各位鄉親錫大~歡迎蒞臨Lisa小棧賞文~請多指教!

最美的風景在我家~DIY山苦瓜片純手作

2018072522:01



 
 
 
我一定要成功!!
 


有時間的請賞Lisa後製的03:54秒影音











那日下午一點經過市場
攤販幾乎都在收攤了
晃進去一間菜販採買黑木耳和紅蘿蔔

(我很愛吃黑木耳炒鳳梨肉絲)

這間菜販的菜色都不是上等貨
但是俗擱大碗挺吸引一些婆婆媽媽們交關
每到中午時分很多自助餐的都會來統包梭哈
全包的價格俗擱驚死人喔




那天我僅下注買黑木耳和紅蘿蔔
葉菜類的他家買不得很瓜很老態
當我要步出時....
看到自助餐的來統包梭哈
著實讓我吃了好幾驚

忽然我的目光停留在一區山苦瓜上
那位燒聲烙板看我定格
立馬大聲吆喝....
山苦瓜一斤30元二斤50元
ㄚ...全部去...算妳幾罷摳





大概瞄一眼那堆山苦瓜十來斤有喔
但是...我買那麼多幹嘛
其實他家葉菜類我不敢買
但是這款能放的瓜類菇類我會參考
我說我買一斤幾顆山苦瓜就好
作法~想去籽鑲肉末蒸來吃啦

孰料那位燒聲烙板說
這種煮湯炒來吃都很退火呢
我又沒更年期還不到噴火時陣
我上前摸著幾顆山苦瓜思考
忽然間...嬸級個性出馬
一句話....就梭哈給我全包起來吧
掏出一百元給烙板





喜孜孜的...
看老闆手腳俐落的大袋子一套全滾進去
轉交到我手上有點重量
不...是非常有份量10來斤有喔
(後來去熟識水果攤
要求借秤一嚇11斤多ㄚ)
水果攤說案尼一斤才算我9摳而已說)
銷攤的大媽個性自以為賺到且賺很大
扛著這非常有份量的一大袋山苦瓜
走在街上路人都投以異樣眼光
看我怎會去狂這些山苦瓜幹啥用哩





更甚至遇到一位熟識太太
她大嗓門的問我....
去菜園挽苦瓜喔..妳種那麼大片園喔
丈二金剛摸不著頭緒
忙搖手...我不是城市農婦啦
這些不是自己種的...是買的...
只見她瞠目結舌..搞不懂我買這麼多幹啥用





當我放下這一大袋很有份量的山苦瓜
跟她說了一件連我自己也嚇一跳的事
那就是....
當我要求老闆全包起來剎那
(銷攤咩)
我一個想法出現....
嘿嘿~這批能來搞...山苦瓜片....
那位太太問我曬山苦瓜片是吃幹嘛的
不是吃啦是用來泡茶喝降血脂的啦





想不到2016/10/5有po出這篇
降血脂山苦瓜
目前為止累積1340人次賞了耶 (感恩)
https://lisa5592.nidbox.com/diary/read/9301613





想不到吧..我自己怎那麼天才賢慧
竟讓我想到能自己DIY來搞山苦瓜片
我也不知能不能成功
凡事都有第一次咩
那就拭目以待囉
不成功 便成仁也
江醬.....
那就看Lisa怎麼DIY手作時間唄




ps~
這種過熟的切開紅籽不適任曬山苦瓜片喔




我家貓爺對任何新事物都挺好奇的關注




人客ㄚ((((
看過這麼大的壯觀場面嗎
怕了吧...給我來點掌聲如何




全部切好當天下午沒日頭
只好鋪在客廳超壯觀貓爺也傻眼





隔天待有日頭趁機拿出去做日光浴一下
很明顯看得出來面桶那些已經黃掉該丟棄





....
畫面上那紅藍旁那顆是苦瓜系列
我也不知它何時冒出來
因為....我喜歡把菜籽果皮拿去埋
雖會有果蠅很討厭那就埋深一點囉

ㄚ知..何時冒出這三欉那麼爭氣探出頭
看葉子就知咩..

