各位鄉親錫大~歡迎蒞臨Lisa小棧賞文~請多指教!

2018花東二遊(2018/08/13~8/20.八日速環島)綜合篇

2018090713:23



 
2018花東二遊...八日速環島綜合篇
 

由於時間上的不充裕
所以..先產出這篇《花蓮赤柯山金針花海》影音
有興趣的在點進去賞金針花海



ps~可以不用打開音箱...
因為9月份開始Lisa的所有影音集
全都採用優吐合法著作權能播放的音樂
所以..不會很好聽..可以不必打開音箱










8/13下午一點才臨時胚出門
為什麼??? 這麼突然呢
原因在此..請看→
逃難&避難=苦難





所以~不囉唆..直接雪隧..蘇花改...
直奔花蓮太魯閣遊客中心歇息...

由於時間上的關係
司機大哥在遊客中心打盹兒先
接下來由Lisa獨自未看倌報導
太魯閣台地(停車場茅廁邊)
木棧道緩上....銜接來《得卡倫步道》




看到畫面沒..
(這張託人拍的)
Lisa很臨時的
身著夾腳拖晃兩隻手
啥也沒帶就這樣上




得卡倫步道終點1.2K
時間上的關係
這天8/13...
Lisa僅走到剩0.4K索性放棄
(自拍這張好醜喔)
因為上圖這位背瓦斯桶先生叫我該回航的
詳細情形...改天我會分別一一Po出分享











今日就這樣各抓幾張代表照
來個2018花東二遊綜合篇先









接下來..第二天8/14...
來到【花蓮赤柯山】賞金針花海
那個...六十石山昔日來過二次了




今日改變路線賞金針花
就由網路推薦的~林家園





大家先看上面的Lisa後製金針花影音先
待Lisa抽空在分別一一詳細po分享...



























賞完赤柯山金針花
最後決定一路胚來台東入住
飯店旁就有鐵花村市集逛真優













第三天8/15...
順著臺東轉運站→鐵花村→







晃來鐵花村路口不遠處的台東~鯉魚山踢正步




沈老爺唱的...你若來台東...
『出名鯉魚山...
也有一支石雨傘...』



所以千里辛苦胚來一趟台東
沒有理由不多做停留
來趟~臺東-鯉魚山巡禮





大家先看圖說故事...
待Lisa抽空在詳細pO一篇出來細說明















第四天8/16....
胚來太麻里
網路有名的太麻里平交道
它有個好聽網稱~櫻木花道





還有這個海岸線不容錯過的
台灣最美的車站~多良車站







Ps站上這邊想等候捕抓火車經過畫面
但是咧....此處髒亂到一個令人搖頭
到處是垃圾..公德心何在???










接著來到楓港老街....
嘿嘿..Lisa沒有政治色彩
是剛巧撿到蔡總統的祖厝一遊











最後選擇入住墾丁這邊民宿
意想不到竟然我們包棟的耶
且~非常之便宜..改天分享










入住墾丁(國家森林遊樂區這附近)之便利
早上8/17用完民宿豐盛早餐
在開一公里來到社頂自然公園

(其實用散步的踢正步來社頂部落即可
由於我們和墾丁友人約用餐所以趕時間咩)




全都漂亮珊瑚形成的一處自然國家公園
重點~免門票入園呢




這兒有大峽谷小峽谷可探索
感覺跟小琉球的一線天好像喔
這天迎面來了30位觀光客有



改天在詳細一一Po分享...








接著...來到屏東六堆....
免入園費..僅收停車資50/次










來的巧湊進來賞小朋友的客語精彩童話表演
人家贈我們門票..混進來吹冷氣賞表演殺時間




最後..於屏東九如找到這家豪大豪大
豪大的30多坪汽車旅館三層樓高呢
這天8/17剛好農曆七夕情人節說
哈尼真用心..愛你喔...







網路搜尋這家九如蕭家
特來品嘗有名的蕭家粿條粉腸
它的口感真的跟北部完全不一樣









吃飽喝足..胚來不遠處的里港老街晃晃
在買一些夜宵帶回三層樓的汽旅去浪漫泡湯品嚐










第六天8/18....
原本想胚茂林國家森林
孰料半途給你下傾盆豪大雨
只好於這處『賽嘉部落』躲雨先





















雨下好大放棄茂林...賺到賽嘉一遊
帥氣的...直接胚來高雄港駁二特區




看到這高雄輕軌
才讓我..含恨




因..我們失算這天剛好周休日
駁二停車資一小時60元
我們殺時間北七的停210元







早知道..先去飯店切印停妥車
在去搭捷運混去旗津在回程來搭輕軌說










浪費了210的停車資
最後切印飯店梳洗好
徒步來高雄三鳳中街




所謂~北迪化街 南三鳳中街




剛好賺到這處《三塊厝》日治木造車站




照著我的計畫..
三鳳中街..三塊厝..美麗島..六合...








