各位鄉親錫大~歡迎蒞臨Lisa小棧賞文~請多指教!

88蘇迪勒中颱~滿目瘡痍之泰山巖步道

2015080920:52
 

這次88蘇迪勒中颱橫掃全台
尤其台灣東部花蓮首當其衝
好家在.....
我們7/28~8/3花東縱谷探訪回來








這次88颱風威力不容小覷
風雨無情滿目瘡痍之畫面
怵目驚心搖搖欲墜之畫面

幸運lisa居住之環境有水有電
成天電視開著注意那兒災情搶救
這次低窪地區尤其山區災情甚是嚴重
地基掏空 路樹倒坍 滿目瘡痍
道路坍方阻礙交通糧食資源不足

有些居民居住幾十年的房子
第一次面臨如此這般的浩大災情
搶救家園 守護家園 保護身家財產
有些地區斷水斷電對外失去聯繫
生命家產一夕之間全泡湯
觸目驚心之畫面讓人看了瞠目結舌
天災之威力風雨無情肆虐過災情
大家忙著搶救物資匱乏有待支援

颱風過境總有些賺颱風財
搖搖欲墜的招牌阿
汙泥的水塔有待清洗
菜攤大賣場物資被搶購一空
有的道路對外斷絕等待救援發放物資呢
lisa慶幸居住環境還平安保命



這次不容小覷的颱風威力
讓lisa颱風夜不安寧
半暝半凌晨03:30颱風正登入橫掃之際
大顯神威風雨夾雜呼呼叫
lisa得和威力強大颱風搏命演出
不得不...探頭爬出去外窗台
撿拾高處砸落的鐵片
呼嘯過的強風讓我一度站不穩腳步
再技巧性地拎拾著重鐵片
小心翼翼扛回窗口抓角度的弄進來
一時我忘了需頭戴安全帽說
一時我忘了害怕風雨中搏命
一時我忘了神經質的貓爺很害怕




牠~ 
戶口遷來我這戶掐指一算三年囉
頭一遭遇到如此強風夾雜豪雨呼嘯的門窗滋滋作響
沒辦法~我家落地窗這邊前端沒建築物遮蔽物擋風雨
所以強風吹得門窗晃動連我也無法睡安寧
尤其露窗台那我的空中菜園空地
半暝從天而降的天外天來鐵片
致使我必須颱風夜搏命撿拾回來
以免強風吹砸我那面緊鄰有三片窗的面
風雨交加半暝三點多我一個人好害怕
隔天一早風雨漸歇之際
lisa又得爬上一次露窗台掃些玻璃碎片
怕傷到我家貓爺每日放風的露台聖地
這一夜不安寧 這一夜有驚無險









 
 

風雨過後咱好事相來去四處勘查災情

 

 
 










習慣來簽到的泰山巖
(明志路二段&應化街口入)
蕭貪來登山兼能南亞覓食
嗯~8/9這天陽光露臉
咱前往泰山去瞧瞧登山道




































 



 

88蘇迪勒中颱肆虐過滿目瘡痍之泰山巖步道

 



紀錄05:10秒的相片濃縮影音


 
 


  •   kellyke 於 2015-08-11 12:02 1F
  • 幸好没有很大的災害,雖只有水質不佳,也還好我家的水今天已經正常了~
  • 版主於 2015-08-18 22:12 回覆
    kelly~好
    七夕情人節快樂
    以前我都會勤做功課
    看每周休上那兒爬山簽到
    讓哈尼有新奇感
    結果他不愛大眾運輸饋燒
    礙於我要陪爬山又要當苦力背水
    重點是來回司機又要我當
    你說...這種活誰要幹
    所以...懶得篩選
    就每周固定泰山巖南亞報到一天
    另一天也是附近樹林鶯歌參考囉
    接下來好像又一颱風要來襲吼
    希望別壞了七夕情人節才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