各位鄉親錫大~歡迎蒞臨Lisa小棧賞文~請多指教!

宜蘭輕旅行趴趴照之二.

2016041416:31
 




電視廣告常常出現的台詞
今兒個Lisa在此給套用上

『一支蔘仔大大支』
『蔘仔XX仁仁仁...』
這個超顯眼的人型立牌蔘仔
往龍潭湖的途中經過
叫人不注意它的存在都很難呢





更精彩的內容在這支Lisa後製05:22秒影音
大家先睹為快唄!!















得意人參....美麗人參....古錐立牌留影一張





這家好像新開幕的
在往龍潭湖的途中
花旗蔘也就是咱說的粉光
我們蔘仔饋沒那麼重
這種地方好像適合遊覽團的來
他家停車場好廣大ㄚ


第二天3/29~我們剛從汽車旅館退房出來
前提說過沒供早餐才如此親民價格
於是乎..
早午餐一選擇一起吃
路邊看到港式燒飯三寶飯店家
進去順手拎二個燒便當出來
目標前往~~~龍潭湖
嗑便當渡時間飯後環湖一圈嘟嘟ㄚ好

途中經過這家新開幕的花旗蔘館
他家土地很廣除了停車場超級大
一側還有一排坐椅傘讓看倌們歇歇腿處
於是乎...
我提議咱先來去那排座椅處方便嗑便當
外面還有洗手台公廁飲水機座椅等等
很是方便真的適合遊覽團進駐處

飯後剔牙時間...
招哈尼進去吹免費冷氣喝伸手牌蔘仔饋茶
抵死不從的哈尼說進去會被敲盤子
所以拒絕入內參觀
我也不好意思入內拍攝招白眼
沒要消費看看總行吧






停車場旁放眼看去
旁邊好像還有家賣啥的
咱上前去一探究竟




一踏入門...
很迷你的店面還有摳飛在賣得樣兒
貼心店員馬上送上冰鎮的綠豆冰糕和茶水招待
我也不想給人家白吃白喝
可他家一盒一盒裝
買幾盒送啥的好康
可惜我們走馬看花
不適合拎個冰鎮禮盒~吧
所以~沒能交關金拍謝囉




就是畫面這個冰鎮綠豆冰糕
入口即化綿密好吃
挺適合下午茶的玩意兒喔









嗑完便當免費給人家吃塊冰鎮綠豆冰糕
心滿意足的往龍潭湖方向駛來...






幾年前來過一次龍潭湖環湖繞場一圈
當時我選擇自己一人徒步上來這處宮廟
居高臨下的黃帝神宮面向龍潭湖美景








我是被這個〝神木傳奇〞給吸引上來的
話說幾十年前這枯樹頭擺放著風吹日曬
結果它...............竟然又復活了
看倌們~自己抽空來親眼見證神蹟吧










再從另一側階梯處下山
剛好順方向環湖一圈












這畫面經典吧
螳螂捕蟬 麻雀在後
一枚阿伯手拿釣竿專注釣魚
身後這隻XX暗光鳥虎視眈眈

我看阿伯釣上幼魚就放生
然而那隻躲後邊的鳥兒神情專注
跟著阿伯拋下的幼魚點頭頻率
很好笑的畫面出現

我認不住輕聲出言..
這位大哥~您身後躲隻虎視眈眈待餵食的XX鳥
你隨手釣上又扔拋下的動作牠可急了
阿伯~牠耐心守候很久ㄋㄟ

這時阿伯才出聲道出
這隻歹款已經餵養10多隻了
還不滿足
旁邊的夥伴要來分一杯羹都不許
喔...醬喔...了解...

當一群人聚集阿伯處看熱鬧
喔喔...巡查員到來喝聲制止在此釣魚
拍謝ㄋㄟ..阿伯害到您的休閒了







閒情逸致環湖一圈
此處聚集一票彼岸同胞遊覽團嘰嘰喳喳好不熱鬧
大家探頭在探拍攝水中芭雷團鴨子群
倒頭栽探入水中覓食鴨屁股朝上好好笑












接著韓兜入往熱門景點山寨村胖來回味一下



















有興趣的請先參考2013這篇→


http://lisa5592.nidbox.com/diary/read/8639266











我說以前挺喜歡來亞典
厚顏吃伸手牌下午茶咖啡糕點
結果現在都遊覽團一批批蜂擁而至
排杯咖啡大排長龍
要湊上前凸個蜂蜜蛋糕嚐嚐
也被圍在外圈湊不上去
因為~人牆包圍阿桑站定位置
一根牙籤連凸滿三塊糕點
一口吞表演..接續動作塞滿口
旁人根本擠不進去聞香
大嬸團有練過功力不容小覷












再來往員山望龍埤方向駛來
這天適逢周二老媽媽醬油館公休日












最後一站..
來到也算熱門景點的望龍埤撈撈ㄟ
我家司機大哥金頂電池沒電了
要在車上窩著假寐休息補充體力
那我自己環湖一圈囉
剛好相機沒電了
走馬看花用手機拍攝幾張留影




這張最好笑...
自拍....結果字....呈現相反...





有興趣的請參考2013這篇
宜蘭員山-望龍埤環湖繞場一圈


http://lisa5592.nidbox.com/diary/read/8634213






以為最後一站望龍埤說
運匠大仔說累了想退駕
結果提議插播順道來去礁溪泡湯放鬆
順去覓食晚餐待晚點在上雪隧免塞車




來到湯圍溝泡腳區
看到以下溫泉魚區這畫面好驚人
這雙腳主人家肯定有香港腳來著
不然魚群不會聚集如此多




我們去有愛泡湯一間100元而已
這二天一夜我們來礁溪泡湯泡好樂喔
完全的放鬆心情走馬看花超隨性之旅




最後看到這家辣椒專賣店
入內交關二瓶300元的辣椒品

那個事後諸葛一下..
結果...
某天我很疲累睡眠不足情況下
又給人家吃粉辣
結果..喉嚨痛失聲不蘇福
最後又花200去掛號耳鼻喉科說
套一句...得不〝嚐〞失
金害咧


我說放鬆出遊不必遠門
走馬看花舊地重遊也很舒服
偶而放自己一個假
這事有必要的
所謂~休息是為了走更長遠的路咩