各位鄉親錫大~歡迎蒞臨Lisa小棧賞文~請多指教!

宜蘭礁溪~五峰旗聖母步道(夜宿聖母山莊)2014/07/03

2014070600:26
 




指一算.....
距離上次來礁溪聖母山莊
不知不覺已過10個月囉


說來也巧
9/19 註冊親子盒子
9/20 中秋節盒子團隊幫lisa搬好家
於是乎
9/21於親子盒子lisa發表第一篇文章
就是~宜蘭礁溪-五峰旗聖母步道

http://lisa5592.nidbox.com/diary/read/8208233







ps.~
題外話記錄一下
那個昨兒個lisa於親子盒子第288天
剛好10萬閱覽人次~感恩蛤







由於去年第一次來挑戰過礁溪聖母步道
前半段碎石子平坦路舒適好走
山下溪水橋旁開始算4k到通天橋


一般遊客幾乎都到通天橋而已
走健康流汗的來回也8k夠勁兒了


倘若是登山客一定會加碼
旁邊的一條國家森林聖母步道
後續加碼硬斗的1.6k到頂聖母山莊
在催洛企一段階梯到達耶穌平台
那將是聖母步道的最置高點






第一次來到頂端聖母山莊小屋
哈尼雀躍地暗自盤算著哪日來此一宿
lisa有走配合路線
這天2014/07/03(四)暑期第一發
規劃來宜蘭礁溪聖母山莊簽到





某懶人偷吃步厚顏的把車車駛上來2.3k處停妥
在著裝扛大包小包準備上山聖母山莊一宿圓夢




也就是說....
我們才扛走1.7k就到通天橋






稍作休息喘口氣喝杯水
打算一鼓作氣做最後衝刺
攻頂硬斗1.6k的聖母步道








lisa身上揹的就是哈尼網購新的專業登山包
第一次想體驗夜宿深山林內高山
所以扛鍋碗瓢盆泡麵小型瓦斯架還有足夠襪特等
還有二只睡墊二咖照明燈薄毯子水果等等


因為第一次到聖母山莊發現沒有水哩
這次準備攻頂前再蓄裝山泉水儲備用
所以牙根一咬
當自己是耐勞山青在苦也要揹上山去(揮汗)





準備好了嗎
拉屎夠
聖母山莊~我們又來囉





一踏進來聖母步道
沁涼的瀑布讓人心情愉悅
一掃汗流浹背的苦行僧之自虐之旅








來到聖母步道700m這兒
有一處涼亭讓人歇歇腿











最後衝刺1.6k步道終點
後半段直線上升硬斗段




此時下午17點多
霧氣裊裊好夢幻




lisa第二次挑戰聖母步道
帶上一張留影




聖母和神父雕像前留影一張
到此一登~聖母山莊




辛苦登 滿足笑




頂端耶穌平台攝張懷念的




四面煙霧裊裊拍攝不到美景
層層山巒和蘭陽平原等景












世間上就是有這麼湊巧的事
沿途我們在揮汗喘息一步一腳印登
擦肩而過的山友都問我們也是花蓮來的喔
蝦會.....聽ㄚ無
我們長的像一包+二包嗎
怎會直言我們來自花蓮






答案揭曉....
登~登~登~登~
來自
花蓮的這團天主教友
是我們今晚的有緣同居室友





這群花蓮婆婆媽媽虔誠教友
共12位虔誠來聖母山莊朝聖
嘟嘟ㄚ好湊我們二隻插播山友
今日仔聖母山莊14枚共處一室投緣




聖母瑪利亞方便方便我們二隻普龍共插播借一宿嗎




耶~哈尼新添購的露營睡墊帶上一張

 
 
砍面二人組好家在有虔誠教友陪宿不孤單
 
 




隔天透早0610就有登記第一號山友來簽到
(
話說登記第二號的是昔日宜蘭縣長
ㄚ我們卻有眼不識縣長本尊
事後人家一語驚的我花枝魷魚亂顫
聽說輸人不輸陣 人家那個舊縣長
幾乎也是天天聖母山莊簽到ㄋㄟ
佩服~佩服~是啥動力讓這群山友趨之動力
)


lisa不免俗的也入境隨俗跟簽個懷念的
不對咧
記得去年8/25第一次來聖母山莊
那趟我也有好玩簽到拍照存證說





7/4一早用過早餐
想攻另一座三角崙山摸基石
卻礙於昨兒露水重山路濕滑
重點好似乏人問津的蜘蛛絲山路
哈尼一旁碎嘴要我保留體力
等會兒下山還需扛蠻重登山包呢
喔...醬喔....
無緣的三角崙山
只好放棄攻頂摸基石






拜別這票來自花蓮的虔誠教友和可愛修女
順護帶其中一枚花蓮媽媽下山去礁溪車站
互留連絡電話說好8月份第二周休
他們花蓮壽豐有豐年祭表演
歡迎我們去湊熱鬧










好笑lisa自備白板是醬紀錄的
2014/07/03&07/04聖母步道一登





護送其一花蓮媽媽到礁溪車站搭火車
說好有緣後續花蓮壽豐鄉見





lisa碎碎念後記....
這話說我們二隻真的是崁面小面ㄋㄟ
人家那聖母山莊是供虔誠教友朝聖一宿
不是給我們這款一般山友借宿低

事後和哈尼研究答嘴鼓
我問ㄚ倘若咱千辛萬苦扛上山
ㄚ倘若人家山莊上鎖不給住的話
ㄚ不就又扁嘴幹死皇帝邊踢下山
ㄚ不就好家在巧遇這票花蓮修女虔誠教友群
ㄚ不就搭人家順風


