各位鄉親錫大~歡迎蒞臨Lisa小棧賞文~請多指教!

大溪~李騰芳古厝&大溪老街(2013/01/13)

2013012210:20

就說~~計畫趕不上變化

這天1/13陰雨綿綿星期公休日

規劃著先去八德海王城吃火鍋

接著想去石門山爬山消化卡路里

最後規劃著去崑崙泡藥澡浴舒適等

 

結果咧…..

案發從第一個計畫就破滅囉

當車子駛來到八德海王城餐廳

人家說一樓在辦婚宴包場了啦

要吃火鍋得預約晚上也

放棄

隨便路邊挑一家牛肉麵店解決先

 

民生問題解決了

再來是休閒安排活動

哈尼說這種天爬山很是危險

若要泡湯可改為往台北紗帽山去

 

~

我當初一路線的規劃是泡藥澡耶

兩手一攤那隨便囉

於是乎

目標往最初敲定的崑崙植物園方向去

 

駛到天荒地老駛到二度想放棄

問了三攤檳榔攤才好不容易到達

結果咧....竟然沒開耶

那ㄟ按尼.....竟然大門深鎖

 

附近藥浴泡湯屋詢問每人350起跳

哈尼嫌貴不願而作罷

那。閃。人。囉

出來一看→喔喔

原來〝崑崙〞在【石門山】旁而已喔

哇~哩~勒....浪費好多95豬油說

 

既然最初規劃三樣都沒能完成

心情盪到谷底

提不起勁的又要當司機

於是乎從石門水庫駛來大溪市區

探頭詢問一旁的撿客那轉戰大溪老街如何

又是兩手一攤.....沒意見是嗎

好的.....那好辦事

寒都入往大溪橋邊月眉停車場方向駛入

 

忽然間

讓我想到有回周一(休館)我胚車車來此

想起這兒的『李騰芳古宅』我尚未蒞臨說

ok的啦...方向我來操控

四輪的駛在這鄉間小路來到李厝門前

走唄~咱進來古厝瞧瞧



踏進來放眼望去這壯觀四座旗桿插座也


《古厝》不都這回事嗎

lisa對這古色古香的建築很有感覺

可惜言拙不懂介紹

看倌們自己看圖說故事吧












=========================================================

參觀完李騰芳古宅

那順來逛大溪老街去

這條月眉古道出去就直通大溪老街也



濕冷星期天逛街人潮還是絡繹不絕

稱把傘也要來排隊吃的好吃花生糖

碰巧人家在現場錄影拍攝

我們低調不想上鏡頭

頻頻遮臉羞於見人來著

搭系哩暗怎

我帶不出門嗎

搞啥遮來遮去

那別排隊了咱轉別家瞧瞧

..這兒也有一家花生糖

排隊人龍沒那麼誇張

那就挑這家賭一把

哈尼那個屎嘴品嘗哪家也沒差


當哈尼歡喜排另一家花生糖同時

lisa也沒閒著

也湊去買包100元哇沙米口味的卡里卡里

還有這好吃的芋頭簽包35




走累了找家豆干店切盤吃安慰的

還真是吃安慰的哩..踩到地雷醜一

這家淡而無味讓我們更食不知味

最後恩低找這家色香味美的解渴

~這碗抹茶豆腐花吃的我心花怒放

女人啊心情三溫暖

好的…..結束一天壓馬路的隨興之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