各位鄉親錫大~歡迎蒞臨Lisa小棧賞文~請多指教!

挑戰~土城-承天禪寺+天上山+日月洞(100/11/6)

2011110818:26



距離上次來土城爬山已過半年了

請先看100/4/1愚人節→土城-天上山


人是善變的麻

愛江山 更愛美人

我扯那兒去了押

瞎瞇勒江山 美人

 

我的意思是說

吃魚吃肉麻愛菜尬

怎越扯越離譜

罷了

當我沒說



我說~~

這很久沒來參考土城

並不代表這半年沒登山趣

而是忠於原味在地樹林


土城好多個點很棒

尤其這土城-承天禪寺

虔誠朝聖者非常之多

從桐花公園牌樓進入

900公尺到達承天禪寺


這天100/11/6….美好星期天

透早7點來此想不到登山客一堆

週休假日好去處選土城準不錯

從這承天禪寺出來

有連續樓梯指標往天上山的

朋友阿

千萬別挑選這條蛤

會走到你天荒又地老蛤

 


來~~跟著lisa腳步

咱走這條清溪步道510公尺去

回來走承天賞螢步道660公尺回


這二條步道在承天禪寺出來

路邊有些攤販走往左邊盡頭

就會發現二條步道通往產業道路

分別通往第一停車場和第二停車場


這二條步道走來特清幽

非常棒的枕木步道和石階步道

出來產業道路

續左走會看見指標通往天上山0.7公里

你看右圖片還讓我拍到油桐花呢↓


連續枕木和石階梯上來

就是這邊《望月亭》

直上是通往有名的天上山

俗稱~皇帝山

但是咧...

lisa好奇旁邊的0.2公里日月洞


請跟我來

按娘喂

0.2公里有沒有寫錯

怎感覺好~遙~遠~押

連續下的青苔階梯

乏人問津的冷門道路

終於押終於

走到了~日月洞

 

首先迎賓的是這隻多話鳥兒

牠發音很準確的會說

『脫鞋鞋 脫鞋鞋』

 

真是不可思議押

牠還會學電話鈴聲呢

注意..千萬別讓牠唬駐蛤

日月洞說是先前老和尚在此修行之處

乖怪~這兒住址竟然算三峽安坑耶

放眼流籠下那處說是新店柏青工廠




回頭是岸押

續使命的連登青苔階梯回望月亭原點

走一段超級富挑戰性的道路

氣喘吁吁的攻頂~天上山


週日這天天很藍視野超清楚

遠處下那邊就是承天禪寺


三等三角點 登記1099

天上山標高海拔429.75公尺



回程走觀月亭旁邊階梯下

有寫往甘露公園指標


直下往桐花公園方向走

出來是這邊產業道路1.5公里處

(旁邊有寫綠野山坡砍棒)

回程走往承天禪寺的660公尺賞螢步道

就會經過綠野山坡餐廳

出來攤販這邊

你會看到水火同源步道

不用去了 說早就袂有了

好唄

怎麼來就怎麼回去

咱必須再經過承天禪寺

你會看到好多志工手拿『請安靜』的警語

還會看一堆志工靜坐切水果料理砍材等

禪寺旁邊樓梯

會看到這顆果實累累的菠羅蜜

補充/感謝孔老爹提供...

它正確學名~波羅蜜

不是我先前寫的麵包樹喲

沿途你會看到這種石佛勸世語一堆

週休假日兩旁攤販一堆

什麼都賣 什麼都不奇怪