各位鄉親錫大~歡迎蒞臨Lisa小棧賞文~請多指教!

lisa 遊新埔照門九芎湖(下)

2010041310:15


這也是2010/04/11 週日天氣涼爽

去楊梅/新埔照門休閒農場

妳看第一張相片是他們的入口耶..好漂亮↑

湖金谷農場….那邊有好多賞桐步道喔

週休假日去人潮一堆呢

所以很幸運的週日那天我們去下午場的

涼涼的天氣挺適合登山步道呢

可惜走沒2公里有人有人打退堂鼓囉

因為大家知道的.我攜帶的那個老人家在喊累了

好低那走下來平面道路囉

 

好多攤販賣的也都大同小異的產品

那就入境隨俗加減給人家交關一些農產品

首先先於半山腰一家咖啡餐車前品茗一壺仙渣茶

在給他們交關一包醃製ㄟ〝鳥來仔〞

走下來有一家醬油工廠….可惜沒有人也

隨便拍個幾張留念….

醬油廠門口還有一大篇省思語..

哈尼發覺好像要用客家語發音耶是喔

 

邊走邊賞風景一堆攤販吆喝著名產品

走近試吃....〝蛋黃有機地瓜〞好吃耶

一大包說8100我買一半就好

還有有機番茄/有機甜紅椒/甜黃椒也

好好好通通打包起來..

哈尼笑我真像進香團耶管我…..

 

走著走著巴豆么在去吃這邊的新埔板條也

哈尼吃飽已經懶的動囉….其實..他今兒算走很遠了

好啦讓哈妮在最高處鴛鴦池那邊等我

我自個兒漫步下山來牽車上去接老爺囉

愉快的戶外踏青順有吃有抓也

但是最累的是我耶來回車都是我開的耶

回來才想到

糟了….忘了買包新埔板條和油蔥酥回來呢


以下這二張是我這↑張獨照上方的紅毛樹特寫


這紅毛樹長的好奇怪吼..第一次看到

接下來這個也是紅毛毛圓形的耶

格友RUBY說這個花花叫做〝粉撲花〞也

妳看粉撲花的果實耶



接下來這兩多花兒兩顏色都很美



登登妳看〝鳥來仔樹耶〞





醃製鳥來仔


這是仙渣茶

這省思語篇是這家醬油工廠貼的

好像要用客家語發音耶

這是這邊有名的劉家悶雞一隻600元..

 

湖金谷農場位於新埔照門休閒農場

是當地規模最大的農場

諸多步道成為欣賞夏日桐花的好去處

除了賞景..還有藝術DIY..親水空間

挺適合親子同遊好所在…..

 

地址/ 新竹縣新埔鎮照門里九15-1

電話/ 03-589-9625

交通/中山高楊梅交流道下依指標走115縣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