各位鄉親錫大~歡迎蒞臨Lisa小棧賞文~請多指教!

lisa~包粽初體驗

2011060607:43

有道是一日不見如隔三秋

阿我倦怠偷懶莫名休這30多天

/99秋耶….呵呵/快破百囉

趁還沒破百lisa趕端午佳節又神經的現身囉

 

話說/雄雄休格這一個月來

我可忙呢

忙蝦咪….當然是忙著四界七逃押

阿不然~我哪有梗續貼我消遙仙子文呢

開玩笑啦….人都會有倦怠期麻

休息是為了走更長遠的路咩

『燒肉粽燒肉粽咩買燒肉粽』

端午佳節讓人想到~~屈原投江事件

端午佳節讓人想到~~吃肉粽中午立egg樂趣

另還有超級八卦事件….

話說-燒肉粽讓人想到一則跳樓壓死賣肉粽者

lisa我吃過的肉粽無數卻從未親手包粽過

挑今兒個民國100年咱來初體驗一下咩

人都會有第一次麻

以下呈現給您看的畫面是包嘎2266錯誤示範篇

 

很認真的先前去南北貨店款這些兒包粽食材

也很認真的伺候燙炒這些餡料玩意兒

瞧瞧對付這乾栗子得先泡水在挑那….屎吧

反正就很像挑蝦蝦的腸泥屎一樣形容就對了
 

其他的佐料該泡水泡水該熱炒熱炒

反正我挑今兒個趕貼文大家都有的吃了

剛好…..省下介紹做法落落長篇

反正我就把它當做炒油飯方式

….穿衣服….套粽葉香而已囉

粽葉部分要先燙過水軟化以便包也

葉梗部分要剪一些掉喔

大小兩片粽葉一組合

萬事具備….只欠巧手

包粽子三冬二冬

那我就以小學用吸管包粽子的印象包法囉

 

當我搏命的包了兩粒粽子

回頭一撇….

哇勒~靠北邊站阿

我的土豆沒有加入會員啦

最新包法…..

為了呈現個人濕呆兒

那就是~~隨在人包法

咱今天不走造型路線

規矩點含蓄點傳統包法

瞧這二顆好歹還是有點粽子的雛型出來了吼

不喜歡眉眉角角包法

所以我都包的很隨性很隨合很隨喜很隨便

將將大火蒸20來分….lisa上菜囉

時間大概不夠久不是很有粽葉香勒

還是我買到山寨版的過期粽葉勒

看倌們一定質疑

怎第一張呈現出來的不是肉粽的青春肉體

阿就……吆骰顧吃忘了拍啦

當然已不影響您的食慾情況下..不拍也好

最後lisa祝大家【端午佳節愉快】

====================================

忍不住想貼這則機車肉粽愛慾篇....

話說/有一天肉粽招包子去開房間

當包子女進去洗澡....

肉粽男濕癲敗好的戴起保險套

包子女出來一驚的問....

『喂!糯米腸....你有看到我家肉粽嗎?』

----------------------------------------

延續篇...

當糯米腸要脫去包子女的上衣

驚呼的一聲....唉喲~~大便

(沒禮貌..人家是葷食內餡)

妳好像說還罵到....壽桃喔

 

 

 



  •   kellyke 於 2014-05-29 13:58 1F
  • 我還是買現成的好,看到妳包成這樣(開玩笑)
    妳這篇是舊文章嗎?今年是103年妳打100年
    話說回來我没有勇氣自己包肉粽,一想到準備的食材,再加上粽葉,算了,買比較快!

    也祝妳端午佳節愉快~
  • 版主於 2014-05-30 10:00 回覆
    kelly~好
    還是kelly心細
    有注意到這篇是舊文
    沒錯這是三年前的舊文
    端午節接近貼出來應景撐場面
    我的文章都靠你奪頭香而已
    下架了....分享一.二天好玩咩

    沒錯...現在肉粽都買現成即可
    那天我去內湖碧山巖(白石湖)
    那兒有家碧山商店專賣肉粽
    一顆40有點小貴又沒啥料
    但是~好好吃耶~出乎我意料之外呢

    好友~端午佳節愉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