各位鄉親錫大~歡迎蒞臨Lisa小棧賞文~請多指教!

lisa ㄟ炸醬麵疙瘩

2010032911:51

昨兒爬山走太遠了一趟都1小時多

結果想事情又晚睡.竟然醒來10點囉

昨我說去爹爹的納骨塔那邊

其實…10天前我約娘去爬山有提出

卻被娘給拒絕了娘不想去我也沒輒

所以清明節到了.昨我才想再去看爹爹

 

話說昨兒走山路來回2個多鐘

回來真的超餓的耶

於是動手做kodo3天前po的炸醬麵

想學習的人請看→阿基師的炸醬麵

當天賞完kodo這篇我就馬上出去買雜牌甜麵醬29-

豆干可惜我沒買到五香的豆干才香勒

/料兒都準備好囉…….那就開工吧

/我甲會的給人家升級到豪華版的炸醬料兒

多了肉末還有香姑..連蒜頭我也改版紅蔥頭呢

全部切丁狀..那杯黃色的是泡香姑的保留水

至於甜麵醬….kodo用金蘭的.阿我買到雜牌的

我這醬雜牌甜麵醬好像黑馬馬耶

另加點胡椒粉可惜拍到搖晃了

拍出來怎黑馬馬勒.醬賣相就扣分不好吃款耶

但是...不會耶...是有點甜啦但還真是好吃耶

可惜...我不該加那一大匙的細砂糖勒

起鍋前加點太白粉水勾欠

 

人客阿

我一定要大力推薦一下這把39元大創鍋

它→真是超級好用耶

把一顆蛋打散…..分兩次小火煎薄片餅皮

煎出來薄薄的好美喔..再把蛋皮切絲備用

紅蘿蔔切絲利用小鍋乾炒幾秒軟化

備蔥珠還有備些青菜哈

這個麵疙瘩我這次加點全麥麵粉比較香

另加太白粉口感會比較滑嫩呢

反正中筋麵粉+全麥麵粉+太白粉共120g

溫水8090cc左右….且看濕度在加水或加粉

大概揉一下保鮮膜蓋上靜置20分醒一下

利用這時間備炸醬料兒囉

備一鍋子水滾在捏麵糰薄片下鍋

浮上來就是熟囉…..撈起來備用

在利用那些水燙一下青菜備用哈

 

 

登登…lisa 特製ㄟ炸醬麵疙瘩完成品….

真的不錯吃耶.拌飯拌麵拌菜都ok

差點遺漏這個….

當初買以為可把麵團放進去出來變麵條

阿災我錯了可惡浪費39元囉

所以太太們凡是到大創買東西的..

不要像lisa醬胡亂搬些沒用的回府哈

這玩意兒根本擠不出來啦..

且頂端那根押的好痛喔

最後...只好採用捏麵疙瘩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