各位鄉親錫大~歡迎蒞臨Lisa小棧賞文~請多指教!

老蚌是不會生珠的

2017032121:00







我說~吃到這種歲數
是不可能在~老蚌生珠滴


奇個怪哉....
我筆記本有記載
那個大姨媽是除夕夜那天來造訪的ㄚ
年紀大了啥事都要筆記一下才不會忘記


結果~燈瞪登等
這次親戚竟然遲到快二個月
見鬼了真是
打死都不相信
我這歲數還會懷孕


沒辦法...
只好上婦產科去例行檢查
驗尿是頭一關(我都害羞了呢)


輪到我時一聲告知我~沒懷孕
我老神在在的點頭說~我知道ㄚ
可~~~我親戚她就是不肯來訪ㄚ
只好來硬的........婦科用針&用藥B它現身


醫生悠悠的說...應該是更年期來攪局~吧
更。年。期。這三個字終於搭上我了
好吧!我會試著跟它和平相處看看






有關更年期的資料如下
http://www.kmuh.org.tw/www/kmcj/data/8904/4445.htm





「更年期」定義為女性由正常的卵巢功能逐漸衰退至不具功能的過渡期,
這期間由於卵巢分泌的女性荷爾蒙減少,可能引起身體上許多的不適:
熱潮紅、心悸、情緒不穩定、皮膚萎縮等症狀,統稱「更年期障礙」。

而婦女本身察覺得到的現象即「月經停止了」,
所以「更年期障礙」也稱作「停經症候群」。

其實,這些障礙,在卵巢機能衰減時(約四十幾歲),
即可能發生,並非一定在停經(平均五十至五十一歲左右)後才出現。








更年期障礙的症狀,可以大略分成幾項:


(一)精神方面:
出現失眠、焦躁、憂鬱等情緒變化,
這些症狀,很容易被誤認為「中年危機」或「空巢症」,
甚至會被認定是「精神病」,
一直服用精神藥物無效後才警覺可能是更年期的問題。


(二)神經血管控制失調:
最明顯的症狀是熱潮紅,突然身體感覺一股躁熱往臉部、頸部、胸部衝,
幾秒鐘就消退,隨著有心悸、盜汗,在冬天也得換幾次襯衣,
而且這種症狀也可能在睡覺時出現,擾人清夢,影響生活品質。



(三)皮膚及陰道、尿道表皮萎縮:
皮下組織及水份減少,失去光澤,
這也是婦女朋友最擔心的「青春美麗」不再。
另外,陰道表皮萎縮引起退化性陰道炎,
容易有陰道癢、刺痛、性交疼痛等現象。
尿道表皮萎縮則可以引起無菌性尿道炎及頻尿、尿失禁等症狀。


(四)月經異常:
經期變得很不規則,月經量變成很多或很少,最後終於停經。



以上的症狀常在女性荷爾蒙減少的二至五年間逐漸出現
更多詳細內容請看上述那個網址(認識更年期的障礙)







後記:

話說自從228後
我就每次如廁開始當低頭族了
金拍謝~不是拉屎時滑手機那種低頭族
而是......(絞手帕...人家害羞啟口咩
(那就不要說ㄚ又沒人逼你)

那就是228後掐指一算姨媽應該駕到
可~~它在泰安休息站也停留太久了吧
害我每次如廁擦那邊就看一眼有見紅嗎
(這種見紅不用包紅包的那種見紅懂嗎)
又沒人問你這個問題幹嘛雙關語

結果當我看了褲底77.....49天後
我放棄了(不當低頭族了)
乾脆花個200去買答案
耶是....我並沒懷孕
老蚌是不會生豬滴
喔..不是生豬...是生珠


其實...也不一定啦
有的人身強體壯
它的小蝌蚪可能很會游泳也不定吧

來(((有興趣的耳朵靠過來一點
小心隔牆有耳被偷聽到
來~我小聲告訴妳喔
人家
        人家  
                 人家我
                                 44那年
                                                
不小心
              被強壯的小蝌蚪攻陷了


若我記得沒錯的話
那一年吳X如小姐也高齡懷雙女呢
所以....老蚌好像也能生豬吼
修改詞兒
是生珠....不是生豬



Lisa下台一鞠躬


喔..我這幾天肚尾度度
腰酸死了
常言道~一頓九九 二頓相度
這是要逼死誰ㄚ

還好我是練家子
這二天照操我青春ㄟ肉體
昨兒胚網路夯的三峽熊空滿山谷櫻花林
半途退駕被棄(竹崙路塞ㄚ)
改胚三峽紫微天后宮的後山步道

ㄚ今天也是沒在客套的
護腰的帶上豆干多帶一片
攜帶哈尼快樂去基隆包場姜子寮山
吹口哨(((((
我該關機去煮薑湯紅糖蛋補補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