各位鄉親錫大~歡迎蒞臨Lisa小棧賞文~請多指教!

北投~清天宮縱走面天山+向天山+向天池(2014/03/16)

2014033022:07
 




之前看人家網路賞櫻特夯景點
除了淡水天元宮(吉野櫻)
再來就北投復興三路賞櫻




然而我們卻從沒來復興三路饋燒賞過櫻咧
這次哈尼主動邀約挑戰大屯山系做足功課






地點北投-清天宮開始起步走





那要不這篇親山主題網你們先參考路線圖
看人家普羅級數怎輕鬆吹口哨登山趣
http://www.tcge.taipei.gov.tw/ct.asp?xItem=36990625&ctNode=56574&mp=106051





話說那日信誓旦旦地做足功課
規劃幾點到達登山口
規劃來回幾小時攻頂等
規劃大屯山系公西峰&南峰再銜接主峰等




結果~天不從人願也
那日車子從北投站沿著復興一路
一路的駛來復興三路清天宮旁停妥車




當我下車預備著裝準備起步登
雄雄看到駕駛座前輪消風的很
重點是...運匠不是我啊




給哈尼台階下
不直接開罵他怎開車都沒感覺輪子消風嗎
重點又來了
這一路駛上來也要數公里到達山上
這下好不容易停妥車
看著消風的輪胎說啥也無法置身事外登山趣
想當然耳
馬上在胚下山找輪胎店維修囉

又...又重點來了
這天星期日街上會有幾家店缺現金哩
所以...先下山去碰碰運氣吧

好理家在皇天不負登山人
終於有一家缺現金的輪胎店繼續使命
灌飽風抹泡沫水靜觀一下下
虛驚一場只是消風而已並沒大礙
給個100摳意思意思閃人




清天宮~我們又來囉
ps~清天宮沒飲水機伺候
要上來一點的清水宮才有喔







調整好情緒
一倍被開始起步走




看手抄要走到面天坪涼亭搏杯
才能依體能心情等看左看右心情繼續走




走走停停的來到半山一個宮(三聖宮)
卻大門深鎖謝絕參觀







不一會兒
來到人生的十字路口再度搏杯
其實兩條都有相通也




來到這處皇太子殿下行啟紀念碑
讓我想到上回獨自一人登山趣
登天母水管步道加碼紗帽山山頂
也是有在山上看到這類似的皇太子啥的碑說




狐疑
日本皇太子來(草山)陽明山國家公園系
會來登這山嗎..乖怪喔




太空漫步走走又停停
約莫一個半鐘才走來面天坪涼亭處
旁邊指標有注意到大屯西峰&南峰




稍作休息補給襪特和水果
賞一旁松鼠和餵養在地小黃
和旁人閒聊詢問大屯山系
說啥要拉繩有段距離很陡等詞兒
且路況不佳等等.....




看哈尼面有難色
我知道這下大屯山下沒望了







於是乎....
說沿著二子坪這段路走來
有指標往《面天山》
好唄~沒魚蝦也好
那就臨時林廖更改挑戰面天山囉




要命的連續陡坡階梯0.6公里感覺爬好久喔
爬到氣喘吁吁汗流夾背




約莫30來分看到這等美景
一切值得阿(揮汗中)




美呆了
望向對面山大屯山系



終於阿終於
扣除喘氣也悲傷時間
約莫40分終於攻頂面天山




一登上來被這巨大的大片板給震攝住




面天山海拔977m
哇~快接近1000難怪氣喘吁吁




先來上一張留影唄




景觀台上觀看視野更佳




喔~原來這巨大片板是《微波反射板》喔
認識字的自己看內容吧









人客阿(((((
您看看lisa身旁的煙島ㄚ桑是誰啊
嘿嘿這位阿兜仔很趣味喔
當我和哈尼虛脫的登上來
人家這位外國忍馬上遞上來二瓶襪特送我們
真是夠驚嚇 真是夠特別
還沒意會過來
人家他說~帶太多水用不到送我們
喔..那ㄟ佳感心啦





人客倌~你瞧就是三角點上這二瓶古錐礦泉水啦











每座山都有迷人的所在
雄雄注意到這處的山夾的石雕
有點藝術有點......




放眼望去的對面山路就是向天山




來到海拔943的向天山
望向對面的面天山那微波反射板很明顯




題外話~插播一下

那個ps~剛剛嚇死我了
方才手殘一時按太快
整個螢幕呈現空白
連相片文字都一乾二淨
當場嚇傻快噴飯

好家在
盒子有一個ㄅ棒功能
稱謂編輯紀錄
可點進去查看
在按ctrl+a全選
接著再按ctrl+c複製
最後來到我空白螢幕
貼上即可
呼....嚇屎倫了
不敢在補敲文字了
速速結案
接下來往向天池方向走去











向天池竟然沒有池水
認識字的自己滑鼠滾輪往下二張看端倪
好了..結案
今日補敲文字至此
欽此....謝謝賞圖
























   


  •   年齡不詳 於 2014-04-05 08:47 7F
  • 美女早安安!

    這張封面真漂亮喔~我都看呆了!

    看圖說故事!

    可不知那途中合照的帥哥是誰?


