各位鄉親錫大~歡迎蒞臨Lisa小棧賞文~請多指教!

點心時間~特製黃金餅Q圓

2011122316:24
 

冷冷天特好睡

冷冷天嘴特饞

閒來沒事兒

那灶腳忙點心時間咩

好吃的特製黃金餅Q圓誕生囉

材料地瓜小的二條

削皮切片外鍋半杯水入電鍋蒸

悶一下取出來用鐵鍋及飯匙伺候

鐵鍋拿斜斜取少許地瓜慢慢壓泥狀

加入白糖+少許鹽+地瓜粉……拌勻



 

該下多少量的地瓜粉不個準則

(若有太白粉順加入一些些吧)

看妳地瓜泥多少量斟酌拌多少地瓜粉量

 

不黏手情況下

拿個小湯匙舀一丁點兒於手掌壓平

利用小湯匙刮下去滾水中

妳瞧瞧

這黃金顏色多討喜押

蕾低省傑特們

這地瓜泥本身就是熟的了

加入些許白糖地瓜粉拌勻

滾水中浮起來即可撈起

 

我的老天爺押

冷了也好Q好好吃喔

誰說Q圓要煮甜湯勒

就這樣片片塞牙縫到會吹口哨呢

 

我會肥死

怎會這麼好吃勒

不信你自己動手做做看

不好吃不要錢蛤

 

PS~相對的

妳也可以採用芋頭或是南瓜喲

好玩好吃又煞嘴又…….健康呢
 

 


  •   老船長 於 2013-11-06 21:14 2F
  • 我剛下班-就直奔妳家-看到妳準備點心-讓妳請客-結果-看到流口水-真是越看越餓...
  • 版主於 2013-11-07 23:19 回覆
    前輩晚安
    你拚經濟拚過頭都那麼晚下班喔
    賺錢有數....身體愛顧喔
    別當錢爺...包租爺....
    少賺點...留些兒給別人賺哈

    舊文舊商品擺很久囉沒臭酸就偷笑囉
    今兒個補冬你家夫人有否讓你補嘴空阿
  •   逗號 於 2013-11-05 23:45 1F
  •  阿濟~~~我們小時候也會這樣玩番薯呢~~~
    下雨天或是陰天~~~我阿嫂也會炸番薯給我們小鬼吃喔~~~
    很陽春就是了~~~還有不太開口的開口笑~~~
    那時候有東西吃就很開心了阿~~~
    阿~~~~我的美好童年!!
  • 版主於 2013-11-07 23:03 回覆
    逗號~晚安
    敢問妳阿嫂跟你們年齡有些差距咩
    聽來妳家阿嫂很賢慧喔
    我家額娘忙拚經濟
    小時候每天光發落三餐都有難題
    更別奢想啥點心來著
    清寒子弟兵要吃虎神自己哈
    我的童年不是很快樂

    昨兒剛考完試可放鬆來逛格子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