各位鄉親錫大~歡迎蒞臨Lisa小棧賞文~請多指教!

三峽~六寮崙山縱走紫微環山步道(2017/05/01)

2017052623:36



我愛三峽  三峽愛我
近來變沒蚊子
練腳力的點不是桃園虎頭山
就是三峽紫微天后宮這兒囉
最熟悉的山徑
走來輕鬆吹口哨的步道
第一離家近咩
第二免費停車點
所以~走健康的走流汗的
虎頭山和紫微山是我的最愛








繼這篇~三峽趴趴照之紫微森林後山步道(3/30)

https://lisa5592.nidbox.com/diary/read/9485460






事隔一個月5/1勞動節這天
Lisa招哈尼又來三峽圓夢
圓上次僅走到紫微觀景台而已的那份缺憾







來到紫微天后宮的廣場前停車場
一側往上到紫薇森林的產業道路
旁邊第一個巷子(紫南路49-1~49-10號)





仔細看這不起眼的拱圓ㄚ門土
有一排不是很清楚的紅字
標寫~登山步道....




別懷疑~踢正步進來就對了




孰料~也沒綁登山條
一時走相贈的走到路尾
誤闖到人家的秘密基地
安縮瑞後馬上巴庫
依巡指示巴庫到這戶鐵門處




人客ㄚ....
別懷疑~登山口就在這戶鐵門處內
至於怎進入喔
請看上圖~看到鐵門右邊小縫縫沒
嘿嘿~就大喇喇縮小腹橫切一躍進來







聽說....
這戶是嘎逼廳來著
可能開周休吧
我沒興趣研究
因為會大門深鎖不給登山客方便入
我是不會有掏錢動作去交關品嘗滴






有點當賊的錯覺
躡手躡腳
喔..不..
是輕聲輕腳的
於登山口來一張懷念的





喔...這邊是六寮崙山登山口










憑著第一次來三峽從紫微走到白雞
那一次...
有研究一下啥紫薇森林後山步道
指那雙涼亭不遠處有基點可摸
喔....那暗尼這個我就有點興趣了





於登山口剛巧遇到第一位山友下山
且稱為他為三叔
因為他手拎著一包過貓和山蘇
真是識貨的老饕客
我對植物樹木都不熟
也不想神農嘗百草
所以看不懂也跟植物不熟
所以路邊野花野草不要採




這位三叔說從紫微山走來六寮崙山的
喔喔~我們這趟剛好跟三叔背骨走
他東邊來西邊回
我們西邊來東邊回
問他需要幾柱香時間
三叔一時沒時間概念
大概志在採山蘇而不在乎時間吧
那當我沒問囉






嘿嘿~六寮崙山我來囉










整個山徑很清楚
算還不錯走的原始步道


















看到往紫薇森林的指標了
那表示離六寮崙山基點不遠也




看到這橫木有點驚訝
高呼一聲
孰料不遠處飄出一枚山友
笑VV的說終於遇到山友了
我們則笑說..
他是我們此山遇到的第二位山友也






此位山友好腳力好體力
是從白雞中段切過來銜接紫薇森林
在接六寮崙山下切到紫微天后宮
最後會從紫微走保甲越領路回白雞
給你一個讚獨行俠好耐力









看到這片漂亮茶園
表示剩200公尺就到六寮崙山囉

















六寮崙山 海拔482m
捕抓圖根點一枚






蝦密..這邊算六寮崙山西南峰





這更扯....
六寮崙山變大寮地山





看著圖雙涼亭就是紫薇森林處
那不遠處囉
還有那觀景台有名稱耶
原來叫嶺頂觀景台喔










這鐵網牆穿出來就到雙涼亭囉





那是紫薇森林他家停車場木門





呦....有幾台大型挖土機在動工
表示紫薇森林又要開始裝潢營運囉








這就是~紫薇森林停車場旁的雙涼亭










接下來這個敲歪掉的大型蓄水鐵桶
在紫薇森林的往上路盡頭
右邊就是太極園15分鐘到觀景台
來拋~我先前這篇的下段有介紹過

https://lisa5592.nidbox.com/diary/read/9485460






右邊這處太極園登山口
聽說以前有個大拱門說





一踏入就會看到這處古老鐵牛車






標寫到景觀台15分鐘
其實不用10分鐘啦















非常舒適好走的一段路





直走景觀台
左邊那條是通往白雞半山腰的山徑
也就是第二位遇到那位好腳力山友走的路徑

















記得第一次來這景觀台
有注意到...
通往紫微天后宮3000公尺120分鐘








有點質疑不可能需要到120分鐘
一定是標寫錯誤
因我們幾趟來走紫微到白雞保甲越領路
目測紫微走約900處有一條通往觀景台
那表示其實距離也不需要到30分鐘才對
蝦矇的走一步算一不囉






孰料~人客ㄚ
我們錯了
大錯特錯
從景觀台下切的好好好辛苦ㄚ





真的下切到溪谷ㄋㄟ
乍看會以為沒路的那種








不免質疑哈尼把我帶偏了
怎越走越感覺怪怪的





直到看到這處小瀑布
才免強擠出一點笑容






憑直覺選右邊新鋪水泥路走











呦...矇到真的走出來了




感謝天 感謝地
感謝爹 感謝娘
我們終於探頭出來了





我想景觀台下切這條走到天荒地老
將被我們封殺了
打死都不會再來走這條了
一次就飽和醉了
掐指一算...
天ㄚ!至少上切下洗90分鐘以上
就景觀台到探頭出來這段喔
不包括六寮崙山那段那們親民路線






三峽紫微這處我們已來簽到好多次了
拋~這篇有交代怎胚來三峽紫微天后宮路線

https://lisa5592.nidbox.com/diary/read/9496383





我餓的可吞下一頭牛了
膽固醇我沒再怕的
吃乎肥肥 再來減肥





2017/05/01...三峽紫微縱走後山六寮崙山
加碼嶺頂觀景台下切到溪谷探頭出來紫微天后宮
這天我走到至少4個半鐘
走到腳都快抽筋了
還好有頓好料滿足我的胃
至於我家哈尼那更不用提
也是走到@#$%^&

下課...............謝謝收看!!

 


  •    (悄悄話) 2F
  • <悄悄話留言,不公開>
  •   sandy陳 於 2017-06-01 14:17 1F
  • 對你這勇腳我簡直要忌妒不是羨慕
    不過羨慕無用忌妒更無聊
    只好慢慢看你踢正步我來數數

    公主要回來了會不會影響你踢正步
    畢竟是公主今天要娘陪甚麼
    明天要黏娘就會影響勇腳活動
    享受天倫樂
    甜蜜的負擔還是會讓你甘之如飴
    相信你還是會讓勇腳三不五時透透氣
    不會讓他憋壞的
     
  • 版主於 2017-06-05 14:08 回覆
    呵呵~還是玻璃奶奶了解我
    沒錯~咱家公主回航跟我趴趴照無關
    她都滿30歲了早斷奶幾百年了
    此時陣是無須娘親絆腳石滴
    我還是會適時找機會安排去勞其筋骨踢正步
    否則我這過動兒會悶壞滴~呵呵~

    喔..對了
    恭賀銅媽事業有成
    我沒在玩臉書和賴的人
    我屬古早狼早跟社會脫節
    所以在此恭賀銅媽數錢數到手軟(狂笑)
    看來我走跟銅媽同行的路線喔
    我也要數錢數到手抽筋(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