因為Lisa以前有種過山苦瓜成功過
請看→
https://lisa5592.nidbox.com/diary/read/8200799
驕傲的還料理出讓人驚艷的可口涼拌山苦瓜呢




這種場面如此氣勢磅礡
可惜貓爺不願去當看守
貓爺不願吃的苦中苦方為人上人
對..牠不是人..難過對山苦瓜不屑





這兩天我室內吹電扇
也善待山苦瓜片也讓它加入會員
有福同享..霸氣..那就一起吹唄

想當然爾...
晚上我喔喔睏吹冷氣
喔服扣私..山苦瓜片當然請進來房間吹冷氣
鋪擺了一桌一地(北七)
一房間的山苦瓜味隨冷氣飄
整個房間瀰漫著山苦瓜味..我忍
到我半夜起身尿尿
方知...外頭空氣清新多了

於是乎...索性關掉冷氣
改去公主房去吹電扇續補眠
反正公主現搬出去了
偌大房我這邊睡那邊睡無妨
可笑的事貓爺隨我半夜搬遷轉移陣地

哈尼問我這玩意兒要搞多久
我說咱就自然讓它萎凋自然風乾法咩
有日頭就曬
沒日頭就自然風風乾法囉
幹嘛....
哈尼說明兒想找我去宜蘭飄撇二天
沒問題ㄚ
貓爺會自己顧厝順顧這攤數量龐大的山苦瓜片
來就故..
倘若宜蘭七桃回府
這些玩意兒還健在我就續當搬運工的使命
倘若沒成功..那就當..夢一場囉
好玩就好..凡事都有第一次咩
還好開幾罷摳買答案自己作勞作

暗想..這攤若成功
或許下回我能把玩白蘿蔔呦
嗯....看著有些萎縮風乾的山苦瓜
想到那些茶葉農也是很辛苦
聽說四斤茶葉成功變一斤呢
那我這些11斤多山苦瓜
成功不就剩不到一斤
怎說...差太多吧
因為...切開若太熟籽是紅色的就放棄
ㄚ我不知道傻傻切混在一塊兒

後來有好多好多慢慢枯黃
那籽也濕潤會影響其他山苦瓜片品質
一一慢慢撿拾丟棄
此次壯舉不報任何希望
沒有希望就不會失望
好玩就好學一次經驗咩
還好是一百元買答案



欽此...謝謝觀賞


喔..想看人家烘乾能保存的山苦瓜片成品
直接點我這篇降血脂山苦瓜(迪化街買的)

https://lisa5592.nidbox.com/diary/read/9301613



ㄚ想看我曾經種成功過的山苦瓜
並採用另類涼拌料理的
請點這篇..

https://lisa5592.nidbox.com/diary/read/8200799



好了..
我該去照顧我的山苦瓜片(北鼻)
貓爺剛有趣巡邏過二輪了
每次去巡邏每次聞(好奇寶寶)
呼...這壯觀山苦瓜片純手工的內(好搞缸)
可見我能去應徵二廚這個職位哩








Ps~
7/30補上成功的山苦瓜片成果相片









呵呵~結果11斤的山苦瓜
曬收成約莫變剩1公斤也




改天再分享自己DIY曬收成的山苦瓜片成果飲





謝~謝~收~看~!!



 


  •   郁敏 於 2018-08-02 08:22 1F
  • 這一篇我可是從頭笑到看完哩

    如果要買肉品,就不能在收攤前,會挑不到喜歡的。

    在不需要買葷食的日子,還真在收攤前能捕獲不少店家想清除的貨底。

    價格有時還可以再砍一下!

    當然啦一百塊十一斤再砍老闆應該連話都會懶得搭理

    你讓我想到朋友也曾在陰天買了一大袋的梅子,問我怎麼辦

    當時我跟他說只能靠電風扇了!還真沒想到有吹冷氣這高招

    除濕效果強的冷氣應該比風扇好上許多。

     
  • 版主於 2018-08-04 00:07 回覆
    嗯..人家這篇歸類為~感性時間
    可不是歸類為~笑虧時間
    話鋒一轉...
    有時自己回看自己以前寫的笑虧篇
    喔賣嘎...我還真敢寫ㄋㄟ (真敢衝)

    我跟你說喔..
    我這次的大工程..有成功內
    而且泡出來的口感ㄅ棒
    我都枸杞+紅棗+黃耆+山苦瓜片
    洗淨直接丟入保溫瓶注入熱水
    浸15分中顏色味道就出來了
    當然..越浸泡越有味..喝半瓶時..我還會再追加一次熱水
    這玩意兒...喝降血脂的
    希望對我的降膽固醇也有效
    自己DIY的果然不同
    可見..我上一批迪化街買的可能是大陸貨吧
    口感味道真的差好多喔
    改天我在po出這次成功的喝後的感言篇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