各位鄉親錫大~歡迎蒞臨Lisa小棧賞文~請多指教!

lisa 挑戰北投~忠義山&小坪頂

2011032120:34

話說上週3/11....

才和哈尼開車來北投-忠義行天宮

由於那天裝備不妥無法登這忠義親山步道

 

嘿嘿~於是勒

lisa 規劃了這天100.3.19 美好星期六

專程又來一個人旅行流浪到北投…..

透早7點等公車到板橋新埔捷運站→

再搭捷運至台北火車站轉淡水線至忠義站下車.

出捷運忠義站走右邊步行約8分鐘

會看到桃源國中和新天地幼稚園

這條→中央北路430轉進來

即是….【忠義行天宮】

經過停車場...

看指標往前一點右邊步道開始登

 

救人喔

是一條看不到盡頭的連續石階梯

大約….連登石階梯20來分攻到忠義山

來到山頂坪台會看到這~~【打印台】~~

打印台這邊種植好多花花草草

還有這兩座如高爾夫球場的豪華墓園



選擇直走往小坪頂方向前進…..

這是條約10來分的平坦土山路

到底盡頭竟然是個鐵柵門(傻眼)



探頭出來是接北3柏油路

聽說右邊往貴子坑方向的

我拍旁邊這個【吳仔厝】石牌


接著選走左邊北3柏油路前進

經過這處~【國華高爾夫球場】~


續走來到小坪頂

這處土地公廟旁的釣魚池

在走到叉路口看到這指標

一問原來這兒就是小坪頂囉

(3/17那天....

來淡水天元宮就有看到指標往小坪頂說)



人客阿

我一定要好好的來大力推薦一下這家

位於釣魚池上的這家【小坪頂饅頭店


自己參考價格純手工的耶

便宜的不得鳥…..

(重點/它真的好好吃喔)

 

白饅頭6/黑糖饅頭7/

高麗菜包10/雪菜包10/韭菜包10

還有肉包15我沒買

其他的5種我各打包5..

5 …5=25215

 

我就醬衝動的買了這一堆囉

雄雄才想到….

不得鳥押/不得鳥…..

我還得扛這一大包饅頭包子下山也

哇哩勒…….

就這樣….

我無悔的扛這一大包漫步在北3縣道

回頭是岸押該打道回府囉….

那貴子坑就保留下一次再來造訪囉


回程走回來到豪華大墓園這兒

想選不同路線下山吧

/就挑另一條【楓丹白露步道】下山


楓丹白露這條屬抖坡崎嶇的原始山路

我想~下山容易上山挑這條困難喔

尤其下雨天肯定路濕滑低

好家在一旁都有輔助繩可抓

 

大約10來分就到達這【楓丹白露出口】了耶

左邊回行天宮..右邊去台北藝術大學...

討厭啦..若我沒扛這一大包的話

我一定一定會續走藝術大學的說

只好...在保留到下一次囉

選左邊中央北路430巷回行天宮

是條有些抖坡的柏油路..

不時還能看到楓丹白露社區的接駁車呢

再接近行天宮這兒會看到超大的【陳家祖厝】

看到沒回忠義捷運站還有790公尺也

呵呵/lisa醬一趟出來一個人旅行

車資(公車+捷運來回)才開98元而已

朋友阿..心動沒...趕快行動

爬山算練腳力還能強身喲

嗯/回家再查台灣小百岳來挑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