各位鄉親錫大~歡迎蒞臨Lisa小棧賞文~請多指教!

(上).三義~慈濟山縱走挑炭古道&三通嶺加碼通宵挑炭古道段

2014042510:15
 



油桐花 滿山五月雪
專屬的季節大放光彩
撿現成油桐花排字
這句代表我心意我愛你




2014/04/20.....美好星期天
第三次來參考三義慈濟茶山
位於木雕博物館旁的四月雪賞桐步道




這條20分鐘的親民枕木登山步道
隨時來都遇的上遊覽團放風時間
傷腦筋的是僅此一間茅廁

每次都~登~等~登~瞪
女廁大爆滿等到天荒地老
這是唯一美中不足的地方
熱門景點也不造間卡大間舒適茅廁
每次等到不耐煩阿桑都衝去男廁賞鳥先
好啦~不啼雄茅廁事件
咱今日是來賞桐登山趣低




講正格的....
這慈濟茶山四月雪步道
整條步道20分鐘攻頂
才真沒幾株老桐樹撐場面呢




不免俗的愛心油桐花造型
桐花排字~我愛你等
真優豆這些兒都是撿現成拍的




接下來這組生毛吧
喔...是....時髦吧
跟得上時代潮流的桐花姊妹花兒




畫面這位紅衣阿桑大姊很古椎
看我拿起相機要回攝
人家她落落大方擺好潑濕
大方入鏡一點也不扭捏做作
讚~這個我欣賞

尤其欣賞時下的一些職業賞桐撇步
都會自備細鐵絲帶去串串樂
串愛心 串皇冠 串手環 串項鍊等

所以放眼望去沒幾搓桐花賞
因為都被愛花人士裝袋串桐花去囉





挪~看到這個鐵架
表示慈濟山終點到頂囉






好些人僅走到此就回頭是岸




其實正對面三分鐘的鐵皮屋休憩
旁邊繞小場一圈也有桐花賞




請自備茶水
指望這邊的免費水
那你得自己吞口水唄




飄落的稀疏桐花撐場面
水缸裡的桐花綠葉格外顯眼









送你們一個飛吻
這處茶園就欣欣向榮
長的頭好壯壯




順著鐵皮屋正面左手邊走
看到的另處我飛吻那張藍色工廠房前進
約步行15分鐘左右
茶園路邊會看到這處圖根點基石




印象中.....
先前來拍旁邊有擺放基本圖根點資料說
沒注意看這基點對面也有綁些登山條









由於我們上次來是臨時跟著人家彰化登山團前進
那趟是從藍色工廠旁一條山路切下去的說
切下去15分鐘左右能銜接產業道路
下去往左走能看到五月雪三通嶺大坑尾山字樣


2013/05/04第一次來挑戰
請看
~
http://lisa5592.nidbox.com/diary/read/8201274




然而這次我們採逆方向走
走出自己的風格走出自己的隨興




拍完基石順著路走五分鐘
會看到挑炭古道的指標








這座山陡坡下去
就能銜接另一座山頭




挪~挑炭古道通往三通嶺路徑




咱先在此休憩開伙野炊午餐唄




滿地的油桐花美的犯規




看到這個挑炭夫牌牆就是lisa最下面影音所在處




看倌們你瞧瞧
我們真有閒工夫
各自揹著鍋碗瓢盆水和糧食來野炊




哇!天然尚好
與大自然繽紛油桐花為伍




你有在油桐花樹下吃泡麵過嗎
我有~且是自己煮的呢~滿足




吃飽號壩相迎擺個撩人潑溼
無聊影音因此而誕生








石砌挑炭古道這段下切五分鐘到這昔日窯




隨處可撿現成油桐花愛心拍








接下來畫面精緻版排花
真有藝術雅興
真有閒情逸致風情
真有閒工夫時間
真有......你的






切下來路尾段茅廁邊
這邊好似大家說好來露營的
好多組人馬油桐花下野餐來著
我們不免俗的茶具又掏出來個下午茶伺候





走走停停好不愜意
沒有跟團壓力
走到哪拍到哪
隨興的很










明顯指標往三通嶺方向前進









這段挑炭古道銜接三通嶺原始路好走







隨處可見的愛心桐花圖







蜿蜒石砌路
一旁有待開發的投資地










史艷文&藏鏡人都來登山囉







桐花步道伴我行







看到這個指標往左五分鐘就是三通嶺囉





此時下午三點三通嶺山友休息亭
竟沒山友團聚集泡茶怪了真是









耶~好有成就感
第一次臨時插播跟人家帶路的
第二次自己兩人組團逆方向走來




lisa專屬的登山白板現身





人家我無聊哈尼異想天開地說
咱倆也可自製登山條來綁
嗯~登山條可寫~逍遙仙子登山隊



這個點子不錯喔~我欣賞
所到之處都有我們愛的足跡呢




從三通嶺牌樓開始走30分鐘到這基點
休息沒10分鐘
看到一旁的通往通霄說約30分鐘
重點~這段屬通霄挑炭古道硬陡段耶

人客倌注意~
此時下午三點一刻
lisa搏杯續去一探究竟
估計通霄段來回一個多鐘
到時....
回來三通嶺集合還不到四點半
那再回程走五月雪步道大坑尾段
再銜接慈濟茶山下到三義木雕館牽車
時間上體力上應該負荷夠哩

