各位鄉親錫大~歡迎蒞臨Lisa小棧賞文~請多指教!

基隆(仁愛區)-紅淡山(2017/09/09)

2017092314:40







大家先看圖說故事
或是先參考...優遊山林溪

http://gohiking.myweb.hinet.net/h4/SJLhongdan.htm







紅淡山分別有三個路徑登入
北側
劉銘傳登山口
西北側
南天宮登山口
還有我們這天走的西南側
寶明寺





國道一號基隆交流道下
過第一隧道進入基隆市區





寶明寺位於南榮路463巷口登入
用導航的朋友請輸入南榮路465號





沿著小巷子轉進來
直走是通往寶明寺
右邊是通往開化寺
比較陡坡也就畫面上的蝙蝠洞步道




柿子挑軟的吃
所以選直走寶明寺




紅淡山沿途步道
攝有很多這種紅淡山特色標誌
仔細看好像有三組不同造型喔
不信看倌在往下數在12張就知差別在哪











環保概念
利用寶特瓶切個造型
以便水滴滿往下輪轉
風火輪   水車造型




一個轉角看到這個超級無敵斜坡
嘿嘿~沿著階梯走上去(寶明寺停車場)
這種坡度講真的矮尤怕怕
我還真的不敢衝上去和滑下來呢
對我沒種 對我技術不好 對我無能




人客來現場看坡度
我覺得滑下去像坐雲霄飛車說




接下來...
進入這道超有歷史性的古牆
就是寶明寺了




那日國曆9月9號來 (國曆喔)
竟然好多信眾香客來參拜先人
Lisa舉手之勞幫一位姑娘隨手拎三個蓮花元寶串
孰料那位太有禮貌的姑娘快90度給我多謝了
矮尤..舉手之勞咩..姑娘別客套




要往紅淡山登山口
於寶明寺左側後山
切進來先上個茅廁
就可開始起步走囉







畫面上這個涼亭很有故事喔
昨兒閒來沒事蒐尋到台灣誌的紅淡山專訪
方知這座涼亭於每年4~5月很精彩熱鬧
請看下圖有文字看板...




台灣洒灰蝶和無患子的故事
還有台灣洒灰蝶要走過步道來涼亭等
怕民眾不注意要腳下留意點兒
那個是ㄙㄚˇ三聲灑  (洒)
算是瀟洒的洒
那個字不是喝酒的酒喔







Lisa於紅淡山登山口帶上一張




我就說這張的紅淡山特色標誌不同
眼力好的仔細看
就會發現真的那個上頭山形狀不同啦
不信在滑上去比較第7張瞧瞧







算基隆市區最近的山~紅淡山
這兒的階梯步道挺適合大小朋友來










一步一腳印的登上來
沿途指標明顯
保證不會迷航
跟著紅淡山專屬的特色標誌走就對了







當來到岔路口..
三角點和景觀台
那當然先來賞這無敵美景囉







人客ㄚ...
當你來到這座扶輪塔
一定一定要親自上來大開眼界




各。位。觀。眾。
有沒有....
超美的啦










真的視野ㄅ棒
超級無敵海景等你賞











接著續往三角點處走







我被這處階梯旁的
人臉石嚇好大一跳
現場看更讓人毛骨悚然呢
眼鼻嘴好明還有上頭那搓青苔頭毛
還給我一隻眼白內障







看倌仔細看這個階梯
它是壽字階梯~壽階
登上來就是
紅淡山三角點處




紅淡山 海拔210公尺
三等三角點
編號1024
台灣小百岳07






後來我發覺一件事很妙

那個金山金包里山
也是三等三角點
標號1023呢

哇賽差一號而已

請看這篇金包里山三角點海軍三角點
https://lisa5592.nidbox.com/diary/read/9621759












最後附贈Lisa後製紅淡山05:49秒影音


金拍謝!後面尾段有小小段沒音樂(醜一)







謝謝收看!嚇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