各位鄉親錫大~歡迎蒞臨Lisa小棧賞文~請多指教!

己所不欲 他勿施於人

2014091315:43



每個人情緒抒發管道不同
有人選擇默默承受壓抑
有人選擇適時宣洩出來





續上次lisa罵後陽台對戶老嫗事件

http://lisa5592.nidbox.com/diary/read/8669005



忍半年沒出聲
最近她又故態復萌
變得更加歇斯底里囉





孰可忍 孰不可忍
為了老嫗的破病老先生的耳根子清靜
lisa決定在為他人聲張正義





大約......中秋節前後
那個老茶北又在後陽台灶咖破格了
這次聲調提升好幾key
且~~持續數10分鐘之久






悠悠的我又招我家野蠻貓去後陽台師顛敗
清清喉嚨....
我又開始要長官訓話時間了
『我說對面的歐桑~
您可不可以給我惦惦
還是關上您家的灶咖後陽台門
說過幾百萬次(您是聽不懂台語嗎)
要打ㄤ 要罵ㄤ 要起嘯起黨
都請您關上門再進行~可以嗎




個人情緒失調躁鬱症
老再灶咖起倖喇爹敲桌敲椅
最近走精變本加厲
常聽到老嫗用鍋鏟用力敲擊聲
邊用力敲擊邊碎碎念



B哀喔....
 吃到那個歲數了(75~80有)
還無法克制自己的情緒
老在那邊幹死皇帝
大小聲咆哮
林北跟您當鄰居真雖小


您不但沒時間概念
早也哭吆 晚也起黨
不分季節 不分晝夜
我忍您很久了喔


做人幹嘛活的那麼辛苦
不甘不願不會把您家老爺送安養院
老在那看您指使破病老先生做事
一不和您意
開始唱國歌
夠了真是 真是夠了


最最最砍不練的是
老嫗都選灶咖開罵
ㄚ那個樓下聲音都往上飄
我哩...聽的可一清+二楚呦


那日最嚴重(要吃紅色那包)
敲擊鍋鏟聲音之響亮
我大聲吆喝
『對面ㄟ...
您是咧靠.................北邊站喔
仙共工不春車
要我報警處理嗎
擾人安寧麻您......』






到現在我還搞不大清楚
對面ㄟ老嫗家住些啥人
難道都沒細小關照嗎
這樣讓一個情緒失控的老嫗
長期照料看護破病老先生
哪天發生命案都不曉喔



歡喜做 甘心受
雖說久病無孝子
久病也會出悍妻
這怨的了誰
雖說家家有本難念的經
可常常醬失控擾人眠
不免讓人家肚................藍色麻
我倒楣ㄚ我







不是我不能同理心對待
而是老茶北醬一天發作幾回合
我精神越來越耗弱了我





~後記~
以上插圖攝於關西休息站
地面上的3D效果
好~逼~真~ㄚ

有沒有感覺lisa快掉下去
被胎歌吃掉呢
沒錯...我快被對戶虎豹母吞食掉了


ps~
這篇跟上篇適時的關心您身邊的人對比
好諷刺吼


lisa覺得每個人都有個心情故事
但您未必要咄咄逼人
社會需要多關愛是沒錯
但~有問題的家庭
不是我們這款凡夫俗子能解套
解鈴還須繫鈴人
清官還是難斷家務事
退駕~輝呼


  •   sandy陳 於 2014-09-18 11:46 3F
  • 你很厲害耶
    可以用台語式寫得那麼精讚
    佩服你
    只有忍耐點啦谁教你住公寓
    去住豪宅不就結了
    我家斜對面三樓一位老先生
    幾乎只要在家收音機開得整條街都聽得到
    然後三不五時還會從他三樓倒下尿液
    再來就把我家門口盆栽剪得光禿禿
    警察經查來拜訪他也無奈
    怎麼樣
    比你家精彩哩
     
  • 版主於 2014-09-20 19:09 回覆
    蝦毀阿(((((
    會往樓下潑屎潑尿喔
    喔....這我不能接受

    你家盆栽礙著他啦
    阿蛇不能處理嗎
    三聲無奈

    說到收音機開很大聲
    我跟您說喔
    有的登山客很奇妙
    是重聽嗎
    都會開很大聲耶

    人家爬山為啥都要忍受他的噪音
    我有時雞婆性都會直接去給人家糾正呢
  •   淑華Kuo 於 2014-09-16 11:42 2F
  • 美女~午安
    難得這時間有空掛網
    老姊我又去了趟嘉義台南"親子遊"
    帶爸媽南下逗逗遊
    篇文的插圖照片很~水~喔
    那鄰居阿桑的情緒管理確是脫軌了=.=
    住在那附近難免受影響
    那可憐的老公與家人更是得飽受精神轟炸
    如果太超過
    當是要勸導
    為了她自身的情緒舒發(這方式也不恰當)而干擾到別人就是不對
    就當是在磨練妳的耐力唄!

     
  • 版主於 2014-09-17 17:46 回覆
    淑華姐~好
    看來淑華姐家人感情很好喔
    哪像我們黃家....淡如冰(嘆)

    那個插圖是在關西休息站拍的
    3D立體好逼真喔
    說要脫鞋子才能踩上去拍
    挖屋((((太陽曬得會燙人
    那天我拍的腳好燙喔(呵呵)

    我家對面那個歐桑常常失控
    總有一天我在後陽台吶喊規勸
    我會直接去他家按門鈴
    跟她第一類接觸
    或許這樣她才會....有所警惕改進

    今天又開始發作
    我忍無可忍打去管理處打小報告
    人家也難為說對方都那麼老了
    就是老了才要有所覺悟咩
     
  •   kellyke 於 2014-09-15 10:24 1F
  • 碰到這種鄰居還真的....,去跟里長反應或是警察局說吧~
    妳有當面跟他說請他小聲點嗎?
  • 版主於 2014-09-16 09:41 回覆
    這種小事我來處理即可
    哪敢驚動里長鄰長咧
    我沒當面跟老嫗說
    都是透過後陽台對下吶喊警告她(一次)

    這次我是後陽台往下大聲吆喝她閉嘴
    說來也可憐啦都75~80有
    自己情緒控制不了積壓成躁鬱症
    但她常這樣失控大小聲怒罵許久
    聽久就煩躁讓人心煩

    重點...
    我僅要求她關上後陽台門在咆哮唄
    她常常這樣每天都辱罵(不罵她會死)
    聽久也容忍習慣
    可高八度音持續10分鐘以上我可是會抗議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