各位鄉親錫大~歡迎蒞臨Lisa小棧賞文~請多指教!

第一趴環島半套之高雄(大樹區)佛光山

2017110501:13

久仰佛光山第一次到訪
 







高雄大樹區佛光山交通資訊

https://www.fgs.org.tw/fgs/fgs_traffic.aspx


還有人家版權所有想認識佛光山的緣起
請看這邊

https://www.fgs.org.tw/fgs/fgs_introduction.aspx







大家先上個公車茅廁
待Lisa抽空在補敲旁白
謝謝賞圖~欽此






這天2017/08/18....規畫好的環島第三天
來到高雄大樹區這處~佛光山
依循導航來到這處赫赫有名的佛光山
映入眼簾的停車場豪((((寬敞阿
可見這兒真的不少人來朝聖過喔





想必是一生必造訪的一個『點』吧





印象中....
多年前妹婿和老妹有來過
好似有提及來這兒會給人有點點兒〝壓力〞





我沒有要汙名化某座聖殿或某座廟宇
妹婿的意思是....
都會有人要你〝供養師父〞之類樂捐詞兒





猶記得...
我第二次造訪那個南投中台禪寺
好像也有......同樣困擾說






還有那個木柵指南宮也遇過相同樂捐問題
為啥.....現在混廟宇的都無形業績壓力嗎
不解咧












怪觀光客沒來的問題嗎
怪誰執政有關連嗎

(喔!搞部落格不能牽連政治為上策)





來到佛光山
乍看觀光客幾乎都選右邊走





然而我們背骨囝仔
偏偏要反方向踢正步

























阿知~竟然第一站
就踢正步到有點兒距離的大雄寶殿




進入請脫鞋
不給拍 僅能眼觀囉





在裡面兜一圈兒
還真不知要看啥
三尊佛嗎
我三秒能欣賞完


裡頭不給拍
那咱外邊兒拍張到此一遊囉






壯觀迴廊胡亂兜走續往下













離開大雄寶殿
接著往大佛城方向走




這個龍椅造型特殊
帶上一張懷念的囉





哇嗚(((
大佛城好多金光閃閃的佛喔




這讓我想到北投爬那個啥情人廟
也是案尼金光閃閃

(我懶得連結反正也沒人會點連結的聞香)









『我~~學~~佛~~』
上流美嘴臉














如此這般走馬(路)看花(燈)
晃一大圈兒雙腳也走累了





不想鐵腿之旅情況下
原本想到此為止喊退駕說









可~再度去電給妹婿
說明阿姐我本人目前地理位置位於佛光山也





妹婿叮嚀要胚去看那個啥3D的影片
孰料~詢問下於二眾塔這兒
卻趕不上最後16點那場





吼~今日之重頭戲3D影片
偏偏讓哈尼帶錯路給延誤了





沒戲唱情況下
飛奔到最尾段大佛處
嘛係說下午17點沙呦那啦

看倌ㄚ..今日佛光山就這樣囉
到此一遊案尼如此走馬看花也

ps~
那個大佛的一樓這兒
有攤賣素伴手禮的
我交關二包素肉條好好吃喔
一包100有來記得帶上一包唰嘴喔



謝謝收看!阿密朵佛


那個經濟許可的好野人們
來此記得供奉師父添點香油錢喔
善有善報蛤~~~感恩


還有...
聖嚴
      證嚴  
             星雲

我好像沒一個搞得清楚說
還有現在公車尾都有那個正德是吧
哇賽廣告打好兇
資金雄厚喔
(台北承德路口整棟喔)


題外話一下
那個第二趴我們環島半套有再度胚中台禪寺
北七哈尼往中台方向沿途看山中有尊大土地爺
一直往山的方向胚去
直到停車場看正德大佛四個字
一秒領悟 一秒清醒 一秒回頭是岸退駕


謝謝收看!嚇客






 


  •   sandy陳 於 2017-11-05 13:12 1F
  • 佛光山是N年以前去過
    記憶已很模糊
    從你的照片裡尋找當年的影像
    好像很多都是我沒看過
    看來是擴大規模
    覺得雄偉無比

    我才羨慕你趴趴跑的體力和精神
    我已沒這份熱誠和體力
     
  • 版主於 2017-11-09 12:17 回覆
    玻璃奶奶~午安
    講真的
    在對的時間遇到對的人
    就會趣做對的事兒
    我因緣際會之下
    結緣了我家哈尼
    轉眼間..他也忍讓了我9年多囉
    日子過的真快
    認識他才能有幸趣在續當老學生妹
    認識他才能帶我去趴趴照雲遊四海
    認識他才能有目前這份安逸的做三休四工作
    認識他.....是對是錯不也過9年多囉
    所以~感恩他帶我四處飄撇賺七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