各位鄉親錫大~歡迎蒞臨Lisa小棧賞文~請多指教!

挑戰~龜山-北天宮.登基北步道+大棟山步道

2011110219:51

天未光 雞未啼

看不對時間醒都醒囉

不假思索那登山去唄

 

出發總要有個方向...

透早06 lisa整裝待發

往龜山迴龍方向去

請跟我來……

龜山

東萬壽路龍校街119巷口

看見紅綠燈下7-11轉進入

 

沿著北靈宮方向來到北天宮

(一邊北靈宮/一邊北天宮..看清楚蛤)



沿途會經過漢騎藝學苑

這兒好像是學騎馬來著

山下騎上來約2公里就能看到北天宮

北天宮的一側就有階梯

不要懷疑沿著階梯而上

 

來到900公尺處(尾)

就會看到這處景觀台




這邊隸屬可通往大棟山原始步道









從我北天宮上來20分到這處景觀台

一隻小貓半個人影都袂有


看著一旁寫通往樹林

莫名熟悉感

放眼望去基北步道15

思考要不要挑戰勒

 

這處是我第一次來挑戰

此時不到8點半個人影都沒

有點挫挫咧

 

嗯嗯來都來了

那就進攻唄

(想說才15分而已)


按娘為….

昨兒個有下過陣雨

這邊的原始步道泥濘難行

後悔沒穿雨鞋來說


這條好像尚未開發的原始步道耶

好原始好寧靜好清幽好…….害怕

 


終於

走出來竟然是產業道路

不會吧~~

沒路了嗎

→(采薇你指的也是這邊吼)

 

完全沒有任何指標耶

搭這廂……

兩手一攤.己米半押

好想脫布鞋博杯問神喔

 


登登….

采薇你看

這~對面繫紅色布條↑↑↑

隱約有條不很明顯的登山口吼

按尼兜丟阿

不要懷疑

憑直覺肯定對的

阿不是說~~

是人走出來的咩

到這邊此深山林內為止

奴家我已步行(不行)40分鐘了

有點挫挫有點……….不甘心.

 

就在人有點迷惘有點絕望時

遠方傳來小黑的聲音

我爽我得救了

『感謝爹 感謝娘 孩兒有救了』

 

經高人山友指點迷津

哇哩勒….近在咫尺

大棟山……我來了


也就是說

北天宮側邊階梯起點開始算

900公尺來平台景觀台約20

 

再來續走基北步道到出來產業道路

這段崎嶇特難行約10多分鐘

 

再來沿著紅布條那登入口續走

不到10分鐘就能接通大棟山步道

 

 

再續行7分鐘就能攻頂大棟山基點

太帥了

lisa我傻膽的又攻一條新路線出來

 

 


就說傻人有傻福咩

沒再怕的亂竄亂登

吼~

難得人家今兒個當早起鳥

 

結果咧

深山林內獨行40多分才遇到人類

我真是三生有幸押押押

感謝神

感謝主

感謝觀世音菩薩

感謝大家

阿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