各位鄉親錫大~歡迎蒞臨Lisa小棧賞文~請多指教!

2019迎新春~家常料理庄腳菜

2019021813:10


掐指一算...
Lisa會洗手做羹湯
做出如此一桌像樣兒的家常菜
真的是....少之又少次數

除非~有客(人兄)到
除非~有朋(燕子)到
除非~有事..很有事





早在除夕前一周就叮嚀咱家公主
記得提前飛回來穩頓
(尚未出閣咩)




於是乎...
打從2月1日開始就採買趣

(士官長有提〝錢〞給買菜金咩)
魚肉先買回來冰箱冷凍庫囤貨
葉菜類的除夕那二天在隨手拎回家




現代人....時間就是金錢

(講得好像自己是大忙人似的)
能買現成的就直接全聯帶出場




有魚有肉
嘛愛菜尬




海鮮類的出現餐桌機率
簡直少之又少次數
不是咱家貧民戶吃不起
而是~早就膽固醇超標ㄚ




這天2/3小年夜提前慶祝除夕團圓

難得的咱家也能拼湊4人湊一桌
如此一桌堪稱豪華版了吧











接下來畫面上那鍋黑魯魯的湯品
是未來親家贊助的【仙草烏骨雞湯

(去年未來親家也贊助高級豪華佛跳牆呢)




Lisa適逢過年期間
賢慧的當了幾天煮飯婆
隨〝變〞拉鼎拉灶
也拼湊出一桌庄腳菜


跟去年一樣..
初二換黃太太回娘家
回哪個娘家?
當然回我這兒的娘家啦
不捨她為我們拉鼎拉灶

(其實是不想幫她清菜尾廚餘)


所以~早改了每年初二
換黃太太回娘家
對誰都有好處
一來公主能睡到自然醒
二來我掌廚的
(廚藝)
好像略贏黃太太些許
只要早早備好料
在胚50的去迎接黃太太回娘家
端坐客廳給我一柱香時刻
我就能變出一桌家常菜料理也


就這樣...洗手做羹湯伺候幾餐
公主退駕回鑾去..
初一初二初六....
也都有安排母女約會行程

好不容易初七大家開工日
想當然耳..
我們兩人進香團也開工日
特安排2/11~2/15飄撇逍遙趣


很盡職的2/15回鑾
隔天2/16立馬又安排母女約會日
又...特別去帶黃太太出場
專程帶去賞2019桃園燈會賞點燈秀


所以我很忙....
一周有五天陪倌人
一天陪黃太太
一天不用出勤123自由日


欽此...謝謝觀賞!!
Lisa隨便拉鼎拉灶篇
就不開放留言也


(其實本格潛水客居多
鮮少有人浮出來留言
這樣...也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