各位鄉親錫大~歡迎蒞臨Lisa小棧賞文~請多指教!

宜蘭~國立傳統藝術中心(2013/12/15)

2014010909:34



就說計畫趕不上變化
原本規劃來宜蘭再度挑戰聖母步道
想加碼三角崙山摸基石說
無奈~天空不作美




既然胚來五結鄉滿足口腹之慾
理所當然附近傳統藝術中心走踏一下囉

宜蘭縣五結鄉季新村五濱路二段201號
電話:03-9507711、0800-868676




數年前曾載我家黃太太來藝術中心門前杵過
當時時間上的不允許
又.....誤導黃太太說
這裡邊挺像.............大溪老街&三峽老街之類說詞
孰料............省錢黃太太不配合
一句~那有啥好看低
當下幫我省了至少300大洋




所謂人對了 事情就好辦
這天12/15天空哭泣
選擇室內可走馬看花的所在
五結鄉→那就傳統藝術中心報到去




兩人進香團
各撐把傘也要混進來瞧瞧




我這個不稱頭的伴遊中古小姐
還沒踏進來
一樣沒嘴水
笨拙的台詞一毛一個樣說詞




也是給咱家哈尼形容說
這裡邊阿就跟一般老街建築沒兩樣




應該說......
大腸包小腸
喔喔(((((自賞嘴
奴家失言
應該說.....
屋中有屋 房中有房 廟中有廟
煞煞去
不會形容就退下
去去去~~去旁邊玩沙子去










可~~lisa 當下真的把這邊當大溪老街在痞子逛大街咩




賣的東西也大同小異
觀光地區能有啥驚喜




中古小姐逛中古玩意兒挺搭低
懷念的童玩喔
我好像沒啥驚天動魄的童年好回憶咧





原諒lisa一百零一種酷誰
不是手比愛心
就是頭頂比畫愛心
這種年紀的歐桑
變沒啥蚊子低




沒有華麗的修詞格
沒有稱頭的單眼相機
沒有亮眼的主人家




一個回憶
一個紀錄
一個訓練腳力和訓練拍照技巧的所在












走累了
也沒見人力車夫營業
這台裝飾用
那本宮不出門見客了




多美的畫面
別懷疑
這只是傳統藝術中心一隅






放慢腳步
踩踏在屋中屋 房中房
別有洞天的世外桃源







陰雨濕冷天
沒啥觀光客人潮
不急不徐慢慢欣賞







ps~以下這張lisa得意地採用當我家電腦桌布畫面
唯美的程度要您親自蒞臨觀賞










兩光攝影師
別拍了咱該退駕
繞場一圈回入口吧







沒啥親朋戚友要交代
所以不用大包小包扛
看看就好不用參考




冷冷天需要一杯熱的茶米茶伺候
來去7-11加免費熱開水
挖賽(((((((((被眼前這排嚇到




場面壯觀的一整排思樂冰機器
可見夏天這邊人潮絡繹不決呢




好加在我們選擇大快朵頤嗑大餐先
後續痞子逛大街消化兼練腳力




看過豬公咬鳳梨
還沒見過烏龜咬錢
取名~~皂福
牠→的確是隻肥皂龜




旁邊這個好懷舊喔
起碰補阿的年代
弗洛間ㄟ卡桶
放伴洗身軀




洗一輩子澡
還不曉低有這五原則
待我看詳細說明




加大版的上課桌椅
lisa 變很小隻




這個角度看過去的燈籠高高掛
也是一種裝飾美







瞧瞧這位小姑娘手握啥丫
嘿嘿李仔糖啦




現代版有番茄/草莓/綜合水果....
不再侷限於李仔糖的酸甘甜




這邊甚麼都有
甚麼都不奇怪












沒錯~咱進來《一炭究竟》




黑魯魯ㄟ炭雕藝術
好似兵馬俑啥的~吧




lisa 沒藝術細胞
看阿無這些藝術品




嘿嘿~~
接下來這些小朋友我很熟




炭錢=賺錢
真有你的好樣兒
這個精彩喔
肯定商家會買去擺飾炭錢





不管新台幣
還是任何國家錢幣
錢嫂我都眼睛為之一亮








繞場一圈從黑膠壁牆這邊下樓





說添丁 碎添丁 添丁碎不盡




我不是吳樂天
但~印象中我知廖先生是~義賊




有沒有搞錯
賊還有分好賊和壞賊區分喔




濟貧劫富屬他廖先生最出名
紅龜仔是他的細漢(虎ㄚ)




