挖哩咧...它竟然是三等控制點
靠妖...幹啥做的跟xx甕很像啦(翻白眼)




一旁是65高地停車場
發現這兒停車要摳摳說
難怪大家把車停下方的
度天宮超寬廣免費停車場




居高臨下印入眼前的綠色美景深深吸引我
彷彿置身草嶺古道和二子坪大屯山系




眼前這迷你峽谷步道
它有個很好聽的名字
叫望幽谷步道來著
望幽谷?忘憂谷?
基隆?雞籠?
猴硐?侯硐?
馬那邦山?馬拉邦山?
不研究都新舊名統稱吧





超漂亮的上下起伏綠油油步道
眼前這方形休憩站算制高點吧
登上去大口深呼吸
飽覽八斗子街道樓房漁港




汗流浹背登上來發現有三位妞兒先進駐這處休憩站
咦~眼睛為之一亮
狐疑?其中一位妞兒是明星臉吧
逮到難得機會
大膽厚顏上前要求能否合影一張
我一時喊不出她的藝名
只知她被統稱...151來著
主持美食外景節目~食尚玩家
其中一組主持人

至於她都和誰搭檔
嘿嘿~這我說的出來
151先前跟阿諾
如今跟哈孝遠大個兒主持
兩人七爺八爺畫面很逗趣

答案揭曉~151...藝名~林彥君
她本人好陽光好親切笑容可掬
要求合影馬上爽朗答應
連拍二張(這張我故意彎身一點咩)
這樣才能顯現151變161咩

其實搜尋林彥君人家155啦
題外話~她才大我家公主二歲說
好一幅~似母女畫面吼
她本人超陽光美少女說
尤其膚質好好喔(年輕真好)




抓緊時間不宜逗留太久
這邊的海景很棒很好拍
我要盡職的再去捕抓更多畫面
告別她們三位帥妞
(後來又陸續登上來一些號事相的也參一咖加入啼雄行列)




輕輕海風吹拂免費美景當前
拍的不亦樂乎
其實一個人旅行也能很快樂喔
此時士官長雄雄來電摳奧
準備集合....趕下一攤自由活動去
下一攤就是趕去.....
瑞芳猴硐~金字碑古道簽到去咩

http://lisa5592.nidbox.com/diary/read/8984423




選擇從另一端油庫口這端下山
抄捷徑下來就是漁港處
650公尺就能到海科館之探索館
(下一篇再分享免費參觀探索館喔)




最後繞來度天宮入內參拜一下






lisa紀錄...2015/09/05
前一攤
基隆八斗子~望幽谷步道
我自己一人旅行賺美景
賺天外飛來幸運和明星合影

下一攤趕去...

瑞芳猴硐~金字碑古道
走到我差點雙腳報銷
同一天趕二場加強版太操了啦
尤其不要命的飛奔衝下山趕火車班次
lisa在此叮嚀....
上山辛苦 下山也不易
尤其階梯下山很傷膝蓋骨低
有了這次教訓
下回記得攜帶護膝套出來爬山說






不免俗的lisa特製濃縮影音又要上場囉







謝謝賞文!!


 


  •    (悄悄話) 2F
  • <悄悄話留言,不公開>
  •   三寶媽 於 2015-10-30 12:34 1F
  • 這裡好棒哦~~
    有時間一定要去~
  • 版主於 2015-10-30 22:35 回覆
    三寶媽~晚安安
    基隆八斗子這邊很多個點值得一遊喔
    我有連po一些相關附近的七投點
    如~八斗子海角樂園
    潮境公園也能通這兒望幽谷101高地喔
    還有很夯的海科館
    其中探索館是免費參觀的喔
    還能去海科館對面走一趟容軒步道來回40分
    居高臨下視野很棒喔
    最後時間許可的話
    能去海科館火車站(迷你)
    一小時一班的深澳線支線火車
    瑞芳/侯硐/三貂嶺/大華/十分....平溪/菁桐等等
    你可上網搜尋一下很多七投的點喔
    三寶媽帶三位公主出門搭這小火車一定吸引不少目光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