這天8/18於高雄街道行軍快20000步呢
有人需要輪椅代步囉....









第七天8/19....
於高雄壽山(柴山)猴群步道簽到













這一篇我將日後會好好的介紹一下
因為~這天我備這30多隻母扛子的猴群給嚇傻




傻傻外來客第一次來給猴群看
殊不知..一個慣有的登山習慣
掏出〝塑膠袋〞而以喔





就這樣...
於第一個壽山涼亭(龍皇亭)
突如其來的騷動引發30隻猴群圍觀




這天才一開始起步走而已
就於壽山第一個涼亭吵開來




氣到吼哈尼那咱不要爬了
鬼吼啥ㄚ
誰知道一掏出塑膠袋
會引起這麼大團〝觀眾〞圍觀




詳情改天PO分享道委屈原委
最後負氣走到《
小坪亭》所謂中程折返

倘若....若有下一次..
我一定會走到《
雅座》終點站











這天8/19離開高雄選擇胚來台南入住




慣性的海安路..神農老街巡禮





8/20第八天...南台灣都下雨
只好邊往北回程囉


(主因→出遊八天了
掛心著咱家的貓爺
自己顧厝會得憂鬱症咩)



Lisa臨時性的2018花東二遊
8/13~8/20之速環島篇
在此為你畫下句點

大家先看圖說故事
待Lisa有空在更詳細Po分享
在回頭來一一做每篇連結吼



謝謝觀賞~嚇客....





Lisa碎念時間...
由於電腦資料夾囤積太多遊記
又要一一整理相片
又要搞剛弄後製影音
又要上傳Po分享咩
所以~我很忙沒時間
竟~有業績壓力咩


還說呢...

我5月份的台中走路工四日遊
都還沒時間分享一直跳過讓過

金害...沒上班的櫻櫻美帶子
既然..時間還不夠用
真是笑掉人家的西班牙和葡萄牙


欽此....慢走....不送....



 


  •   郁敏 於 2018-09-12 07:15 1F
  • 一個月要這麼辛苦的運一桶瓦斯上山,真是好累呀!

    真是美麗的金針花田

    我從未見過這麼大一片的

    而且人比花嬌,畫面真讓人覺得愉悅呀!



    提起壽山〈猴子見塑膠袋〉聽說很嚇人

    被遊客餵食習慣,經常會有人受傷

    我還是喜歡離我家近的大坑猴園

    因為加強宣導遊客不餵就不容易有意外。

    以前看猴子都會覺得很可愛

    現在看到一些對著人有圍住動作的....心顫!

     
  • 版主於 2018-09-15 01:42 回覆
    郁敏~周休愉快
    注意山竹颱風來攪局喔
    說到大坑猴園
    我們以前幾次去大坑中正露營區露營
    非常便宜算人頭一個60元有熱水洗澡沒供電而以

    重點環境很吵雜車聲人聲狗吠聲
    尤其早鳥單車族和早鳥登山客
    那次我們就是從大坑猴園入四號登山口
    走四號銜接五號頭嵙山摸三角點
    再讓山友帶3-1下山

    所以我知道大坑猴園但沒進去參觀
    後來幾次去露營都選走9號正常步道
    我討厭大坑的那種簍空木頭階梯步道
    踩到我腳底快抽筋呢(不蘇阿服)

    說到壽山那猴群真的被嚇死
    突然喔...突然爆動母扛子的30隻有
    那天壽山下雨我於涼亭掏出塑膠袋是要墊給哈尼座
    孰料..第二個動作拿出芋頭粿..不得了..馬上爆動

    那個死哈尼當場對我大呼小叫劈配號
    激怒我了..反擊他..哭巴喔..大聲瞎小
    我怎知會如此......驚死人

    害我立於原地不敢動
    剛好手上有相機可拍錄
    一動也不敢動
    牠們慢慢靠近我(我手上沒食物了)
    因為哈尼把我包包搶過去嚷下山去車上放

    爆怒的我讓他大小聲吼到很度濫
    氣到不想爬..最後還是哈尼陪我走完中程

    可笑的是...僅驚動到那涼亭邊的30隻母扛子猴群
    在來一路...幾乎沒一兩隻說
    回程才又看到5..6隻有

    跳回...金針花話題..
    那天我看有人po向山遊客中心有金針花田賞喔
    郁敏可要胖親親帶你胚趟日月潭賞比較快喔


    還有那個一個月需扛瓦斯桶上山先生
    我有經她同意才拍他背影
    也問他幹嘛如此辛苦背瓦斯桶
    幹嘛不用柴燒就好
    他說.....有些青菜需要瓦斯快炒類的
    所以一個月用一桶瓦斯
    洗澡啥的就用柴燒
    另他的孩子都住山下方便上學
    山上僅剩他和父母及些族人住
    總說住山上還是有迷人的地方等等
    所以每月如此辛勤下山補糧和扛瓦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