否則沒戲唱不搭緊
恐還要邊幹醮下山
或有幸賺到免費兩隻心惶惶高山淒涼一宿

所以我才說這哈尼辦事效率有待搓太陽穴
也沒探聽清楚說住就想借住
ㄚ不就好家在冒出這票花蓮媽媽群作伴


事後諸葛~馬後炮時間
是說.....
那一夜我兩沒啥睡
因為夭壽冷風颼颼
僅攜帶一件披巾和浴巾檔檔蓋
半夜下半身冷到直打哆嗦
和哈尼互依偎取暖拱著身子假寐


問我們真能入睡嗎
我的回答~很累也是睡不安穩
因為除了冷之外
最重要是
那票大通鋪的媽媽群給妳分梯次起床尿尿
淺眠的我們冷到骨子裡又睡不安穩
最後...也是累到有沉睡一下下~吧


最後自我檢討
下次辦事不得如此隨興草率
首先必須先要尊重詢問人家教堂神父等
可否方便山頂山莊借一宿等客套詞兒



在最後之......
山頂山莊這回有水有電有瓦斯有鍋碗瓢盆等
應有盡有應應具全
套一句詞兒
這麻雀雖小 五臟俱全
這麼說我們白扛那些兒阿里ㄚ雜東東囉



算了自我安慰
我算揹訓練的
我算揹健康的
我算揹好玩的
我算了吧我


在最後ps一下
那個山頂山莊是太陽能蓄電
有光真好便利
有山友辛苦扛贊助的瓦斯爐
有水要珍惜使用
拍謝~僅止於擦澡方便
不要給人家豪邁沖冷水澡喔
但是我們擦澡也沒用
因為我忘了攜帶更洗衣物上去(醜一)



還有還有....
這個看倌一定不敢相信
記得我龍潭小粗坑前後二次差幾十個月去
結果也是不約而同穿這一件黃土衣裳
ㄚ又結果咧....
這回宜蘭礁溪的聖母步道
也是前後相差10個月來挑戰
呵呵~說有多巧就有多巧
lisa我衣櫥真的只剩下這件黃土衣裳嗎
還是lisa特鍾情於這件登山服哩
我說這也未免太巧合了吧
怎~~~
世間上有如此湊巧到讓人起雞皮疙瘩的事兒ㄚ




只好帶著一身臭汗酸睡在新的自備睡墊上
高山入夜霧氣濃小心著涼
一夜半入眠的是天然樂家蟬鳴蛙叫
喔..差點忘了一提
膀胱無力的哈尼讓我三小時陪尿三次
好家在賺到高山清澈滿天星好美好美
這將是lisa畢生頭一遭入住高山最難忘的回憶
感謝默默付出的聖母山友教友
感謝有你 有你真好(感恩)







lisa 紀錄.....

2013/08/25第一次挑戰礁溪聖母步道

http://lisa5592.nidbox.com/diary/read/8208233


2014/07/03第二次挑戰礁溪聖母步道
重點難忘的和花蓮天主教友投緣借一宿








下一站/
坪林虎寮潭戲水溪釣去(~待續~)


   


  •   kellyke 於 2014-07-10 08:57 2F
  • 早安,來看妳
    請問五旗峰是很高嗎?
    為什聖母步道看起來雲霧裊裊~
  • 版主於 2014-07-12 09:36 回覆
    kelly~假日愉快
    宜蘭礁溪五峰旗很出名
    是一處假日人潮擁擠賞瀑布好去處
    共有三層瀑布漫步約半小時(單趟)

    指標往五峰旗的路口
    有家諾貝爾奶凍捲很出名免費試吃喔
    往五峰旗會經過跑馬古道等舒適的登山步道

    再往裡走才是五峰旗瀑布
    車幾乎都停下方的溪水烤肉邊
    五峰旗的另一條能切入聖母教堂(海拔168公尺)
    勇腳級數的才正式從教堂後方開始登走
    從教堂算的話要走3公里到通天橋
    然後在加碼後段聖母國家森林步道1.6k
    最後最高的聖母山莊海拔約1000公尺吧
  •   淑華Kuo 於 2014-07-08 23:54 1F
  • lisa美女妹子
    晚....安
    我說咱們是默契指數衝爆啦!
    上回是箭竹窩路線
    這會是聖母山莊步道
    倆老是7月1日逛羅東夜市+礁溪泡湯
    7月2日走聖母山莊步道
    最近實在有夠忙
    一直沒時間好好的圖文上傳
    更沒空來這博感情
    可別把我這老姊拋到九霄雲外呦*-^
  • 版主於 2014-07-12 09:29 回覆
    淑華姐~早
    真的嗎~嚇到我了
    這未免也巧得讓人起雞皮疙瘩
    重點咱倆還都處女座的呢(香一個)

    這次我們偷吃步半路2.3k才開始起步走低
    扛大包小包弱雞哈尼碎碎念咩
    不耐走的初級山友也是被我慢慢訓練囉

    ㄚ不過這次高山一宿讓我印象非常深刻
    一種不同以往的體驗
    尤其有緣和那群花蓮婆婆媽媽結緣

    原本這次要搞加強版加碼攻頂三角崙山的說
    無奈露水重蜘蛛絲路而放棄~超遺憾的


    很期待淑華姐的聖母山莊文呢
    祝~假日愉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