    真羨慕你常常登山追雲去~

     
  • 版主於 2014-04-24 00:51 回覆
    美魔女~晚安
    很抱歉積欠回覆言那麼久
    呵呵~連爬個山也能賺到跟帥哥合影
    這位幼齒阿兜仔很趣味喔
    看我們氣喘吁吁登上去
    馬上免費贈我們二瓶礦泉水
    也大方和我們合影留戀呢
    這不知道是我登山來第幾次賺到的呢
  •   淑華Kuo 於 2014-04-03 19:04 6F
  • lisa美女妹子~我來簽到啦)))
    上個月倆老像陀螺打轉忙個不停
    這月總算可喘口氣,不再過那跟時間賽跑的緊湊日子
    真是可惜錯過了在向天池泡茶招待妳的機會
    倆老自年初二大屯西峰頂賀新春
    就沒時間休閒爬山樂
    厲害呦!還登上面天山續登向天山下向天池
    妳們由台北來,自是以清天宮為起登路口
    我大都是自興福寮起登,階梯步道較陡些
    如果走這路線
    只怕妳家哈尼會哇哇叫咧
    實在太久沒與好友哈啦
    只怕妳早已把這老姊拋到九霄雲外嘍~
    呵~呵~
     
  • 版主於 2014-04-04 20:42 回覆
    淑華姐~好
    若我告訴你說
    那日去登山一路有再唸淑華姐你相信嗎耳朵有癢嗎
    真的我有記住淑華姐提過的客套招待唸給哈尼聽呢
    呵呵~淑華姐有了解我家弱雞先生的個性
    沒錯~那日原本規劃大屯山系
    卻臨時聽到要拉繩索很長一段很陡等詞兒
    而卻步...臨場更改面天山+向天山....
    這樣走一圈對哈尼來說夠囉
    有運動流到汗就好
    太操他會變臉低

    天地良心~我可沒忘記淑華姐喔
    我偶而有去你家潛水喔(發誓)
    假日愉快
  •   老船長 於 2014-04-02 22:38 5F
  • 小妹-很高興-我能來這裡賞山賞景-我於去年底挑戰過.陽明山東西大縱走.-也就是我的.風雨中的藍鵲.影音網誌-結果只登5座山岳就撤退--
    登山客皆有一股挑戰性-我又報名0621陽明山西東大縱走-挑戰10座山岳-我相信-此檔活動我能追逐到登山攝影夢想..
  • 版主於 2014-04-04 20:37 回覆
    前輩~好
    那日原本規劃挑戰大屯山系
    想從面天坪涼亭處接大屯北峰&南峰
    再接大屯主峰(功課都做好了)
    卻~~有山友告知路況不佳要拉繩索等等
    我家哈尼又臨時卻步
    更改旁邊的面天山&向天山囉
    我們是初級的所以那天這樣走得很夠囉
    那日我們也賞到一堆藍鵲和幾隻松鼠也
  •   Bell Yeh 於 2014-04-01 14:49 4F
  •  LISA美女午安~
    哇!妳走步道走到和外國帥哥拍照,
    也太幸福了吧!!^^
     
  • 版主於 2014-04-04 20:33 回覆
    Bell~好
    還是你心細有注意到帥哥阿兜仔
    我告訴妳喔
    這位帥哥真有趣
    我和哈尼氣喘吁吁登上面天山
    人家這位帥哥馬上遞上二瓶礦泉水送我們
    驚嚇怎如此熱情熱心
    合照一張留影紀念也
    周休愉快
  •   sandy陳 於 2014-03-31 12:49 3F
  • 二子坪向來我只走到終點站
    還跟老爺說我們下次再往前走看看
    妳已經先探路去了
    上次去二子坪時野狗好多讓我怕怕
    上星期去時還好不見野狗
    還看到"李組長"在那而拍戲
    好久沒看過他
  • 版主於 2014-04-01 09:09 回覆
    玻璃奶奶~早
    你所謂的二子坪終點
    難不成是指那個面天坪涼亭來著
    那個涼亭好似各路好漢轉運站
    補給體力接著衝衝衝

    那日我們原定挑戰大屯山系的說
    哈尼一聽人家說陡坡拉繩索連續上
    當場面有難色
    後來才臨時更改
    旁邊的面天山海拔也977呢
    爬的哈尼氣喘吁吁連續陡上升高

    玻璃奶奶所謂的二子坪那段
    聽說屬於吹口哨輕鬆行的吼
  •   sandy陳 於 2014-03-31 12:46 2F
  • 妳的封面換啦
    不再自戀了是嗎
    說實在那幾張沙龍照還真是照得忘了歲月

     
  • 版主於 2014-04-01 09:04 回覆
    玻璃奶奶~早
    所以說囉
    照片是會騙人的咩

    常聽笑話
    網路交友的照片
    都跟本人差很多

    明著問
    阿是幾年前的照片拿出來欺騙社會
    重點~
    修圖修很大呢
  •   kellyke 於 2014-03-31 10:58 1F
  • 妳有没有覺得,每次到清明節 的時候,天氣就特別的不好~
    清明節要回公婆家拜拜啦~
  • 版主於 2014-04-01 09:01 回覆
    kelly~早
    清明節紛雨霏霏
    佳節倍感思親人

    你們夫家
    凝聚力夠感情又好
    哪像我家(嘆)

    人在人情在
    人亡世間人情冷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