各位鄉親錫大~歡迎蒞臨Lisa小棧賞文~請多指教!

蘇迪勒颱風肆虐過的基北步道

2015082022:50




『你在幹嘛...』
『我想去餵食小黑他們』
『好啊....你在癢了喔』
『拜託~麻煩癢字前加個〝腳〞好嗎』




粗這個也癢
粗那個也癢
吼~就說是腳在癢了咩




你ok 我ok
十二點鐘老地方集合
便當我帶





想不到這次88蘇迪勒颱風掃過
幾乎所有步道都中槍無一倖免
那咱走踏北天宮至大棟山的灶腳哩
當然也要來巡田水囉
這處~基北步道~算大棟山的戶碇


從龜山東萬壽路&龍校路口轉進來
一邊往樹林北靈宮(通青龍嶺大同山)
一邊往北天宮(能通大棟山必經基北步道)
所以說..這基北步道算北天宮的管轄囉
(題外話一下...
那個藍天隊好像標寫相反變北基步道ㄋㄟ)




八八蘇迪勒颱風掃過
滿目瘡痍樹木倒塌受損
8/9立馬胚去泰山熟悉的崎頭步道關心
8/19相隔11天胚來北天宮關照基北步道
喔喔~麻系倒的倒斷的斷





我們算專程來餵食小黑們(五隻)
颱風前我們幾乎每周一至二次來當狗奴才
可笑的是lisa夠敬業的
為了小黑們每晚去麵攤便當店尋寶(撿拾骨頭)
結果被我撿拾的那二家竟然說好搬遷他處
我真毒施本害二家搬遷(我沒說倒店喔)
所以目前缺貨斷糧中
歹勢空手拿二串蕉去訪小黑
於是乎....盡量存糧骨頭當中
後來發現小黑們全都好嘴斗很好款待
那不成問題我盡量存糧當中




不知豪雨過後姑姑們如此這般大肆探頭出訪



挖哩..不拍又稍縱即逝的小生命
要拍紀念又沒帶相機
阿對吼..就用手機加減拍囉





不是開玩笑的多
拍的不亦樂乎
尋寶的感覺如此鮮明
童心未泯的沿路哇哇叫
發現寶貝似的拍得不停
竟忘了今日之目的是要來餵食小黑們吼
好了別拍了..拍不完...
我對姑姑們不熟
也不會手檢堂去摘回當神農嘗百菇
但~對各種樹種產出的菇菌類很好奇
這步道上各式菇種甚麼都有甚麼都不奇怪



















小~黑~默契地到達一個定點
哈尼一聲響亮的口哨聲
小黑們靈敏的加足馬力再來的路上了
這時候.....
就是我和哈尼打賭今晚誰做上面的賭注
下嚇吓...下好離手
我猜胖黑第一達陣
哈尼猜老二一馬當先
輸贏立馬見真章
有時我們兩個都沒猜中呢
蠻好玩的另一種趣味爬山趣








就在我們餵食任務達成
天黑一邊烏雲密布
好似快下雨哩
那~~回頭是岸吧




還來不及衝下山
半路迎接豪雨
布鞋變雨鞋
一場午後雷陣雨
打得我們躲沒路
那就北天宮250公尺平台休憩處躲
躲那兒..沒涼亭的躲一旁賭窟那去
系低沒錯..這邊有臨時的露天賭桌麻將
別吆喝等下管區的來抓怎辦
人不是我殺的
要抓這僅一桌
不如去中和圓通寺那至少山中10桌呢
怕了吧..以後爬山看到賭窟別吐舌頭
速速通過就好
靜觀就好別插花別插話喔





邊加快速度邊下山
結果就是這樣拍糊囉
誰...誰胡了..干眾愛卿屁事
我只能說這賭性堅強的人
果真是風雨無阻阿
狐疑....這些人假借爬山名義實摸八圈之趣
他家人有發現他穿布鞋袖套運動服戴草帽出門嗎
在.................身懷鉅款山中摸摸樂
好也.............天然冷氣 露天好景色
重點是.....免東吧................太帥了
好家在敝人於馬祖東引就喊戒賭了
定力阿.....山中賭局各位前輩加油甘巴爹呦










 


  •   kellyke 於 2015-08-24 13:58 1F
  • 的確是令人感動興奮,竟然碰到忠實觀眾ㄟ
  • 版主於 2015-08-26 10:51 回覆
    kelly~好
    我告訴妳喔
    我爬山共巧遇過二位格友
    另...私下格友聚會三位過

    這位木柵宋先是含蓄說有看過我遊記
    反正我的登山文都胡謅敲唬爛當時心情日記咩
    現在反而登山文和露營篇大受好評呢
    這叫~~走出戶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