各位鄉親錫大~歡迎蒞臨Lisa小棧賞文~請多指教!

台中霧峰省議會紀念園區&後花園中心瓏步道(2018/05/14.)

2018062320:25




這天...2018/05/14....
又規畫來個中彰投頭五日遊小旅行


結果胚來台中霧峰
第一站經過【霧峰林家花園】
一看門票250超傻眼
馬上打消歷史古蹟巡禮念頭
咱板橋林家花園免費都甘那哩走造咖說
這霧峰林家花園竟然要價250
還是.....門口看看就好






後來~轉來中正路這邊【
省議會紀念園區
我不懂哈尼帶我來此《省議會》的意義何在






臺灣省諮議會前身為臺灣省議會
入口由高大椰林大道迎賓..





園區內培養感情的繞場一圈走馬看花
一處很別緻的涼亭讓我們駐足賞噴水柱






悠閒漫步於省議會紀念園區
發覺很多小雪花隨風飄~~~





仔細端詳..
罪魁禍首是棉花絮來著
隨風飄~~到處塞~到處掛





賞景唯美的感覺不在
一心只想把包裡的口套掏出來





Lisa於台灣省議會停車場邊....
看到一欉滿開的雞蛋花
臨時起意童心未泯又玩起排字樂

https://lisa5592.nidbox.com/diary/read/9777723











根據資料報導...

http://okgo.tw/butyview.html?id=1684

自精省後台灣省議會便失去監督省府之功能,
有鑑於此,
台中縣政府便將台灣省議會開闢為紀念園區






台中市霧峰區
台灣省議會紀念園區
電話:04-23311111
地址:霧峰鄉中正路734號






開放時間
※園區全年開放
※各館展示區:
週一至週五9:00~17:00例假日預約開放







環園區一圈
來到議事堂剛好快五點
人家正要休息時間說

快速讓我們拍幾張紀念
經解說方知...
議事堂門口這對
獅子是閉口的
果真另類..果真合乎民情
有耳...沒嘴...閉口雙獅有14




望著民眾紛紛往後花園走去
好奇跟著來去踢正步瞧瞧





原來這省議會後花園如此精彩
它還有個名稱~中心瓏登山步道





有道是:來的好 不如來的巧
剛好於(算)山頂迎接夕陽下班





所以鄉親ㄚ..
下次有來霧峰的冰友
歡迎來省議會紀念園區繞場一圈
順...務必空出時間
走這精采的後花園喔


真的蠻親民的舒適步道
我們是好奇寶寶
所以一次達標
算~有走來到這算山頂了吧










好的...行軍過後飢腸轆轆
咱先胚回台中市區切印飯店





韓34~~~我。又。來。了
這次特選這部隊鍋270
大大的滿足裡面啥都有啥都不奇怪
還有每次必點這色香味美的石鍋牛肉拌飯
這韓34最優的是....小菜有八種吃到爽
他家全都悄悄漲10元囉且都要加一成喔





吃飽飽滿足的走來斜對面
大魯閣撈撈ㄟ





剛好有這
綠巨人浩克可拍拍樂








很遺憾的是...
我這霧峰有拍錄很多影音
卻被我的奶油桂花手給gg掉了
那就這樣囉
沒影音檔省去我練功夫玩後製影音囉



旅遊日記:2018/05/14.
第一站:台中霧峰省議會紀念園區趴趴造
賺到後花園中心瓏登山步道踢正步


開車:
1.經中二高(國道3號)南下210公里、
北上212公里處霧峰交流道下
左轉至中正路即可抵達。

2.由省道3號可抵達。





~未完待續~
下一站:
沒目標的臨胚【彰化田尾公路花園】趣




謝謝觀賞!!嚇客


 


  •    (悄悄話) 2F
  • <悄悄話留言,不公開>
  •   郁敏 於 2018-07-26 09:46 1F
  • 霧峰的林家花園,我總認為有搶劫的嫌疑。

    哈哈哈~所以我也會選擇不要遇上山賊。

    範圍又不大,收費比森林遊樂區還貴,真有點覺得業者真是太急於把成本回收。

    只是在這樣時機很差的年代,大家都緊縮遊憩費用,還真給它砸不下呀!

    因為像你我這種被嚇跑的遊客不少,所以才會保持遊客量不多的感覺。


    省議會~很多年前我曾去那兒檢飄落的木棉花。

    在風中飛舞的木棉花,我很愛但我家那口子可覺得易照成許多人過敏的棉絮不美。

    因此漸漸的,我也就因為不想免強人,而作罷欣賞這樣的季節限定啦!


    後花園的山坡你也上去啦!

    夕陽西下的美景,我來此都不曾在這時間點上去。

    那些年帶孩子去,都得趕回家煮晚餐,夕陽下的美景,終於在妳相片中看到啦!

     
  • 版主於 2018-07-30 18:05 回覆
    郁敏~好
    我們板橋的林家花園免費時我們逛到懶得記錄
    所以不會被敲盤子他處掏250去賞

    說到這處省議會
    我還真不知哈尼帶我來的動機為何
    最後他於涼亭打盹兒我賞木棉花棉絮飄
    等他養足精神人家都打烊賞啥

    後來才隨我走入後山發現新大陸
    我們走到算最後面吧
    能銜接產業道路有情侶騎機車來賞夕陽

    其實..你不必餐餐煮阿
    還有你婆婆真不動手的阿
    頓頓煮也無趣變沒蚊子
    若說一周煮個五天
    周休就外食咩

    呵呵~可能我一個人隨便吃慣了
    哈尼雖有給我買菜錢
    但我也是很少煮啦
    重點我隨便煮他隨便吃挺好養的

    有時外出不必趕著回家煮
    吃吃當地的小吃吃也難得
    當然囉外食總難免多油多鹽不衛生等問題
    但~偶而為之...無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