各位鄉親錫大~歡迎蒞臨Lisa小棧賞文~請多指教!

台北仰德大道永公路-東方寺追櫻趣

2017042123:55




不是Lisa我消息老慢半拍
而是...沒時間~我沒時間
因為想要趴趴照也要拼經濟ㄚ
所以百忙中趁非假日又好天氣
於是乎....
2017/04/20(四)邀哈尼胚趟台北士林
跟著Lisa腳步咱來去仰德大道追櫻趣
















根據資料報導.....
國一重慶北路下往士林方向
沿著外雙溪(泰北高中&士林官邸方向)
上仰德大道....(尚未上時左邊是通往芝山巖)
仰德大道這條是台2甲線
經過國家安全局....華興中學....
到達二段..看左邊林語堂紀念館
第二個紅綠燈(永公路右下)
於台2甲線約28K處永公路右下








右下永公路後選擇直走
東方寺住址為永公路245巷24號








這是東方寺一旁的22弄拍的抽出嫩芽櫻景






我想~~我們遲來了一星期囉
唉!千金難買早知道咩





既來之~則歡喜拍之
套一句...有總比無好唄
撿...肉削兒也聊勝於無
加減拍...不也拍的不亦樂乎
還有這欉壯觀流蘇陪襯呢










由於寺方大門深鎖不便入內拍攝
僅能門口探頭探腦伸長...............鏡頭偷拍也
















我想還是剩一側的22弄探出頭的櫻花叢能拍拍樂囉












喔~no....瞧著一地的落櫻繽紛
我真的來遲了(扁嘴+剁腳=生氣)





隨拍這風吹日曬雨淋過的心型櫻





突發奇想....
對吼!我的排字樂這時派上用場






隨手抓一搓旁邊的落櫻
簡單的排列 L  I   S   A 





認識我很久的麻吉格友們
都曉迪...
Lisa我特愛看啥就興起排啥的衝勁呢



想看嗎回顧這一篇排字樂專輯

http://lisa5592.nidbox.com/diary/read/8990958



好奇想點看上面這個連結的網址者
最好...要有心理準備
回顧Lisa排字樂


隨手武器包含....
桐花/櫻花/雞蛋花/
楊桃/松果/漂流木/
....等等



怕   了    吧   !!








    
          
               
                     名

                           














東方寺的另一邊往下有這可愛小彌撒
標寫茅廁二字挺趣味的還小手一比往下走
這是茅廁一隅的燒柴和大灶好復古風喔
出家人勤儉真是美德
一旁還有一畝寺方自足自給的有機自耕菜呢












好的借完茅廁
順著路往上走
看到遠方粉紅粉紅一搓沒
加快腳步.........小女孩般雀躍飛奔而去






我想今日拜訪永公路就屬左邊這欉最拉風







現場看真的很壯觀呢
可惜我小傻拍不出那壯觀之美







我就說嘛...
不必去淡水天元宮跟人喟燒
車潮人潮都讓人倒彈的索性放棄
乾脆另尋它處拍拍樂追櫻趣







人家永公路245巷這處的吉野櫻也長得挺爭氣的呢






4/20這天胚來東方寺還遇到至少15個人有喔
大家不約而同不期而遇互不認識的情況下
互拍幫拍結一個緣~~櫻花緣






有的獨行俠是搭捷運劍潭站下
再轉搭小16直接東方寺站下車
















又..........根據網路資料報導
這永公路245巷34弄121號
說是啥蔡博士的家
可~~我們沿途踢正步上來
卻大失所望真的來遲了
連拍都懶得拍 (那就拍住址到此一遊)





好奇一側階梯有登山條
順著階梯而下....
喔喔~探頭出來也是245巷這條上端







隨手拍這戶人家走藍白風很酷











回程接近東方寺不遠處
有這戶花花世界吸引人
客套的詢問給拍嗎
才敢進入隨拍路幾張留影















謝謝收看!!


 


  •   sandy陳 於 2017-05-07 11:40 1F
  • 今年我的花癡毛病好像僅止於心動沒有行動
    連最近台大的流蘇都已謝了我都沒去追
    在日本的時候我跟老爺說
    回去後我們騎腳踏車去上賞流蘇
    老爺說我們回去流蘇都謝掉了
    還賞甚麼
    真的
    回來格友告訴我流蘇已謝了
    真的沒追上花
     
  • 版主於 2017-06-01 00:25 回覆
    玻璃奶奶~好
    說到追花
    唉!挺累人的

    您胚日本線好像在走灶咖
    然而我卻一次也沒胚過
    (那個沖繩不算)
    還說呢...
    今年7月中旬我家公主要從日本搬遷回來了
    我咧...一則喜  一擇憂
    但是~我還是贊成她搬回來
    暗尼我才看得到照顧的到滴

    近來我忙..非常忙....
    忙得都沒有了自己的時間
    追花對我而言
    那更遙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