各位鄉親錫大~歡迎蒞臨Lisa小棧賞文~請多指教!

lisa 挑戰花生麻糬~成功也

2010060320:40



今兒個流連網海最久時間

我也不想押.

阿不然咧..陰雨天能幹麻喲

四處逛格子有喜歡的美食我會做筆記抄起來

有興趣的我會挑戰看看

/當然囉.在不需在添買材料為原則下囉


前幾天逛到愛煮菜媽媽家.看到這篇【自製麻糬】

吃點心了~自己動手做麻~

於是lisa手癢真的動手做做看

其實操作起來並沒有想像中的難耶

有興趣的朋友不妨也嘗試自己DIY一下

想參考lisa準備的材料如下

糯米粉200g或洗米量杯是160+40囉

白糖3大匙+少許煉乳+油一大匙+

溫水240cc大概咱吃飯碗一碗水啦

娥媽說的粉漿流量〝中中的〞

..這真的很難判斷耶

就因我怕粉漿若太稀.蒸出來會太軟

結果咧.

我雞婆的又..偷加些許粉進去

喔喔/蒸出來好像有點太乾勒

切記蓋上保鮮膜在送入電鍋

電鍋外鍋一杯水即可

會不會我蒸太久勒

跳起來..取出+少許油撈拉拉ㄟ

沾椰子粉還是花生芝麻粉隨在人哈


感謝娥媽的無私分享

這次lisa挑戰花生麻

…….算有成功………..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