各位鄉親錫大~歡迎蒞臨Lisa小棧賞文~請多指教!

2014暑假小三通~金廈之旅二.

2014100710:24



松山機場起飛往金門班機
咻的很快就到達金門
再轉搭新武夷船班來到廈門

815第一天廈門導遊接手
頭一站帶我們來賞湖
還有晚上的看閩秀表演






旅遊團就是醬走馬看花
導遊職業化介紹的口沫橫飛
我們有聽沒有懂

放眼望去的湖
我把它當內湖/大湖/龍潭那個池/
遠點的還能當高雄愛河或澄清湖

只遠遠飄來一句啥陳嘉庚名人
啥大學來著......
我劉姥姥逛大觀園
專注於這邊兒的新鮮人事物
挪~人家這兒的鳳梨削的多藝術專業
還有那沿途猛按狂按喇叭的囂張三輪車
我說您趕時間ㄚ飆車ㄚ






無聊開始研究這邊的簡體字
簡單扼要一目了然
有些字前後拼湊用矇的囉





多無趣的一個湖放人放風時間
無聊嗎...環湖一圈兜著走
陳嘉庚說是這邊的大人物
我懶得估狗他的資歷響叮噹名號
因為~我跟他不熟
也不想知道他是偉大事蹟豐功偉業
他在怎偉人也是對他地方貢獻
著時跟咱台胞一點關係也沒有
所以看看就好







ㄚ不就個陳仙銅像咩
ㄚ不就個長似古厝咩





人客ㄚ
說lisa多無趣就有多無趣
這好端端人站在廈門一隅
卻啥景物都聯想著咱台灣美麗寶島

看倌們自己往下看圖說故事
這邊是不是蠻像咱台北淡水那兒
紅毛城ㄚ  白宮ㄚ
有沒有













接下來這處鱷魚園
金拍謝
別想太多
路過拍張照留影而已
便宜團是不可能帶我們來給鱷魚看的











將江將江.....敲鑼打鼓聲
今日重頭戲來也
欣賞閩秀表演






好奇去探售票口秀的行情
我們是團體票理應有折扣
若我記得沒錯的話
好似標寫人民幣100左右來著~吧
(1比5....也就是折合台幣500了不起)

可~咱家哈尼說
這團金廈之旅五日便宜團
主要走路工賞無趣土樓
就是蠻像咱台灣古早的土角厝咩

羊毛出在羊身上(這不是廢話嗎)
團費便宜就要從另方面補助囉
表明的要自費且必須參加的賞秀
可~也抓太狠了吧
500的秀給我們收1800
喔~補充說還有附加啥夜遊湖
又是湖
糊糊糊的就不能有新創意嗎
喂~大嬸
人家電視廣告是火火火耶
那個少年頭家氣到胃食道逆流
年輕女秘一旁伺候吉胃x適
多溫馨的畫面

對不起扯遠了偏離主離(跳回來)
這竟然甘心來此當呆胞
第一站被削也是理所當然
睜隻眼閉隻眼
等著看秀期間又放風殺時間






一旁研究林立的商家
嘿嘿~鄉親ㄚ
給你們猜猜這家店在賣啥

乍看商家名號中間那個字很像染
沒有水的染字邊
第一個字食物的食
那肯定賣吃的囉
算您聰明

沒錯這家是乾媽的店(柑仔店)
我們有進去交關一支冰草紙2塊錢
(該死的陳先那個湖砍觀光客竟賣我4塊錢)

還好旁邊廣場有這團婆婆媽媽在含淚跳恰恰
挖賽((((沒回去守著電視看世間情
竟有時間在這兒扭腰擺臀
扭的好浮誇 擺的也太自信了吧
好傷害眼睛喔(沒一個幼齒養眼的)
各個自我感覺良好






好了息怒咱拎著票自己入場找位置坐
那個廈門豆油有交待
今兒個非假日
不會爆滿所以~~自由坐





挑個居高臨下遠眺位置





開始囉......期待.....亢奮.....
那個開場的主持人
長的好像那個倪敏然歐巴喔
明星臉.....有錢途....




高掛舞台那四個字
閩~~南~~神~~韻




這款大舞台的豪華秀
注重門面大型道具
和色彩大膽鮮豔的視覺




以下這個有震撼到我
挖屋((((
好似大型水族箱來著
3D動畫效果
感覺魚兒水中游
感覺身歷其境
感覺潺潺水流聲
感覺......好氣派





環繞音效視覺享受
最前端再放個透明壓克力幕
更彷彿置身海底世界大型水族館




每一個節目安排銜接一個
讓大家拭目以待
目不轉睛的讚嘆欣賞




每段表演都有個故事
像這個一看就知道迎娶的戲碼




看著看著我錯亂以為我身在泰國呢
不對...這兒沒人妖秀





高潮迭起的每段表演
讓人嘖嘖稱奇
幕後表演工作者
台上幾分鐘台下十年功





節目接近尾聲
全體工作表演者謝幕大集合
有人一人飾多角
不得佩服背後辛勤一面
這不禁讓我想起了咱家佑佑
佑和佑二哥目前仍讀內湖戲曲學院
往後他們的出路莫非也走這途
嘆.......................
我沒能力幫人家養兒子
我沒資格批評指教
家家有本難念的經唄




接下來咱來去棧酒樓
孩子~不是你想的那個酒樓酒家蛤
人家這兒的大酒樓是→飯店旅館
ㄚ好笑的是他們的所謂飯店
還真的是名符其實的吃飯地方呢
所以看我們這團進出飯店
別驚呀
咱是去吃飯的
(團費便宜吃得簡單粗茶淡飯囉)






雖然吃的方面簡單不敢有贅言
但住的方面有彌補缺憾
平衡多了






出國旅遊就是醬
不必洗碗
茶來伸手飯來張口
酥ㄚ福





 
lisa紀錄......2014/08/15...
由金門胚來廈門(換個門而已)
第一天先給你甜頭放輕鬆
煞落企立丟災      (皮繃好緊)

來((((放輕鬆
哈尼我來去給你烙燒水吼
以下鴛鴦浴時間
請速速離場


815到此結案
明天同一時間
未完待續
有興趣的再來點暑假小三通金廈之旅趴書立
謝謝賞圖


  •   kellyke 於 2014-10-08 16:30 1F
  • 除了簡體字外,其實跟台灣也挺像地~
  • 版主於 2014-10-09 09:15 回覆
    嗯啊~尤其廈門也是講台語
    感覺好親切好似台灣呢
    人家廈門可繁華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