結果哩....
哈尼配合五分鐘路段就喊卡
因陡坡下切拉繩
哈尼懼高症藉口退駕
算了~免強是不會幸福的
留下本宮勇闖通宵驚險刺激段
下篇繼續跟你分享~待續

簡直是世外桃源嘛
哈尼沒跟上來真是遺憾
讓我來多拍些照去給他捶心肝唄
~未完待續~lisa獨自加碼通霄段






最後附贈一則挑炭古道中途賞桐影音版
那個吃飽飽的人
請勿開音箱賞影音

因我怕看倌們聽我假掰的嗲聲會想吐咧





 


   


  •   逗號 於 2014-04-28 23:36 5F
  • 哈哈哈~~~我正吃完食物呢~~~還好也沒吐出來!!
    ㄚ季~~~你這是哪一招啦??~~~明明都是歌曲的聲音
    你要介紹也卡正經一點~~~啥都沒聽清楚
    只有最後YA一清二楚就沒啦~~~

    挑炭古道~~~以前人都是這樣維生的ㄟ~~~好艱辛的環境ㄚ!!
  • 版主於 2014-05-03 07:16 回覆
    阿就我們那個北七攝影師咩
    腰間掛個收音機音樂開太大聲
    說啥給我伴奏才不會冷場
    是阿...夠熱鬧吧
    震人耳的吵雜聲響
    外加我假掰的嗲聲
    叫人不吐也難
    看來你的心臟夠力
    胃腸麻顧有勇
    聽完不會反胃~謝謝配合~謝謝賞臉
    我想也僅有你好奇寶寶點進去賞影音而已吧
     
  •   黃俊錡 於 2014-04-27 22:48 4F
  • 真棒的資訊-我也要.賞桐趣...謝謝
     
  • 版主於 2014-05-03 07:09 回覆
    前輩~早
    賞桐祭
    苗栗/三義/銅鑼一帶
    土城/三峽/大溪/鶯歌一帶
    開上高速公路放眼望去
    一搓搓白雪朵朵似白菜花
    數大便是美
    氣候關係有些地方盛開滿山谷美不勝收呢
  •   sandy陳 於 2014-04-27 16:40 3F
  • 出門還要帶著牌子紀錄啊
    有妳的
    那些桐花圖案是妳排的
    還是撿現成了
    排的還挺好看
    這可是要時間和耐心
  • 版主於 2014-05-03 07:06 回覆
    呵呵~想麻知
    我趕行程的哪有這閒功夫
    喔...我的意思是
    人家時下流行賞桐都會排愛心字樣等
    還有這幾年流行帶根細鐵絲去串桐花
    帶手環 帶皇冠 帶項圈 帶爽的....
  •   淑華Kuo 於 2014-04-25 21:14 2F
  • 晚安
    考試結束可放鬆逍遙一下了
    看妳都是這麼的充滿活力
    步道古道走透透
    賞花賞景樂逍遙
    讚啦
  • 版主於 2014-05-02 01:22 回覆
    淑華姐~晚安
    其實考試沒那麼拚輸贏
    倒想把機會讓給那些想奪前三強的人
    賞山賞景樂逍遙
    是因這幾天我調教出初級山友哈尼也
    出門登山有個伴
    我偷偷告訴淑華姐喔
    哈尼會願意跟隨我興趣爬山
    也是當初我一句常被山友搭訕無心之語
    哈尼吃醋怕我被人追咩
    所以顧粿當苦行僧有甘之如飴咩
    阿不過哈尼這幾年陪我爬山體力有差很多囉
     
  •   kellyke 於 2014-04-25 16:53 1F
  • 這麼巧,早上才看到東森新聞台也在介紹三義賞桐花呢~
  • 版主於 2014-05-02 01:13 回覆
    三義/苗栗一帶桐花盛開
    其實開高速公路就一目了然
    相對的
    土城/鶯歌/三峽/大溪...
    花況也不落人後喔
    咱不是真正追花兒人
    只是逮到賞花盛況期罷了
    賺很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