古早古早ㄟ時陣
lisa 也是每天準時打開收音機欣賞吳樂天講古
尤其欣賞他一人飾演多角色
最可笑的扮女聲
能消彌我整天的緊繃情緒

這位歐桑
一個廖添丁的置物櫃
也能讓你憶童年扯整段文
該退駕了吧
天黑了 爸爸捕魚去 為什麼還不回來






最後這個門票可讓lisa扁嘴小跺腳幾秒
捨不得搥胸只好頓足

話說~~
本宮好歹現在的身分也是老學生妹
卻~~每次出門每次忘攜帶學生證
幾次下來哈尼也懶得唸我囉
拜託50摳也是錢好嗎
扁嘴~每次都這樣大方買成人票
上次在蘭陽博物館我就發誓下次出門要切記帶
結果咧
事與願違誰叫我好野人每次都買成人票



lisa 碎碎念時間:
是說那個車票也好
門票買優惠學生票也罷

老實說
lisa 也沒那個臉大方掏出我的學生證
謝死謝陣喔
怕天下人不知lisa 我畢業都50歲囉

報告長官
那個lisa 目前就讀高中二年級(夜補校)
所以國中之質的lisa 文章都淺白言拙
含慢的不會諂媚 含慢的不會打知名度
默默無名經營lisa小棧
感恩到此一遊的格友
謝謝賞圖



 
 


  •   淑華Kuo 於 2014-01-16 23:31 6F
  • 晚安
    那聖母步道我已排了三次行程
    連連槓龜
    颱風攪局;身體欠安;老媽臨時召喚...
    就說嘛!!這爬山的機緣是難能可貴的
     看妳變化行程,來個復古藝術風也不賴
    嘔!是很讚!!介紹詳細;又拍的棒
    感謝分享
  • 版主於 2014-01-18 08:04 回覆
    淑華姐~早安
    千金難買早知道
    天時 地利 人和
    爬山也要看老天願否賞賜個晴朗天氣
    上次僅挑戰到聖母山莊而已
    看老船長的格方知
    僅差25分鐘能摸三角崙山基點
    體力+時間的許可
    只好把機會留給下一次囉
    ~假日愉快~
  •   Bell Yeh 於 2014-01-16 15:29 5F
  • 哇!一整個古色古香,
    宜蘭真的好有古城之美哦~~~^^
     
  • 版主於 2014-01-18 08:10 回覆
    Bell~早安
    這叫花錢買答案
    這明知山有虎 偏向虎山行
    我的意思是.....
    這明知蠻雷同一般老街
    lisa卻想親臨現場感受氛圍
    那天適逢天空哭泣不賞臉
    撐把傘也要來此殺時間
    lisa~真是任性的歐桑吼
    ~假日愉快~
  •    (悄悄話) 4F
  • <悄悄話留言,不公開>
  •   kellyke 於 2014-01-13 15:27 3F
  • 原來宜蘭的國立傳統藝術中心長這樣,跟老街差不多,還好妳先進來繞繞,我就這樣看看就好,謝謝妳幫我省了門票錢~
  • 版主於 2014-01-18 08:31 回覆
    kelly~早安
    其實我以前在雅虎也是在格子上賞到此點
    也想說沒啥好逛
    可~真正來到這附近了
    又想.....花錢買答案
    開個150下雨天殺時間的所在
    阿不然蘭陽博物館還比較討喜呢
    最氣人是我明明可買學生票說
    吼...白白浪費50摳(扁嘴)
    ~假日愉快~
  •   戲遊人間 於 2014-01-11 08:01 2F
  • ㄚ哉~~遊戲已有人使用~只好戲遊~~只要不是夢遊就好啦~~~~~
    假日愉快~~~~
  • 版主於 2014-01-12 20:35 回覆
    呵呵~真有你的幽默說詞
    遊戲&戲遊都好亮的名號
    遊戲人間~感覺七逃心態
    戲遊人間~感覺體驗心態
    夢遊~~就
  •   戲遊人間 於 2014-01-09 16:58 1F
  • 感恩分享~~
    祝福~~~~
  • 版主於 2014-01-11 00:23 回覆
    人家是遊戲人家
    ㄚ你卻戲遊人間
    周末愉快
    謝謝來訪+謝謝訂閱
    金魯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