各位鄉親錫大~歡迎蒞臨Lisa小棧賞文~請多指教!

新北投健走賞景至紗帽山行義路(2013/12/09)

2013122220:10
..



這天.......2013/12/09.適逢lisa 每周一公休日
原本規劃來新北投的→中正山步道挑戰的說
當我和哈尼這對鄉巴佬剛下新北投捷運站
舉頭望............新北投觀光覽導介紹

正在碎嘴.....
一邊是友情
一邊是愛情
躊躇著該選上邊往中正山前進
還是參考下邊新北投撈撈ㄟ先

這時.....一位自稱在地的阿桑插播進來
直接沒在客氣的下達指令
阿桑說來新北投要去走古蹟
像熱海啦/地熱谷啦/北投圖書館啦/溫泉博物館啦/普濟寺啦....

我和哈尼面面相覷那就聽在地的阿桑指點迷津方向去囉
於是乎.....
上午10:30從新北投捷運站為起點開始起步走
首先繞過對面北投公園
沿著溫泉路小溪邊放慢腳步一路欣賞







捕抓彩繪捷運車廂幾張




猶記得第一次來新北投有拍錄一小段影音上傳呢

http://www.youtube.com/watch?v=I0NUYy4uD5s







彩繪捷運車廂共有三節車廂
每節主題不同呦



我對於那二位包著頭巾的進口ㄟ
四處留影我拍我拍我拍拍拍















走來到北投圖書館
這棟建築唯美好特殊
印象中格友peggy好似介紹過哩







沒戴老花眼鏡出門
進去圖書館內也是無用武之處




況且圖書館內不可能讓你任性拍照低所在
那外面拍懷念的囉
表示有到此一遊也










圖書館一側循著階梯走下來
這棟建築又吸引我
一組操尼鬨購口音的人馬
要求lisa當臨時兩光攝影師
接手過有點重量的單眼相機
小心翼翼的抓好相機輕喊一季~逆~尚





換我想要求他們也幫我帶上一張
可~那ㄧ秒我低調的不好意思掏出我的小傻相機
那罷了~我回頭找我家初級山友來拍照留影




傻呼呼的拍後面不知這棟啥建築來歷




特繞來前頭瞧端倪




答案揭曉....
這棟是→北投溫泉博物館來著




金害哩...
來著真不是時候
人家每逢周一休館
剛巧有師傅在搬運東西開門讓我給捕抓到一秒
扁嘴~我受創習慣了我

(朋友啊~殊不知這天後續lisa共受創幾次也)














再度人生十字路口抉擇(搏杯)




沿著溫泉路小溪邊走不時飄來陣陣濃郁的硫磺味
眼前這棟不就是早期很有名氣的熱海大飯店




走累了溫泉路溪邊這造型涼亭歇歇腿
旁邊有露天溫泉並沒去參考







人客阿~
瞧lisa傻婦裝可愛的拍得很開懷
殊不知~此地熱谷麻系周一休館啦




真的太帶賽了
走到哪都逢人家周一休館
您瞧瞧....大門深鎖的命運啦
我能怨啥 倒楣我都公休周一咩




阿不就好加在我怕膽固醇
沒在前頭商家買egg
印象中年輕少女時代有跟朋友來過這傻蛋蛋說
此景僅能回憶
來造吧不用懷念了
















就說來新北投要造訪古蹟地咩
來~這間普濟寺日本明治時代百年歷史
號事相的那咱上去瞧瞧





就這樣蠻迷你的一間古蹟廟宇
看倌們注意看他家廟宇窗花好有造型特色呢




于右任時代題字低
可見真的很有歷史呢
下圖這尊聽說遠從日本空運過來低










循著溫泉路銜接幽雅路有些路段人家在施工
走著走著眼前這個春天酒店有點耳熟哩
該不會是美麗貴婦何麗玲小姐投資那家
那可見來此消費的都貴婦級數的喔




旁邊那棟是麗禧酒店
繞來麗禧酒店前頭旁邊是北投文物館




挖裡哩...
金拍謝連中三槍
人家北投文物館麻系逢周一公休




我認命了我
我清醒了我
罷了~走馬看花咩
不甘心的相機探進去照一張懷念低



繞來轉彎處
注意到這個張學良故居
少帥禪園
聽說進去要消費
真的有營業的要消費
免費參觀的卻適逢周一休館
還是那句話兒~霸廖~喇屎購







轉角這個關帝聖君帶上一張




問哈尼體力允許嗎
咱沿著陽明山國家公園指標前進...行唄













哇(((((((((這處光禿禿的硫磺地很迷人ㄋㄟ





上回有和哈尼專程開車繞進去瞧瞧
那回有拍到人家來拍婚紗照
這回也是捕抓到一組婚紗新人




丈二金剛摸不著頭緒
這等光禿禿的所在
怎會有婚紗來取景哩
好另類的紀念吧我想
還是巧的這二組新人都是泡湯結緣低







徒步走到天荒地又老
沿路一個茅廁點也妹有
憋尿功夫要了得



下圖這張好酷喔
你們覺得它像啥咧
我說像魚魚
又像隻.....老鼠兔子哩
你說ㄋㄟ





這個硫磺谷步道就是銜接方才光禿禿那個點啦
龍鳳谷遊客服務站不用問我
周一麻系休館也




三度來到人生十字路口~惇敘工商這邊




以前從石牌捷運搭508都嘛注意到惇敘工商的車
這回當苦行僧從新北投捷運站起點開始起步走
溫泉路→幽雅路→原本要銜接泉源路低
阿知走著走著繞到銜接行義路來囉




於是乎.....
無怨的續走到行義路天祥來泡湯




辛苦健走位哪樁
泡湯外加美食最佳犒賞
飢腸轆轆在也走不動了
泡完湯毛巾直接包裹著歐桑樣態就搭508下山去覓食也






   


  •    (悄悄話) 2F
  • <悄悄話留言,不公開>
  •   kellyke 於 2013-12-23 16:56 1F
  • 你家哈尼越來越厲害,最大的幕後推手就是你,現在走這種步道,應該易如反掌吧~
  • 版主於 2013-12-31 01:40 回覆
    踢產業道路
    平坦沒挑戰性
    雙腳贊成耐操多久
    喊累就喊卡
    輕鬆吹口哨賞山賞景
    身心靈戀上大自然
    免牆是不會幸福的
    也要他歡喜做甘心受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