各位鄉親錫大~歡迎蒞臨Lisa小棧賞文~請多指教!

lisa ㄟ甜菜根湯圓

2010030410:11

透早08:18大地震吼還晃不里阿強吼

那時我還在賴床勒真有點驚到呢

每次地震第一時間我都會想到娘

馬上打去問候關心娘剩這個娘而已

聽娘碎碎唸了一會兒我整個都清醒囉

好阿母ㄚ..我等下想出門囉...改天聊哈

明兒開始會變天勒不得不利用好天氣勒

 

先來貼昨暝lisa做的甜菜根湯圓

來喔吃甜甜乎妳明年生兒子

那日看格友貼〝甜菜根〞做法

請參考carol~甜菜根全麥花捲

請參考carol~南瓜芝麻湯圓....感謝分享

於是上市場搜尋嘿嘿果真讓我買到

這玩意兒長的醜啦機姬的黑馬馬

回來刷洗一下差嗯兜勒..

長的醜又不是它的錯.真是天生醜樣兒

 

昨暝帶著愉悅的心情開始做勞作也

首先把甜菜根洗淨去皮在切小塊狀

方便等下要攪汁啦….哇勒..紅色汁液

讓人不禁想輕輕哼首血染的風采

不過那帶點玫瑰色的汁液好美喔

好像….那個紅色火龍果樣兒喔






請參考lisa做過的湯圓系列lisa ㄟ鮮肉湯圓



跳回主題現場來….

材料/甜菜根取其湯汁90g+糯米粉120g

開始勞做囉….大概的揉一下麵糰

千萬別揉過頭會出筋喔我曾經過

一樣的把1/5量先壓扁燙熟..

朋友阿這個動作叫〝粿粹〞

待涼在和原麵糰加粉拌勻即可塑型

不一定要搓圓型哈隨個人喜好形狀喲

嘿嘿/一鍋水傻二樣..傻水餃+湯圓..好笑吧


請回最上頭看那張成品…..

把湯圓沾花生粉+白芝麻+紅糖

金低粉好吃喲誰說湯圓一定要煮湯勒